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血

哦!血,是多麼令人警惕的東西!

你在那裏看見有血,就知道那裏有了死傷;

你看見血有多少,就知道死傷的輕重。

血就是生命

另一面,你看見了血,就自然會聯想到生命;任何活物,如果牠的血豐盈,牠的生命必定是充實的。具體來說,血就是生命的本質—血就是生命。所以,聖經是說:『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;…因為一切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。』(利未記十七章十一節,十四節。)

稍微和基督徒有過接觸的人,都知道基督徒是注重基督,也注重基督的血。凡只注重基督,而忽略基督之血的,可以說是變相的基督徒。你在基督徒的講道和禱告中,常能聽到『血』這個字。耶穌的血的確是基督徒生活中的一件寶貝!無怪他們稱之為『寶血』。

寶血能使你良心平安

血比一切的恩賜都大,這有三個原因:第一,血能使你良心平安。

朋友,平安是千金難買的!你可以有美滿的家庭,良好的聲譽,高尚的地位,和偉大的事業,但,你未必就有平安!

平安是良心裏一種舒適的感覺。除非人沒有罪,人如果有了罪,良心自然就會感覺懼怕、不安。有時良心也會因為受了理由的賄賂,和意志的控制,而一時昏昧、麻木了,但是,它不能沒有『發現』的一天!有一天,你的腳踏進人生的危機,你知道死亡已經離你不遠,那時,你麻木的良心,就自然的要醒過來,並要在你裏面責問你說,你一生所犯的罪孽將如何處置?罪債若沒有還清,你如何去迎見神?既不能見神,又不願下陰間,這就叫許多臨刑、病危、以及自知將死的人,內心感覺極度的恐怖、悽慘、不安。他的良心就像翻騰的海,不得平靜。那時,他所有的學問、金錢、親人,都不能給他平安,這時他就需要耶穌的寶血。因為聖經記著說:『沒有流血,就沒有赦罪。』(希伯來書九章二十二節。)主耶穌也曾說:『這是我立約的血,為多人流出來,使罪得赦。』(馬太福音二十六章二十八節。)朋友,你的罪要得赦免麼?請你從心裏接受耶穌的寶血!

說到耶穌的血,就是說祂已為我們死傷!祂作了我們的替代。正如以賽亞說:『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創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;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。』(以賽亞書五十三章五節。)祂的血是我們的贖價!本來神公義的要求,現在因著血就得滿足了!因此血在宇宙中纔能有赦罪的權柄!朋友,你只要禱告:『主耶穌阿,我有罪,求你用血洗淨我。』希奇,你內心的恐怖和不安就立即消逝,你就有了平安,因為耶穌的血把你天良中的虧欠已經灑去。你就不再感覺有罪了,並且神要稱你為義。

寶血能使你不怕鬼

第二,血能使你不怕鬼。

一個沒有相信主耶穌的人,不只良心沒有平安,並且是被困於魔鬼的權下的。無論你的感覺如何,這乃是事實。聖經是說:『整個世界都臥在那惡者裏面。』(約翰一書五章十九節。)所以沒有一個人能逃脫鬼魔的欺侮和捉弄。許多的家庭,或個人所遭遇的痛苦、傷亡和損失,何嘗不是魔鬼所導演的故事呢?

哦,親愛的朋友,宇宙中一切的事物都有其規律,有其因果。鬼之所以能欺侮人,是因人不在神的管治下,沒有與神和諧!聖經明說,人是遠離神的,也是與神為敵的!所以人得不著神的看顧、保護和同在!反而是受罪惡、鬼魔與黑暗權勢的包圍,任意受其支配!

這裏的拯救又是需要耶穌的寶血,因為血所灑過的,鬼就看不見;血所塗抹的,死就進不來!主耶穌的血,有權柄能勝過鬼魔一切的作為!因祂在十字架上,藉著死,已廢除了那掌死權的魔鬼。所以人今天若相信主耶穌和祂的血,就脫離鬼的權勢,鬼就不敢奈何他,他就無須再怕鬼的猖獗和死亡的威脅!

寶血能使你親近神

末了,血能使你親近神。

神是生命的源頭,沒有神,自然就沒有生命。人若沒有神,就像樹沒有根,水沒有源。今天人所以感覺人生虛空、無聊、灰心和失望,其根本的原因是因他如羊走迷,與永活的神隔絕了!樹離了根,自然枯凋;水斷了源,自然乾涸!照樣,人離了永活的神,就自然沒有生命的滿足、喜樂和安息!

人豈是真的不要神麼?不!人是因自己的罪孽,怕見神,就遠離神了。這裏,你就又需要耶穌的寶血,因為主耶穌的血,赦免了我們的罪;這就拆毀了在我們和主耶穌中間隔斷的牆,使我們能與神和好、來往、親近了!聖經說:『但如今在基督耶穌裏,你們這從前遠離的人,靠著基督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』(以弗所書二章十三節。)

哦,朋友,血已為你開了一條『又新又活的路』!你何不就『坦然無懼』的靠著血進到神的面前,去蒙神的恩惠和幫助呢?

你若靠著主耶穌的血去親近神,你的人生就自然要有極大的改變了,因為神的生命,藉著基督進到你裏面來,你就有了永遠的生命。所以主耶穌說:『喫我肉喝我血的人,就有永遠的生命。』(約翰福音六章五十四節。)

故事:神不能

有位教員正向學生說到神的時候,他說,神是全能的神,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神,沒有一件事是神不能作的,人所不能的,在神都能。忽然中間有一個小學生站起來說:『先生,神有一件事不能。』當時教員聽了,以為這個學生頑皮胡鬧,就想要責備他,但是又看見他是那樣莊重,規規矩矩的說。所以就問他:『神有那一件事不能呢?』學生說:『神不能在主耶穌的血底下看見我的罪!』

朋友,這是事實,是一個奇妙的事實!你有許多的罪雖不能向人說,但是可向這位神承認。沒有一個太大的罪,是主耶穌的血所不能洗淨的,你的罪雖紅如丹顏,必被洗得白如羊毛。只要你相信祂。

耶穌說:『你們得贖,…不是用能壞的金銀等物,乃是用基督的寶血。』(彼得前書一章十八至十九節。)

一 何能洗去我污點?

無他,惟有耶穌寶血!

何能恢復我完全?

無他,惟有耶穌寶血!

(副)哦,這血泉何妙!

洗我如雪白皎!

別泉無此功效:

無他,惟有耶穌寶血!

二 要得清潔,我認定,

無他,惟有耶穌寶血!

要得赦免,我能憑,

無他,惟有耶穌寶血!

三 無何能贖我罪愆,

無他,惟有耶穌寶血!

無何能算我義善,

無他,惟有耶穌寶血!

四 我的聖潔和公義,

無他,惟有耶穌寶血!

我的盼望和安息,

無他,惟有耶穌寶血!

(詩歌六八四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