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言 活力排與得勝者

讀經:

創世記二章九節,十二章七節,出埃及記三章八節上,馬太福音二十一章四十三節,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,哥林多前書一章九節,約翰福音十五章二節上,啟示錄五章六節,腓立比書一章十九節下,以弗所書一章二十三節,三章十九節下,四章十二至十三節,啟示錄二十章四節,六節,馬太福音二十五章二十一節,二十三節,二十四章五十一節上。

在這一系列的信息裏,我們要說到活力排。我們要看見活力排的重要性,就需要對整本聖經有清楚的認識。

壹 神在地上為著成就祂永遠經綸的行動

聖經是神親自寫的一本書,而神乃是活的、行動的神。祂有祂的心願和祂自己的定旨;所以在已過的永遠裏,祂定了一個經綸,要為祂自己作一些事。我們若在神的光照下,徹底的讀聖經六十六卷書,就能清楚的看見,神在地上為著成就祂永遠經綸的行動,只有四個步驟。祂的行動第一是藉著亞當的族類,第二是藉著亞伯拉罕的族類,第三是藉著召會,第四是藉著得勝者。我極重的負擔,不是在於頭三個步驟,乃是在於最後的一個步驟。以下的各篇信息,都是說到這最後的一個步驟,就是神藉著得勝者而行動的步驟。

一 藉著亞當的族類

神在地上為著成就祂永遠經綸的行動,首先是藉著亞當的族類。

1 以生命樹為中心和目標

神藉著亞當族類的行動,是以生命樹為中心和目標。(創二9。)神在這地上行動的每一步驟,都有一個確定的中心和目標。在第一個步驟裏,生命樹是中心和目標。這樹事實上乃是表徵神自己作我們的生命。

2 神的心意
a 要人接受祂作生命

神的心意是要人接受祂作生命。祂創造人,並把人擺在生命樹前,指明生命樹是要給人接受並給人喫的。(9。)這樣,人就能得著神作生命。

b 在生機的聯結裏與人成為一

神要在生機的聯結裏與人成為一。我們可以說,我們與某人是一,但我們不能與這人有生機的聯結。神要以特別的方式與人成為一,就是以生機的方式與人成為一。

c 得著一個在人性裏的身體,作三一神團體的彰顯

神的心意是要得著一個在人性裏的身體,作三一神團體的彰顯。(弗一23。)從聖經的頭一頁起,神就啟示祂自己是三一神,祂需要一個身體作團體的彰顯,將祂顯明出來。

3 人的失敗
a 從神所命定的生命線上岔出去

人的墮落乃是從神所命定的生命線上岔出去,(創三24,)落到由善惡知識樹所表徵的另一條線上。有兩棵樹表徵兩個源頭、兩條線、兩個中心、帶著兩個目標。

b 變成肉體

因著人的失敗,人不僅變成有罪的或屬世的,人更變成了肉體。(六3上。)

4 神的審判

人失敗後,神的審判就進來了。

a 首先用水,然後用火

神審判墮落的族類,首先是用水,就是在挪亞時候的洪水;(創六17;)然後是用從天降下的火,燒滅所多瑪和蛾摩拉。(十九24~25。)

b 毀滅墮落的族類

最終的結局是神毀滅了墮落的族類。神在亞當和亞當的後裔身上行不通,所以神就往另一個族類去。

二 藉著亞伯拉罕的族類
1 以美地為中心和目標

對於亞伯拉罕的族類,神是以美地為中心和目標。(創十二7,出三8上。)從創世記十二章到瑪拉基書的末了,其中心和目標乃是美地。美地是包羅萬有之基督完整並完滿的豫表。

2 神的心意
a 在地上得著一班人與祂是一

神的心意是要在地上得著一班人與祂是一。

b 完成祂的經綸,使基督得以藉著成為肉體被帶進人性裏

神要一班人與祂是一,以完成祂的經綸,使基督得以藉著成為肉體被帶進人性裏。如果沒有這塊稱為『美地』的地,使神的子民得以生活在其上,基督就不能藉著成為肉體,進到人性裏。為要進到人性裏,祂就需要一班人,而為著這一班人的生活,就需要那地。

