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享受神

第二篇 神要人享受祂

讀經:

約翰一書四章十三節:『神將祂的靈賜給我們,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祂裏面,祂也住在我們裏面。』

十六節:『神愛我們的心,我們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愛;住在愛裏面的,就是住在神裏面,神也住在他裏面。』

約翰福音十五章五節:『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;常在我裏面的,我也常在他裏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作甚麼。』『常』字最好繙『住』字。

神的心意是要人享受祂自己

在聖經中有一個非常重大的原則,就是每一類的事,頭一次題到牠的時候,那就是以後這類事一個永遠的定律。頭一次題到牠是怎樣,以後也必怎樣。在聖經裏,頭一次題到神之於人,乃是一個食物,擺在人跟前。那就是告訴我們,神是要給人來享受祂自己。我們都知道,神把人造好了以後,就把人擺在生命樹跟前,叫人能享受生命樹上的果子。這生命樹乃是一種的象徵,完全是象徵神自己。因此我們知道,神之於人,就是要把祂自己給人來享受。人被造之後,神對於人的第一個觀念,就是要人喫喝。而神所要人喫喝的,乃是祂自己。

怎麼知道我們這樣的說法是準確的呢?你知道,當主耶穌到地上來的時候,祂就是一再給人看見,祂是人的食物,是人可以喫喝享受的。可惜當主來到人中間和人接觸的時候,人一點沒有這個觀念說,神要人來享受祂自己。當時人所有的觀念,都是以為要來敬拜神,事奉神。你只要把四福音好好讀過,你就看見那許許多多接觸主的人,有各種樣的意見。有的人就問說,主,我應當作甚麼,纔能承受永生?有的人就問說,律法當中那一條是最大的?你看見那許多來到主跟前的人,他們有各種樣的觀念,但是沒有一個人有一個準確的觀念說,是要來享受主自己。

有一天,主在他們中間行了一個神蹟,用五餅二魚給五千人喫飽,還剩下零碎。他們看見這件事,就覺得這是一個最大的先知降到他們中間來了。他們就盼望能有這樣的先知,一直在他們中間行神蹟,負他們一切的責任。你在這裏看見,他們這個觀念完全錯誤了。所以主就來轉他們的念頭。主說,你們是尋求這能壞的食物,但這能壞的食物是沒有價值的。我不是要給你們這個能壞的食物,我乃是要把天上永不朽壞的食物給你們。那些人聽見了,就不懂得這從天上來的永不朽壞的食物是甚麼。主說,這個不朽壞的食物就是我自己。我要把自己當作食物給你們享受。你們如果光認識我是一位能行神蹟的主宰還不彀,你們光盼望我為你們行神蹟作奇事還不彀,我之於你們,要比這個深刻多了。我不僅在外面為你們作這些,我還要進到你們裏面,作你們的食物。我要進到你們裏面,給你們享受。你們光認識我是一個偉大的先知,甚至你們認識我是創造的主,這些都還不彀,你們必須認識我這一位創造的主是來作你們的食物。我要把我的肉給你們喫,要把我的血給你們喝。我要進到你們的裏面。喫我肉喝我血的人,就有永遠的生命;因為這永遠的生命就是我自己。你們若是把我喫到裏面,喝到裏面,我就進到你們裏面,自然你們裏面就有了永遠的生命。當時那些聽見的人,就覺得這話太難了,沒有法子聽進去。這裏有一個很奇妙的人,祂說祂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食,祂能把祂的肉、祂的血給我們喫喝,祂也說祂要進到我們裏面,叫我們得著永遠的生命。他們聽見這些話,真是百思不得一解。

人的觀念誤解神的心意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今天晚上我們聽見這些話,我們懂得祂的意思。但是我還願意在這裏非常著重的再點出來:一直到今天,每一個基督徒裏面對於神的觀念,還都不彀準確。譬如以你自己來說罷,也許你已經得救好多年了,恐怕就是到今天晚上,你還沒有多少觀念是要來享受神自己。你沒有多少觀念說,神是把祂自己給了我,作我的享受。也許一直到今天早晨,你親近神,禱告神的時候,你還有一種普通的宗教觀念。你也許還在那裏想,我這個人應當好好的敬拜神。我應當在這一天裏作這樣的事,作那樣的事,不作這樣的事,不作那樣的事。也許你也根據這些觀念在神面前有一些的禱告,你在那裏求神說,神,你恩待我,叫我能這樣這樣討你的喜悅。但是我願意告訴弟兄姊妹,這一種的禱告完全是出於宗教的觀念。神從來沒有要我們這樣的禱告。神每一次要我們親近祂的時候,都是把祂自己當作肥甘,當作食物,擺在我們跟前,給我們喫一個飽足。祂和我們的交通來往,並不是光談事情的,祂和我們的交通來往,乃是把祂自己再一次的給我們享受。但就是這一個觀念,我們墮落的人沒有法子轉過來。

