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篇 睡著的人哪,要起來,要從死人中站起來,基督就要光照你了

讀經:

以弗所書五章十四節。

在本篇信息裏,我願意大家注意以弗所五章十四節,那裏說,『睡著的人哪,要起來,要從死人中站起來,基督就要光照你了。』雖然我們釋放了許多篇關於活力排實行的信息,但我的負擔還是沒有卸下來。說話的靈是非常敏銳的,祂比我們知道得更多。為主說話的人都有這種經歷。我們可能覺得我們所交通、所聽見的還不錯,但說話的靈說,『不,負擔還沒有卸下來。』

如果你要燒房子,你必須在對的地方點火纔能燒起來。你只要倒一點汽油在那個對的地方,然後點火,整個房子就會燒起來。要一直火熱為著主,一直有活力,我們也必須回到對的地方。

在本篇信息裏,我要回到活力排的根本。我們是否已經開始實行活力排,乃在於我們對活力排這個根本的經歷如何。我深切的關心,沒有多少人真正開始活力排,反而只是將這教訓當作外面的方法來接受,想要加以實行。但這是不對的,是行不通的。

到主面前,蒙主光照

我一開始就指出,你不該組成一個活力排。你必須產生一個排,而不是組成一個排。這要怎麼作呢?你不是用運動或宣傳的方式去作。產生活力排的路,乃是藉著你自己到主面前去。你應當有負擔,因為你看見自己是老舊的、死沉的、不冷不熱的、不結果子的、可憐的、麻木的、沒有感覺的。這應當使你到主面前去悔改。這就是活力排的開始。我再說,你要到主面前去。你自己若不到主面前去,你所作的就毫無意義。

你可能從有關活力排的交通中得了一些幫助,但那不是主所要的。主乃是要你看見你的需要,而有一個新的開始。你雖然想要有活力,卻不覺得你有甚麼需要。但你要想一想,這世上有許多人需要主,他們自己卻不知道。所以我們必須去向他們傳福音,激動他們的心,並開啟他們的眼,使他們有所看見。這樣,他們就會從裏面看見,他們需要主。我們該指給他們看的第一件事,乃是他們必須接觸主。雖然他們對這事無心,他們仍然必須這麼作。我們也是一樣。我們可能不覺得自己有甚麼需要,但我們確實有一個需要。我們必須到主面前去。祂是源頭,能使我們有真正的開始。

你可能到祂面前去一次,卻沒有甚麼事發生。可能過了二十次,仍然沒有甚麼事發生。那會使你失望。但經歷告訴我們,如果我們一直到主面前去,主遲早要照亮我們。祂是光。(約壹一5。)你到祂面前去,光就要照亮你。今天光可能不照耀,但明天會照耀。整本聖經一直呼召人到主那裏去。(約七37,賽二5,五五1,太十一28,)甚至到聖經的末了,還呼召一切乾渴的人到主這裏來。(啟二二17。)我們必須到祂面前去接觸祂。我不能光照你;能光照你的,乃是神自己。你必須到祂面前去。

主已經給我們看見,我們往前惟一的路乃是回到主的話上,而祂的話告訴我們,祂在新約聖經裏命定了一條給我們走的路。祂已經給我們看見,我們不能按著形式或儀文走這條路。否則,我們就只不過放棄老舊的儀文,而採取一種新儀文。你雖然恨惡老舊的例行公事,但你卻愛新的例行公事。我們不要採取另一種的例行公事。所以你必須直接到主面前去。

我曾說過,你必須得著同伴。但你應該先到主面前去,然後再去得同伴。你必須開始於到主面前去,直到祂光照你,直到祂照亮你。然後你會完全看見你在何處,看見你的所是。你自然而然的會開始悔改,說,『主阿,我是死的。』當你說你是死的,主會說,『你是死的,因為你是犯罪的。你是死的,因為你是污穢、不潔的。』主會光照你,給你看見你好像一個埋在地下,身上有層層污土的人。你必須從那裏出來,向主有徹底而仔細的認罪,使你得著赦免、洗淨並釋放,而從墮落的深淵出來。這樣徹底的悔改和徹底的認罪,會將你帶進與主親密的交通中。你必須這樣開始活力排。

你若已經從這裏開始,你就需要得著同伴。在你去得同伴之前,你必須禱告。不要急忙的作這件事。如果你急忙的去作,你不會得著一個真正的同伴。你必須禱告說,『主阿,賜給我一個人作同伴,或者打發一個人到我這裏來。主阿,求你引領我,帶我與你所揀選的人接觸。』在神命定之路裏的每一件事,都是藉著禱告,而不是由我們發起,也不是藉著我們的活動。不要以為你能在短時間內得著同伴。你必須花更多的時間禱告。不要以為只接觸一次,你就能得著一個同伴。

凡是活的、有生命的東西,總是需要時間纔能產生。一個小孩從成孕到出生需要九個月。如果你撒種入土,那種子不會在第二天就長起來。一夕之間就產生的東西,乃是人工的。你若撒種,你必須等一段時間,纔會有東西從土裏長出來。