c 得著、佔有、並享受那作基督完滿豫表的美地

神在亞伯拉罕族類身上的心意,是要他們在基督來成為人之前,得著、佔有、並享受那作基督完滿豫表的美地。

3 以色列人的失敗
a 沒有進入神的目標—美地

亞伯拉罕的後裔也失敗了。第一,他們沒有進入神的目標—美地。(民十四。)美地已在他們面前,他們也應該可以進入美地,但他們卻不肯進去。這給我們看見,基督已經豫備好,讓人進入祂裏面,但今天很少人肯進入基督裏。

b 沒有藉著毀滅迦南人,得著並佔有美地

以色列人也失敗了,沒有藉著毀滅迦南人,得著並佔有美地。(書十三1~7。)在這地上有許多人、事、物攔阻人取用基督。這是由佔據美地的迦南七族所豫表,他們攔阻以色列人得著美地。以色列人應當大膽的信靠神,將所有迦南人毀滅,但他們失敗了。

c 沒有藉著與神同行,留在對美地的享受裏

後來,以色列人在約書亞的率領下進入了美地,但他們沒有藉著與神同行,留在對美地的享受裏。(士二11~15。)從約書亞記到以斯帖記這些舊約的歷史書,詳細告訴我們如何進入美地、如何取用美地、如何佔有美地、並如何留在美地上。路得記給我們看見,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從美地偏離到摩押地去。他從對美地的享受裏偏離出去,就受神懲罰,他自己和他的兩個兒子都死了。然後拿俄米就起身回去。這給我們看見,今天許多基督徒進到基督裏,並留在基督裏一段時間,然後他們就從基督偏離出去。

4 神的審判
a 在曠野飄流

神對以色列人的審判,首先是使他們在曠野飄流四十年。在那段時間裏,從埃及出來的第一代都死了,倒斃在曠野。(林前十5。)

b 受餘留的迦南人壓制

以色列人最終進入了美地,但他們沒有將那地的人全都趕出去。他們沒有滅盡迦南人,那些餘留的迦南人後來成了他們極大的難處。他們常常受這些迦南人的壓制。

c 被人擄掠並征服

神也審判以色列人,容讓他們被亞述人、巴比倫人、波斯人、希臘人、和羅馬人擄掠並征服。

d 被趕散到世界各國

神進一步的審判以色列人,使他們被趕散到世界各國。

e 被神放棄

最終,以色列人被神放棄。主告訴他們,他們要被放棄,並且主要把祂的國從以色列轉到召會。(太二一43。)

f 使他們不得享受美地

以色列人既被神放棄,就不得享受美地。舊約所有的歷史書,乃是詳細記載我們如何能取用基督、得著基督、並留在對基督這美地的享受裏。關於對基督的享受,新約給我們看見的,沒有像舊約在豫表上所給我們看見的那樣詳細。

三 藉著召會

神在亞伯拉罕的族類身上行不通,所以神就轉到召會。

1 以獨一的基督為中心和目標

獨一的基督乃是神藉召會行動的中心和目標。(約三16,林前一9。)

2 神的心意
a 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,為作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團體彰顯

神的心意是要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,為作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團體彰顯。(弗一23,三19下。)

b 為著完成新耶路撒冷

召會的建造是為著完成新耶路撒冷的建造。當我們在建造的時候,我們乃是向著一個目標前進,那個目標就是新耶路撒冷。

3 召會的失敗
a 從對基督的享受岔開

召會因著從對基督的享受岔開而失敗了。(加一6,四9。)今天的基督教甚至沒有『享受基督』這個辭。許多人是基要派的基督徒,但他們卻根本不知道甚麼是享受基督。

b 變成混雜的基督教

召會失敗到一個地步,變成混雜的基督教。(太十三33,西二20~21。)主耶穌在馬太十三章三十三節豫言這事要發生。在這一節祂說到一個婦人,把酵攙在細麵裏。素祭的細麵表徵基督作神與人的食物,但基督教卻把酵攙在細麵裏。酵包括罪、世界、肉體、撒但、和一切墮落消極的事物。

基督教的確是一個混雜的東西。他們有聖經;他們有神的名;他們有基督;他們傳基要的福音,告訴人基督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。但是有許多不合乎聖經的事、異教的實行、異端的道理、邪惡的事物,混雜在基督的教訓中,使基督教的整個內容發了酵。今天的基督教是一個不純淨的混雜物。最大的混雜之一是各種公會。一切公會的立場都是神所定罪並棄絕的。(聖經恢復本,林前一12~13與12註1,啟三8與註3。)

