得勝者與神時代的行動(英文版附錄)

讀經:啟示錄十二章。

照着聖經來看,女人的後裔要傷仇敵的頭。創世記三章女人的後裔主要的是指主耶穌,但得勝者在這後裔裏也有分。女人的後裔包括召會,特別是得勝者。雖然主傷了撒但的頭,但他仍然在作工。女人的後裔要傷撒但的頭,這事的應驗可見於啓示錄十二章的男孩子。那獨一的得勝者包括了所有的得勝者。(10~11。)

神時代的行動—『現在』(啟十二10)

當神對某一件事的態度改變時,祂就有一個時代的行動。每一個時代的行動都帶進神的新路。神最重要的時代行動是在啟示錄十二章。祂要結束這個時代,帶進國度時代。祂的目的不是一般、普通的。祂怎樣纔能結束這個時代,帶進另一個時代?祂必須得著祂時代的憑藉。這是神今天所要作的。

需要男孩子

男孩子的被提結束召會時代並引進國度時代。男孩子使神能有所行動。如果沒有男孩子和被提,神就無法有時代的行動。我們絕不該忘記,神是能被限制的。在祂一切的行動中,祂等候人。神在天上的捆綁是基於我們在地上的捆綁;神在天上的釋放是基於我們在地上的釋放。每一件事都在於召會。

神的心意是要受造之物來對付墮落的受造之物。照著祂的定旨,全召會都該對付撒但;然而,召會墮落了,所以需要得勝者興起來。神的定旨得以在得勝者身上成就,是因為他們與祂同工。我們在整本聖經都能看見得勝者的原則。神總是得著一班得勝者,來進行時代的行動。

聖經裏時代的行動

生命受造之後,以很平常的方式往前。然後神從『亞伯拉罕』身上有了開始。神得著亞伯拉罕和撒拉。神要有一個國,但祂從僅僅兩個人身上開始。神在這兩個人身上作工,從所有國中揀選他們來產生祭司的國度。亞伯拉罕離開了自己的親族和家鄉。因著神的揀選,亞伯拉罕比亞伯、以諾、和挪亞更大。對神而言,在亞伯拉罕以前的人似乎很平常,沒有時代的價值,亞伯拉罕卻有時代的價值。接著神說,亞伯拉罕的後裔要下到埃及去,留在那裏四百三十年。這是神下一步的行動。

神得著了『約瑟』,而非約瑟的弟兄們,並把約瑟帶到埃及去。約瑟在埃及掌權。神的行動原是為著約瑟的益處。約瑟在埃及乃是得勝者。他在國度裏顯出他的能力,也透過夢顯出他對神的認識。神有了一個時代的行動。神把一位得勝者擺在埃及,而不是把一個會被擊敗的人擺在埃及。這是神作工的原則。

過了四百年,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到了。那時神得著了『摩西』。離了出埃及記前幾章發生的事,就絕不會有出埃及。摩西乃是從水裏出來的。他從水裏出來,隨後從埃及出來。摩西勝過了死。神揀選摩西來料理以色列人。摩西曾住在王宮,那是埃及中的埃及。他不僅靈離開埃及,身體也離開埃及,所以神揀選他。那些只能說『去』而不能說『來』的人並無作用。神時代的行動全在於一個人。這是得勝者的原則。

當以色列國要有一個王,百姓揀選掃羅。他比眾民高過一頭,而他所有的能力都在於他的頭。然而,神有祂自己所揀選的王―『大衛』。甚至當大衛還在曠野放羊時,他就是王。來了獅子時他沒有逃跑,卻在主的名裏對抗獅子。懼怕不是君王該有的態度,當歌利亞來討戰,掃羅卻懼怕。相反的,大衛信靠主,前去與歌利亞爭戰。凡是真正作王的人,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作王。後來大衛成了掃羅的僕人。當掃羅成為大衛的仇敵,大衛甚至曾有機會殺死掃羅,但大衛不殺掃羅。凡不能控制自己的人,都不配作王。以色列的王沒有大過大衛的。惟有大衛被稱作大衛王,因為他對神有時代的價值。

以色列人被擄的七十年間,因著有『尼希米』,神仍舊為以色列人有時代的行動;尼希米是真正的得勝者。他甚至在事奉外邦王的時候,就在豫備回到耶路撒冷。他不為書珊和王宮的事所摸著。神因為得著了尼希米,就能有時代的行動。

在新約的起頭,有一班特別的人在耶路撒冷盼望主耶穌的來到。『亞拿』、『西面』和『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』(路二38)都在盼望以色列的救贖。他們的盼望帶進時候的滿足,於是主耶穌來了。神不會自動行事;祂乃是等待祂的兒女與祂同工。

主在地上有兩個工作:救贖以及建造召會。召會是建造在『這磐石』上。(太十六18。)使徒們是首先站在這磐石上的。他們肉體雖然輭弱,靈卻不輭弱。為此這『十二使徒』有一個特別的地位―連保羅都不能與他們同列; 他們是時代的憑藉。保羅說他是比眾使徒中最小者還小的。眾使徒與門徒在耶路撒冷等候十天,在那裏禱告。他們原本可能說,『這些日子以後我們有大工要作;我們現在應當休息。』然而他們卻在那裏禱告。那裏有一百二十人;但其餘曾經跟從主的人在那裏呢?顯然,並非每個人都與神同工。這一百二十人乃是得勝者。

召會歷史中時代的行動

召會歷史中,第一個特別的行動是『改教運動』。在這時代的行動中,神使用了『路德馬丁』(Martin Luther),也使用了『弟兄們』(Brethren)。達祕(Darby)、劉教士(Groves)、格蘭特(Grant)都是神的憑藉。在威爾斯復興之後,神開始了祂的新行動。羅伯斯伊凡(Evan Roberts)和賓路易師母(Mrs. Jessie Penn Lewis)這兩位認識關於屬靈爭戰的事;他們知道如何對付撒但。一九二四年信徒開始認識國度的真理。羅伯斯伊凡曾經十年沒有出現,再被遇見時說,『我在那裏禱告國度的禱告。』每當神要有一個時代的行動,就必須得着祂的憑藉。

我們是在這時代的末了麼?我們如果是的話,國度很快就會開始。如果一個時代行動近了,神就需要器皿;一般的工作已經不足以應付了。神的兒女缺少異象,他們沒有看見局面的嚴重和迫切。『現在』是時代的事。僅僅作主的好僕人已經不彀了,這對神沒有太大用處。請注意我們不是說沒有用處。我們要作甚麼來結束這時代?我們要作甚麼來帶進下一個時代?這是一個特別的時候,所以需要特別的基督徒來作特別的工作。

今天神正在等待男孩子。只有男孩子的被提能帶進啟示錄十二章十節裏的事。神有一個次序,祂是照著那個次序作工的。如今祂的眼目已經從召會轉移到國度。得勝者是照身體的原則作工的,身體的原則除去宗派並個人主義。

男孩子被提之後,婦人要受逼迫三年半。她許多其餘的兒女要經過災難,但神要保守他們。作得勝者主要的還不是為著逃避災難。我們需要看見被提對主有甚麼價值,而不是對我們自己有甚麼價值。

在所有時代的行動中,男孩子是最大的,因為這除去人的能力和魔鬼的能力,並帶進國度。我們活在這時代是最享特權的,我們能為神作得最多。『光使我們看見道路,而力量、能力使我們能走在這道路上。如今,要被神使用,就必須付極大的代價。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