我真正擔心的,是我們還沒有從根本開始活力排。活力排還沒有開始,因為沒有人肯自己從根本開始。在這事上妻子無法幫助丈夫,丈夫也無法幫助妻子。不要期望任何人幫助你。惟一能幫助你的,乃是主自己。你必須親自直接的到主面前去。

我渴望看見你們每一個人都完全蒙神光照。你必須到祂那裏去。即使你還未得著祂的光照,你仍須到祂那裏去。祂是真實的源頭,使你有新的開始。你若一再的到祂面前,祂就要照耀你,光照你。祂會帶你進到光中,祂要暴露你到極點。這樣,你就會悔改到極點,甚至在主面前哭泣。你會告訴主說,『主阿,我是這麼污穢、有罪。我是腐爛、敗壞的。』自然而然的,你會向主徹底悔改。你可能認罪到一個地步,忘了喫喝。當你開車上班時,你可能仍然流淚向主悔改。我不知道我們有多少人經過了這個階段。你若還沒有經過這個階段,活力排就還沒有開始。

神命定之路,不是在於聽見一些教訓,去得著另一位弟兄,然後決定出去探訪人。那是外面的工作,而不是活力排的實行。我們曾這樣作過,要得著人,但這些人今天在那裏?他們大多數不是常存的果子。

你若要有活力排,你就必須像一個撒種的人。你必須接觸主,你必須蒙光照,你必須被主摸著,你必須在祂的面光中被暴露,你必須向祂認罪。你這個人必須完全被祂充滿。這樣,你就會與祂有密切的關係,並與祂有親密的交通。這纔是活力排的開始。然後你會自然而然的禱告說,『主阿,我需要一個同伴。求你為我豫備一個同伴。我不喜歡自己揀選,我不要再照著我的喜好去選擇。求你引領我,求你帶一個人給我,或者帶我到一個人那裏去。』

今天我看見你們的情形,覺得很憂傷。你們似乎受了感動,但你們卻不行動。這是因為你們還沒有來到主這裏。如果你們不來到主這裏,在祂面前有徹底的悔改和認罪,你們就是在欺騙自己。你們必須自己悔改、認罪,你們必須自己與主有親密的交通。沒有這三件事,你們就還是維持老樣子,一直到你們在主審判臺前見主的日子。(林後五10。)

我們不該輕率的讀主的話,我們該在主的話前戰兢。(賽六六5上。)以弗所五章十四節說到睡著的人要起來,要從死人中站起來,基督就要光照他們。我們必須在這一節的光中來看自己。我們是睡著的麼?你可能還在睡,卻說是在實行活力排。那不是活力排的實行,那是新的例行公事。按照在我裏面說話的靈看,我覺得我們尚未真正開始活力排。

神是源頭,你必須到祂那裏去接觸祂。請你接受我的話,並將這話帶到主面前去。你可以禱告說,『主阿,我聽見說我們還沒有開始活力排。主阿,我來到你面前。求你告訴我如何開始活力排。』光立即會來,因為神就是光。到主那裏去,乃是實行活力排的第一個原則。

接受新約中的命令

我們也必須看見第二個原則。第二個原則乃是:在新約中有許多命令,告訴我們要作甚麼。所有說到得勝者的話,都是命令式的。當保羅說,『睡著的人哪,要起來,要從死人中站起來,』(弗五14,)這是一個命令;你必須去作。啟示錄是一卷特別的書,滿了給那些要得勝之人的命令。主吩咐在老底嘉的人要向祂買火煉的金子,好叫他們富足;買白衣,好遮蓋他們的赤身;又買眼藥,好叫他們看見。(三18。)沒有人會給你這些東西,你必須出代價去買。從新約的開始到末了,神賜給我們恩典的每一步都是命令。聖經告訴我們要悔改並信入主耶穌。這是命令。主耶穌告訴我們,要到祂這裏來。這是命令。沒有人能替你作,你必須自己作。

提後一章說,神賜給我們的,不是膽怯的靈。祂沒有賜給我們軟弱無力的靈。神所賜給我們的,乃是能力的靈,帶著剛強的意志;是愛的靈,帶著愛的情感;也是清明自守的靈,帶著清楚的心思。(7。)你的意志必須是剛強的。一切跟隨基督的人,一切主的殉道者,都是意志剛強的人。你不可以懦弱無力;你若這樣,就不能作甚麼。我們尋求主的人,必須學習意志剛強。因為我得了異象,我也在主的光照之下,所以我必須為主的權益剛強。

我再說,你必須定一個時間到主面前去。你必須一再到主面前去,直到你蒙光照,並在祂的光中被暴露。你若到祂面前去,祂會暴露你,你要向祂悔改認罪。然後你就會與祂有親密的交通。這會使你有活力。有活力不是喊喊口號,或搞搞運動。聽到有關活力排的交通,而憑自己去作,就是一種運動;那算不得甚麼。只有一件事算得數,就是你親自與主有接觸。你若與別人一同這麼作,會使你受打岔。你必須自己直接的接觸主。只有你自己纔能向主徹底的悔改。