4 神的審判
a 定罪墮落的召會

神的審判乃是祂對墮落召會的定罪。新約滿了神對墮落召會的責備。

b 將變形的召會從對基督的享受剪除

神的審判也是將變形的召會從對基督的享受剪除。(約十五2上。)今天的基督教已經不再有召會起初的樣式,所以是變形的召會。在啟示錄二、三章裏所題到的七個召會中,有一個是老底嘉。主耶穌不在那個召會裏。祂乃是在那個召會的門外叩門。(三20。)這就是說,在墮落中的召會,已經從對基督的享受剪除。

c 讓得勝者興起

神對墮落並變形之召會的審判,乃是要讓得勝者興起。在神藉著亞當族類,藉著亞伯拉罕族類、並藉著召會的行動中,都有失敗。然而神審判的目的,乃是要興起得勝者,所以纔有聖經最後的一卷—啟示錄。在啟示錄裏,有元首基督向祂的信徒所發獨一的呼召,要他們作祂的得勝者。在二、三章裏給七個召會每一封書信結束時,元首基督都發聲呼召得勝者。祂重複這呼召七次。(二7,11,17,26~28,三5,12,20~21。)啟示錄這卷書不僅告訴我們有關獸的事,或三年半大災難的事。啟示錄乃是一卷說到得勝者的書。我們必須專注於主對得勝者的呼召。

四 藉著得勝者

神在地上為著成就祂經綸而有的行動,最終乃是藉著得勝者。本篇信息是說到活力排與得勝者。活力排應當由得勝者所組成。

1 以是靈的基督為中心和目標

神藉著得勝者成就祂經綸的行動,是以那是靈的基督為中心和目標。(啟五6,腓一19下。)『是靈的基督』這辭的意思是,在神行動的最後一步裏,基督成了包羅萬有的靈。啟示錄五章六節啟示,七倍加強的靈是基督的眼。人的眼睛與他這個人乃是一,並且人主要是藉著眼睛將自己發表出來的。基督藉著祂的七眼,完全得以彰顯;祂的七眼乃是七倍加強的靈。這使基督成為那是靈的基督,也就是那是終極完成、複合、包羅萬有之靈的基督。腓立比一章十九節下半說到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。耶穌基督之靈就是基督自己,這位是靈的基督有全備的供應。祂是包羅萬有的,祂是豐富的,祂的供應是全備的;這就是在得勝者時代裏的基督。

我們必須知道自己是在甚麼時代。我們不僅是在召會時代。我們是在召會裏,但我們更是在得勝者的時代裏。為要作得勝者,我們就必須認識神恢復的七個基本項目。神使基督成了那是靈的基督,作恢復七件事的中心和目標。

a 有分於經過過程的三一神

主恢復之主要項目的第一個重點,乃是有分於經過過程的三一神。我們必須有分於並享受這位經過成為肉體、人性生活、釘十字架、復活、升天之種種過程的三一神。這些乃是三一神所經過的種種過程,並且我們今天享受祂,乃是照著保羅在林後十三章十四節所說的:『願主耶穌基督的恩,神的愛,聖靈的交通,與你們眾人同在。』不僅父、子、靈與我們同在,愛、恩、和交通也與我們同在。祂是愛,祂成了恩典,並且藉著聖靈的交通祂向著我們是恩典。這些是祂所經過的種種過程。今天我們是在享受並有分於這樣一位三一神。

b 豐富的享受包羅萬有並延展無限的基督

主恢復之主要項目的第二個重點,是豐富的享受包羅萬有並延展無限的基督。

c 完滿的經歷終極完成、複合的靈

今天基督徒知道神的靈、聖靈,但很少人知道神的靈今天是終極完成、複合的靈。

d 絕對憑永遠的生命而活

得勝者在這裏也是恢復絕對憑永遠的生命而活。我們基督徒兼有屬人的生命和神聖的生命,問題在於我們是憑那一種生命而活。我們應當憑神聖的生命而活,但我們大部分時間反而是憑我們屬人的生命而活。當姊妹們去買東西時,那是憑著神聖的生命麼?我們梳頭的方式是憑神聖的生命麼?長老們盡他們長老的職分,是憑人的生命,還是憑神的神聖生命?長老盡他們長老的職分,甚至只要有百分之五十是憑神聖的生命,那就相當好了。我在家中,在對待妻子的事上,在接觸孫兒女的事上,並在接觸聖徒的事上,總是查問自己,這是憑著神聖的生命?或只是憑著我的生命?

