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篇 活力排

綱目

壹 活力排不能靠組織形成。
貳 活力排只能藉著一個拚上一切,並絕對為著主恢復擴增的聖徒而產生。
參 這樣一個拚上一切的聖徒自然而然會憑著主的引領接觸人,得著一個或幾個同伴,而形成活力排。
肆 他們應當確定且絕對的履行頭四個基本要求:
一 親密而透徹的交通,使他們相調在一起。
二 徹底的承認罪、過犯、缺點、錯誤行為等等。
三 徹底的將自己和自己的一切所有與所作獻給主。
四 不住的禱告,使他們被帶進素質與經綸之靈的充滿與澆灌裏。
伍 他們該拿起負擔並有行動去接觸人,或是罪人或是基督徒:
一 一直照顧兩三個人。
二 不期望有快速的結果,但要有很強的決心,定下確定的目標,每年至少要得著一個常存的果子。
三 要有無窮的忍耐和不住的代求。
陸 他們應當把排裏的人每週聚在一起一次,交通並研究他們對象的各種情形,找出最好的路去照顧每一個對象,並找出最好的幫助者,去得著那個對象。
柒 當一個對象被得著並受浸之後,他們應當盡可能的將這對象帶到他們的排聚會裏,並幫助他有分於排聚會的交通,學習如何在彼此教導和互相成全的事上盡功用。
捌 他們應當指教並引導新受浸的人去得著別人,並在召會聚會中申言。
為著主的恢復,今天在我們中間急切的需要

我們需要被主激勵,使我們與祂合作,而走得更高。我們已經達到了某個程度,但還沒有達到我們所該達到的程度,所以我們必須謙卑自己,每天有所學習,有所改進。

學習說話

在這些日子裏,我們是以神命定的路過召會生活。在召會生活中的一大項目是聚會。我們特別需要學習如何顧到主的需要,在聚會中說祂的話。那些在傳統基督教裏的人,並不認為所有的聖徒都彀資格說神的話。所以他們設立了一班聖品階級的人,作惟一說話的人。每主日上午是他們最主要的禮拜,他們的作法就是一人講眾人聽。一個基督徒在那裏可能一輩子都是這樣聽,聽了多年,最後還是不能為主說一句話。這是一種可憐的光景。這種作法抹煞了聖徒屬靈的功能,銷滅了他們為主說話的心。

不僅如此,這種作法完全不合乎聖經。新約,特別是林前十四章,告訴我們說,當我們眾人(就是召會)來在一起時,每一個人都應當豫備一些東西,好與別人分享。(26。)這事在古時以色列人身上有一幅圖畫。當他們來在一起敬拜主時,他們都將美地的富餘帶來獻給神。舊約的聖言囑咐他們,不可空手到神面前,而沒有東西獻給神。(申十六16。)但是今天大多數基督徒來作大禮拜時並沒有帶甚麼來,乃是期望有人會對他們說話。這完全不是根據聖經。

大約五十五年前,倪柝聲弟兄從林前十四章得著亮光,看見我們來聚會之前,應當有所豫備,可以獻給主並擺在與會者面前。換句話說,每一個人應當有一些話可以對別人說,將主供應給人,使基督得著榮耀,並使祂的身體得以建造。倪弟兄也知道,如果我們停止一人講的作法,我們就需要有東西代替,否則我們將甚麼也沒有。那時我們無法進入林前十四章所啟示,召會聚會相互性的實行。後來,從一九八七年起,我們在臺北開始實行相互性的聚會,全體與會者都說話,為著召會的建造。從那時起,我們看見在我們中間有緩慢的進步。這個進步對我們,特別對我,是個鼓勵。

有些人或許覺得新路還可以,但不是那麼好。但只要這新路不使我們減少,卻使我們有很好的擴增率,我們就當滿足。一九八八年底,在南加州大約有一千五百六十位聖徒。今天在這裏大約有三千一百八十位聖徒。這數字是五年前的兩倍。這給我們看見,在我們竭力要走神命定之路的期間,我們仍然有擴增。

我們既是在實行神命定之路,就是新路,我們就必須學習說話,因為在聚會中的說話,對主的恢復是很重要的事。我們都必須被成全,為主說話。當我們在較大的聚會中說話時,我們必須說得大聲,使人聽得見。不僅如此,為了說話,我們必須有所學習。我有一百多種不同的字典,可以幫助我研讀聖經。我有一本關於召會歷史的辭典,非常有幫助。我這樣說,是要給大家有印象,看見我們如果要為主說話,就必須有學習的靈。