我盼望大家能接受這點交通,並接受主在祂話語中的命令。我能告訴你,你需要悔改,但我不能替你悔改。我能為你豫備食物,但我不能替你喫;沒有人能替你喫。別人可以囑咐你喫東西,但你還是必須自己喫。我的任務,我的責任,我的職事,乃是告訴你,你必須喫。如果你不接受這話,那麼你無論聽到甚麼,都算不得甚麼。今天我們所在的階段,乃是必須有活力。我們必須是活的、焚燒的、結果子的。誰能為我們作到這些?只有主自己能。在這個階段我們所需要的,乃是直接到主面前去。我們必須仰望主給我們一個時間,到祂面前去。

我願意作一個小見證,說到我在這事上的經歷。從一九二五年到一九三一年,我與弟兄會在一起有六年多;到了一九三一年八月,有一天主特別的光照我,當時我正走在街上,在我深處有話說,『你這些年來一直與弟兄會在一起;你參加了一次又一次的聚會,聽了一篇又一篇的信息,但是你看看你自己。這些年來你沒有帶一個人歸主。』我看見了這個,就很受攪擾。第二天早晨,我上到山頂,花時間獨自與主在一起。我哭著禱告說,『主阿,求你憐憫我。我怎麼辦?』那就是有活力。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,我每天都那麼作。

過了幾個月,一位與我很親密的朋友,也是在主裏很親愛的弟兄,從上海回來。他到上海去作生意,在那裏住了幾年。他跟我說到在上海召會的聚會。我請他帶信給倪弟兄,邀請他來我們家鄉。後來倪弟兄來了,在我們當時所在的公會舉行特別聚會。他走後當天,主打發一個人到我這裏來,我們自然而然的就成了同伴。那是召會在我家鄉的開始。我們二人有了活力。我們不必到人那裏去,主打發人一個一個的來接觸我們。只不過兩週,我們就有十一位弟兄來在一起擘餅。那是一種有活力的光景。

今天在我們中間,我們需要一個真實的開始。在你與主之間必須有接觸。當我在山頂與主在一起,我必須悔改認罪;這使我與主有親密的交通。有好幾週之久,我天天都這麼作。我在這裏所教導的,是根據我所經歷的。我從弟兄會所得的許多教訓,並沒有在生命的事上幫助我。乃是直到主光照我,我纔開始走上生命的道路。

你可能說,『主還沒有到我這裏來,』我卻要說,『主正在等候你;你必須到主面前去。』主在你裏面,但你可能不在意去聽祂。祂一直在說話。你自己必須停下一切別的事,進到房間裏關上門,或者到山頂上,或者到別的地方去,有一段單獨與主在一起的時間。惟一曾經幫助我,也能幫助你的,乃是直接的接觸主。沒有人能逃避主的面光;祂是源頭,你到祂面前去,就會蒙光照。

純誠而不打折扣的到主面前去

在與主交通的事上,你還必須顧到另一個原則。你來到主面前,必須是純誠的。你不可逃避主,揀選容易的路,或者打折扣;那樣作乃是賤賣你自己。當你來到主面前時,無論祂對你說甚麼,你都必須說阿們。

不要說你不能作甚麼,或你能作甚麼。我們不能憑自己作甚麼,但我們能信靠祂。這是一個大恩賜。幼兒不必煮飯,但幼兒應當信靠母親煮飯。我們的難處是,我們要麼甚麼也不作,要麼憑自己去作。兩者都錯了。不要作甚麼,只要信靠祂;這樣,祂就會一直的為你作。保羅說,他在那加他能力者的裏面,凡事都能作。(腓四13。)他清楚的告訴我們,我們不能作甚麼,但他也告訴我們,我們能信靠主。因此,保羅給了我們許多命令式的話。我們必須信靠主,接受這些命令。不要把活力排當作一個運動。你只要到主面前去,使你自己先有活力;然後去產生活力排,而不是組成活力排。

以弗所五章十四節是一個命令:『睡著的人哪,要起來,要從死人中站起來。』我們應當聽從這話。這裏沒有任何道理。我們必須起來。我們若不起來,我們就完了。我們說我們恨撒狄的死沉,但我們必須從死人中起來。要起來,要站起來!我覺得這一節對我們很實際。如果我們起來並站起來,基督就要光照我們。祂的光照會作成許多事,並給我們看見我們在那裏。祂要光照我們,暴露我們。如果我們不起來,我們就沒有基督的光照。祂的光照正等著我們起來。我們必須得著活力,因為我們還在睡覺。我們必須蒙拯救,脫離我們的死沉。

不要信靠別人能在這事上幫助你。你必須禱告。你必須信靠主。惟獨主是源頭。惟獨祂能光照你。惟獨祂能帶你進入光中,使你完全被暴露。惟獨祂能給你真實的悔改和認罪。活力排應當開始於你到主面前去。這就是撒種,從其中要長出東西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