我們必須學習行事高於道德的行為,例如我們不該僅僅忍耐不發脾氣。有些老年人學會了如何忍耐。他們不容易發脾氣,但這不是憑著神聖的生命。我們不是這樣,我們應當操練我們的靈,憑著神聖的生命約束我們的脾氣。我們應當憑神聖的生命而活。對神聖的生命而言,沒有發脾氣這件事。

我們在聚會中或許規規矩矩,但這可能只是照著我們的謹慎,而不是憑著神聖的生命。我這麼說,是因為許多人散會後就不在意他們說話行動的方式。所以我們需要絕對憑永遠的生命而活。

e 建造基督的身體

我們在這裏不是為著受教育,也不是為著作事謀生。我們在這裏甚至不是為著建造『我們的』召會。我們在這裏乃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。許多長老自私的為著他們自己的召會,他們或許沒有負擔建造基督的身體。如果我們要建造在安那翰的召會,那必須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。眾地方召會的建造,應當是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。

f 在地方立場上實行眾召會

新約聖經清楚的給我們看見,一城應當只有一個召會,正如一個丈夫應當只有一個妻子。(啟一11,徒八1,十三1。)但看看今天的情形,每一個城裏都有『召會市場』。在最近的風波裏,分裂者不顧他們所製造分裂的嚴重性。應當『一城一召會,一丈夫一妻子』。在一個城裏如果我們有一個以上的召會,我們就犯了屬靈的淫亂。

g 保守基督身體的一

主恢復之主要項目的最後一個重點,乃是保守基督身體的一。在最近風波裏的異議者,放棄了這個真理。即使他們所控告的屬實,這也不能作他們製造分裂的立場;這並不能稱義他們分裂的行動。不管情形如何,一個丈夫不該與妻子離婚;甚至分居也是錯的。我們必須竭力保守基督身體的一。

2 神的心意
a 完成基督身體的建造

在得勝者的時代,神的心意是要完成基督身體的建造。(弗四12~13。)主的得勝者應當專注於基督身體的建造。今天基督徒是分裂的,因為他們不在意基督身體的建造;他們只在意自己小小的工作。如果我們只想要建造我們本地的召會,我們必定不能成為得勝者。

得勝者必須是勝過分裂的人。分裂是很容易的。如果有兩方彼此不喜歡,他們很容易分在不同的地方聚會。反之,要留在一起多年是很難的。離婚是容易的,分居是容易的;但住在一起持續過婚姻生活,卻不是那麼容易。這就是保守一的意思。你可能對一個帶領弟兄很好,但是他如果對你說坦誠的話,你可能會被得罪。你也許不會離開召會,但你也不肯與這位帶領的弟兄說話。這是一種包藏的、隱藏的分裂。要保守一,你就必須勝過一切消極的事。

b 引進新耶路撒冷

我們乃是在建造基督的身體,以引進、帶進新耶路撒冷。(啟二7下,三12。)

3 得勝者的成功

得勝者是在神經綸中成功的人;我們要來看他們所成功的是甚麼。

a 有活力—是活的,以對抗撒狄的死沉;是活動的,以對抗老底嘉的不冷不熱

正當的基督徒應當是有活力。有活力,意思是活的,也是活動的。作人,就必須信入基督。作基督徒,就必須在主的恢復裏。在主的恢復裏,就必須有活力。如果我們沒有活力,我們也許還在召會裏,卻不在得勝者之中。得勝者乃是有活力的人。

在啟示錄的七封書信裏,主定罪撒狄召會的死沉。主說,在撒狄沒有一樣是活的,樣樣都是將死的。(三1~2。)我們可能經常參加召會所有的聚會,卻仍然是死的,不是有活力的。在老底嘉的召會是不冷不熱的。不冷不熱的人是不活動的,他們不採取任何行動。有活力,就是勝過撒狄的死沉,並勝過老底嘉的不冷不熱。可能我們所在的整個召會就像撒狄,但這並不是說,我們必須離開召會。我們可能說,我們的召會太死了,我們要一個活的召會。但是全地沒有一處召會是完全活的。召會可能是將要死的,但我們必須留在召會裏,以勝過死的情形。

(一) 拯救罪人,使他們成為基督的肢體

我們必須在四件事上有活力。第一,我們必須在拯救罪人,使他們成為基督肢體的事上有活力。如果我們不結果子,不生產,我們就是失敗的,不是得勝的。如果你要得勝,你首先必須勝過你的不生產。你每年至少應當得著一兩個新人,作你所結的果子。