我們既然愛主並愛祂的恢復,就必須走一條路,使我們有正確而豐足的聚會。為此,第一項我們該追求的是申言。(林前十四1。)申言不僅是說話,也是說得對,說得準確,說得使人聽見,並且帶著豐富。所以我們必須學習。我們若沒有任何的學習,就不會有豐富分賜給人。我們的說話也必須在節奏上有調整。如果我們說得太慢,我們會使別人不耐煩。如果我們說得太快,別人就不懂我們的話。我盼望我們操練自己,學習為主說話。

當我三十二歲時,我站在一面鏡子前練習說話和姿態。我也向我的家人練習說話。我們都愛主,並且我們許多人還年輕,所以我們基督徒的生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我們若學習準確、充分、正確並豐富的說話,以應付主的需要,我們就能為主大用,帶給召會更多的祝福。

竭力要有活力

我們所需要的第二件事,就是要有活力。我們需要正確的說話,正確的申言,但我們不能死沉或不冷不熱。我們必須有活力,這意思是,我們必須是活的,是主動的。我對你們這些親愛的聖徒所說愛心的話,第二點乃是:要學習有活力。你們不該被動。

感謝主,讚美神,我們能有這次大的相調特會。在這短短的時間內,因著祂的憐憫和恩典,我們看過主恢復中主要項目的六個重點。我們信我們是在主當前的恢復裏,我們也信我們就是這恢復。但我很遺憾的說,照我們目前實際的情形,就著我們該有的程度而言,我們不是有活力的,不是活的,也不是主動的。我們確實有關於主當前恢復極其豐富、極其高超的亮光和真理。然而,我們必須謙卑的承認,我們不是有活力的、活的、主動的,到我們能滿意的地步。因為我們不是有活力的,我們深深的感覺,主對我們的光景也不滿意。所以我們必須迫切仰望主的憐憫和恩典,使自己有活力,並幫助別人也有活力。有活力是我們今日的需要。無論我們禱告或禁食,無論我們自己追求或與別人一同追求,不管怎樣,我們都必須有活力。我信我們已經勝過許多召會裏現今的墮落,但我們不能逃罪,因為我們一直容忍並且仍然容忍撒狄的死沉和老底嘉的不冷不熱。在這次相調特會開始的時候,我說了一篇開頭的話,說到這件重要的事,這件生死攸關的事。我不知道你們對那篇簡短開頭的話摸著了多少。如果你們沒有被那篇懇求的話所摸著,不論你們多麼珍賞以後的六篇信息,結果對你們、對主的恢復都沒有甚麼意義。所以今天重要的點乃是你們必須活而有力。

實行活力排不該是一種運動。要活而有力,完全是個人的事。只有你自己被主逼著,在這事上拚上一切而絕對的追求祂,你纔有可能活而有力。你得著活力之後,不該召聚許多聖徒,把這事當作一種運動來鼓動或推動。你得著活力之後,只該作一件事,就是尋求主的引領,該在這麼多的聖徒中間接觸誰。你應當絕對跟從主的引領,甚至祂的引導,去接觸人,與他們有交通,但每次不要多過兩人或三人。你必須見證你如何在得著活力的事上,被主逼著去尋求祂。你必須開始與你接觸的聖徒有徹底而親密的交通,使你和你接觸的聖徒有迫切的禱告,這樣的禱告是主所看重的。

你也必須帶領你所接觸的聖徒向主徹底的認罪,並幫助他付任何代價,像你所作的一樣。這樣,自然就會產生一個在主權益的事上有活力的、活潑的、有活動的小排。當這樣一個活力排的人數增加到十人以上時,你應當把這排分成兩排,囑咐排裏的每一個人照著你一直在作的同一路線,操練作個有活力的人。

因為你已經活而有力,並且已經興起這樣的活力排,你應當為召會和帶領者禱告。當主有引導時,你應當在召會聚會中作見證,但不要定罪、鼓動或推動。不要想去改變召會聚會和事奉的方式,也不要發起任何的變動。我們需要禱告,但須避免任何要有激烈改變的想法。你有了活力之後,不要藐視任何人,特別是帶領者、年長者、和那些一向幫助別人的人。不要看不起軟弱的人、冷淡的人、和那些對屬靈的事似乎毫不關心的人。總而言之,你不應當期望看到召會完全一致並統一的照著你的觀點和實行。召會不是人為的人造品,乃是因著基督在信徒裏面的增長,而在神聖生命裏長大的生機體。

這是我在這篇結語裏的負擔。請你們注意這兩件事。第一,學習說話;第二,竭力要有活力。說話和有活力,是我們中間今天為著主恢復最急切的需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