有人告訴我,他們試著出去叩門三週,或三個月,他們發現行不通。但我們必須先試三年,纔能說接觸人傳福音行不通。我們必須每週出去一次,每次二小時,每年五十二次,以接觸罪人。有時候你不必直接的出去。你可以藉著寫信、打電話接觸人。你一年五十二週一直這樣作,你信你得不著一個人麼?你必定會得著一個人。即使你在一年之內得不著一個人,但因著你持續忠信的勞苦接觸人,你最終一定會得著一個人。當然,如果你不出去,你不接觸人,就不會有事發生。你勞苦有多少,就決定你所得的結果有多少。

按照馬太二十五章所說,主給了我們每人至少一他連得的錢,可以放給兌換銀錢的人,好收利息。(27。)兌換銀錢的人是指罪人和我們所成全、使其在基督裏長大的年幼者。我們必須將我們從主所得的銀子用在他們身上。然後,從他們身上我們可以賺得利息。我們必須作生意,直等主回來。(路十九13。)不論我們是否得著人,我們仍然必須忙著作生意。不作,就不會有得著。

馬太二十五章告訴我們,主要回來,並且要我們向祂交賬。(19。)我們不要作那被主責備又惡又懶的奴僕。主要把那又惡又懶的奴僕扔在外面的黑暗裏受懲治,(30,)而受懲治的時代要有一千年之久。我們不該以為我們沒有問題,而自滿自足。我們遲早都要見祂,並要向祂交賬。

(二) 餧養在基督裏新生的信徒

我們一旦接觸罪人,並使他們成為基督的肢體之後,他們就成了在基督裏年幼的嬰孩。我們必須餧養這些在基督裏新生的信徒。

(三) 成全聖徒

我們餧養這些嬰孩,就會使他們長大。然後他們就成為需要成全的聖徒。

(四) 用申言(為神說話)來建造眾召會,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

最終,我們必須幫助這些得成全的聖徒學習如何申言,如何為神說話。在召會聚會裏申言,會建造召會,以建造基督的身體。在召會的聚會中如果只有少數人說話,基督的身體就無法建造起來。

我們必須盡力成全並建造所有的聖徒,使他們申言,為主說話。在召會聚會中說話的人越多越好。這種說話,在地方一面造就聖徒,在宇宙一面建造基督的身體。首先,我們必須自己操練為主說話。如果我們每週為主說話,我們自己就會得著建造,並且長大。然後我們就不僅成為一個地方召會的活肢體,也成為基督宇宙身體的活肢體。

b 勝過召會的墮落

在以上所題神命定之路的四個步驟上,我們必須出代價。然而,得勝不僅是勝過一切的阻擋和攔阻,以完成神命定之路的實行;我們還必須勝過今日召會的墮落。

今天主已經藉著亞當族類,藉著亞伯拉罕族類,並藉著召會行動過了。最終他們都在主面前失敗了,但主沒有放棄。在啟示錄這卷書裏,主呼召得勝者完成祂在地上的行動,以成就祂永遠的經綸。聖經啟示,得勝者乃是主的成功。

首先,在啟示錄十二章有已死的得勝者,由宇宙光明的婦人所生的男孩子所表徵。在那團體男孩子裏的人勝過撒但,是因羔羊的血,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,且因他們雖至於死,也不愛惜自己的魂生命。(11。)其次,有活著的十四萬四千得勝者,他們被提到三層天,與主一同站在錫安山上。(十四1。)基督無論往那裏去,他們都跟隨祂。(4。)他們是活到大災難之前的得勝者。除了這兩班得勝者之外,還有另外一班得勝者,他們要勝過敵基督、他的偶像、和他名偶像的數字。(十五2。)這些得勝者都要殉道,但他們要勝過敵基督。啟示錄這卷書給我們看見,主藉著得勝者就有路成就祂的經綸。

在地方召會裏,使我們比較容易作得勝者;但這並不是說,只要我們在地方召會裏,我們就是得勝者。沒有一個召會是得勝的召會。但我們必須留在這非得勝的召會裏,好成為得勝者。我們不該期望地方召會是得勝的召會。當然,我們都喜歡看到召會好好的往前,有進步,只是一個家庭裏並非每一個人都是強壯的。然而每一個家庭裏,都應當有一些人是強壯的。並非所有美國公民都能當兵作戰,只有比較強壯的人纔能。我們不該說在召會裏別人沒有得勝,而因此原諒自己;這是錯的。我們仍然必須得勝。

在啟示錄二、三章裏,主責備那些召會。祂甚至告訴在老底嘉的人,祂要把他們從祂口中吐出去。(三16。)但主還是對他們說,『得勝的,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,就如我得了勝,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。』(21。)不論一個地方召會的光景如何,只要這個召會是設立在正確的一的立場上,她就仍然是召會。一個召會是否為地方召會,其決定因素乃是召會的立場。如果那是個地方召會,我們就必須留在其中;但我們不該例行公事的留在那裏,我們必須有活力。

現在我們需要來看我們如何能有活力。首先,我們必須有一段時間接觸主。這樣,我們就會蒙祂光照,看見我們一切的缺點、錯誤、惡行、短處、罪過和過犯。我們該向主徹底的認罪,好得著徹底的赦免,而在主面前徹底的清除這一切消極的事。

然後你應當求主給你一個同伴,使你可以與他在福音上一同勞苦。你不該說你沒有時間。每一個人都很忙。你必須贖回並計畫你的光陰。你應當每週保留兩小時,為著多方接觸人。這樣,你就能使一些人得救並受浸,作你屬靈的嬰孩。你必須餧養他們,成全他們,並建造他們,使他們申言。你必須付代價走合乎聖經的路,也就是新約中神命定的路,不是依賴長老或同工,乃是靠你自己。

你所在之地,可能有許多人只過一種例行公事的召會生活。所有過這種例行公事召會生活的,都是失敗的人。他們沒有得勝。但你必須起來,走這條有活力的路。這樣,你在所在的地方召會中就是一個有活力的人,能彀產生並建立活力排。主就會在你所在之地得著一些得勝者,主也就有路成就祂永遠的經綸。

4 神的審判

得勝者要成功,但大體的聖徒要失敗。至終,神要在基督的審判臺前向所有的信徒施行審判。(林後五10。)

a 在國度裏對基督完滿享受的賞賜

神要賞賜得勝者,使他們在國度裏對基督有完滿的享受。今天如果你是得勝的,你就是享受基督的,但這還不是全享。對基督的全享,乃是在要來的世代。在千年國有分於對基督的全享,要成為你的賞賜。

(一) 在基督的榮耀裏與祂一同作王

對基督的全享,包括在基督的榮耀裏與祂一同作王。(提後二12上,啟二十4,6。)

(二) 在基督的國度裏分享祂的快樂

基督的榮耀和基督的快樂,是神給得勝聖徒兩個主要的賞賜。作王是在祂的榮耀裏,快樂是在祂的國度裏。馬太二十五章二十一、二十三節啟示,得勝者要在基督的國裏有分於祂的快樂。

b 魂的得救,免於在公義時代失去基督

得勝者所得賞賜的另一方面,乃是魂的得救。如果你是得勝的,主就會救你免於在公義時代失去基督。

(一) 蒙拯救,免於在懲治時代被扔在外面黑暗裏

得勝者要蒙拯救,免於在懲治時代被扔在外面黑暗裏。(太二五30。)凡在今世沒有得勝的人,要在公義時代,就是國度時代,懲治時代,失去基督。

(二) 蒙拯救,免於在基督的榮耀裏從對祂完滿的享受割斷

馬太二十四章五十一節上半說,失敗的人要被割斷。那意思是說,他們要從基督被割斷。我們得救的時候,就與基督聯結成為一。這個與基督的聯結,乃是為著我們對基督的享受。但如果我們在今世失敗,當主回來時,祂要把我們從對基督的享受割斷。

即使在今天,如果我們失敗,我們就是在黑暗中,並從對基督的享受割斷。約翰十五章說,不結果子的枝子,就被父剪除。(2上,6。)把他們剪除的意思,不是他們要滅亡,乃是說甚至在今天,就要把他們從對基督的享受割斷。如果我們是這樣的失敗者,當主回來的時候,我們就必定被扔在外面的黑暗裏,並在千年國裏從可享受的基督割斷。

貳 完成新耶路撒冷,以成全神的願望

神在地上藉著得勝者的行動,乃是要完成新耶路撒冷的建造,以成全神的願望。今天我們是在得勝者的時代裏。在召會生活裏,我們必須有活力,勝過今天在基督徒中間每一樣墮落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