我願意在這裏再大聲的呼喊,點給神的兒女看。請你把你的聖經再打開來讀一下,你就看見,神把人一造好之後,並沒有告訴亞當說,亞當,你要怎樣敬拜我,你要怎樣事奉我。神把亞當造好之後,乃是把他擺在那一棵生命樹的跟前,意思就是說,亞當,你在這裏享受罷。我就是這一棵生命樹,我就是要給你享受。我根本不要你作這個作那個,我也不要你這樣敬拜那樣事奉;我所要的,就是我能把自己擺在你跟前,作了你的食物。我所有的心願都是要你來享受我。

你到了福音書裏頭,還是看見這樣的故事。這一天生命樹來了,(我信弟兄姊妹懂得我這話的意思,)祂是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豐豐滿滿的有恩典,有真理。祂雖是那一棵生命樹,擺在人的跟前,人可以來摘祂的果子喫;但是,沒有一個人懂得,沒有一個來摘祂的果子。你在福音書裏看見,那些接觸祂的人,都是問祂說,主阿,我該作甚麼?主阿,律法中那一條的誡命是最大的?問來問去,都是這些事。但是祂始終告訴我們一個答案,祂說,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食,我不是要你們作這作那,我也不是要你們敬拜事奉,我乃是要你們來接受我,來享受我。我就是那一棵生命樹。生命在我裏頭。我就是生命。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叫人得的更豐盛。我來了,就是伊甸園那棵生命樹栽在你們跟前了。我把這一棵生命樹擺在你們跟前,就是要你們伸出信心的手來接受。我要把自己分給你們。我要作你們的食糧,我要進到你們的裏面,我要作你們裏面的生命,我所有的意思就是要把自己給你們享受。

弟兄姊妹,就是這個觀念,在基督教裏已經轉了兩千年了,到今天還沒有轉過來。不要說平常的信徒,連好多事奉主的人,這個觀念都沒有轉得好。人一直在那裏就是想到我怎樣敬拜神,怎樣事奉神;我怎樣為神作這個,為主作那個。人一直沒有轉一個念頭說,主並不是要我們這樣作,主乃是要我們來享受祂。祂道成肉身把自己擺在人跟前的,乃是一棵生命樹;祂所說主要的話,也是說,我就是生命,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。這話就是說,我來了並不是要人為我作甚麼,我來了乃是要進到人的裏頭,作人的享受,作人的食糧,作人的生命。我來了不是要求人為我作甚麼,我來了乃是要求人把自己打開接受我到裏面去。不光在得救的時候是這樣的接受我,就是得救了之後,還要天天接受我,天天學習住在我裏面,給我一個機會也住在他們裏面。我所要的,不是他們能為我作甚麼。我根本也不要他們為我作甚麼。我所要的,就是我能住在他們裏面。我所要的,就是每一個得救的人能把自己開啟,讓我住在裏面,而不把我趕出來。我若能這樣一直的住在他們裏面,我的豐盛,我的成分,就要變作他們的享受,就要變作他們的福分。當他們這樣享受我的時候,當他們這樣讓我在裏面作了他們福分的時候,我所有的豐盛都要變作他們的供應,而充滿在他們裏面;並且要經過他們,從他們身上結出豐滿的果子來。

結果子是在於享受神

你看一棵結果子的樹,枝子上雖然結著好多果子,但那並不是枝子所作出來的,乃是枝子吸取樹本裏頭的汁漿,把樹本裏頭的豐富吸取到那裏而長出來的。你若是問那枝子說,哦,你在這裏結果子太辛苦了。牠要告訴你說,沒有這件事,我在這裏結果子,實在都是我享受,一點都不是我拿出甚麼,也不是我作出甚麼,完全是我吸收樹裏面的豐富。我結果子越多,我就吸收得越多;我外面的果子越多,我裏面的享受就越多。這些的果子一點都不是出於我,乃是出於樹本,不過經過我就是了。這一個經過,就是我的享受。請記得,這就是基督徒。

哦,親愛的弟兄姊妹,神沒有意思要我們為祂作甚麼,神也沒有意思要我們怎樣敬拜祂,事奉祂。(盼望弟兄姊妹盡量領會這話,不要誤會這話。)神之於我們只有一件事,就是要把祂自己擺在我們跟前,擺在我們裏頭,作我們的享受。你越享受祂,你就越有福。你越享受祂,你就越認識祂。你越享受祂,你纔越能為祂作甚麼。你這個枝子越住在樹裏面,就越讓樹的本質住在你裏面,讓樹的汁漿都從你經過,然後就從你結出果子來。這一個就是神所要我們作的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今天晚上,我們必須在這裏轉這一個念頭,我們必須在這裏看見這一個異象。在已過的年日中,我在各地接觸了相當多神的兒女,我越接觸,我就越搖頭!因為難得有一個人認識神,難得有一個人認識甚麼叫作神的恩典。你碰到神的兒女,都感覺他們有敬虔的心,有敬畏的心,也有追求的心;但是你很不容易碰到一個人是那樣的認識神,認識神的心意是要我們享受祂。

禱告是在於享受神

我可以舉一個比方。曾有一位姊妹來對我說,李弟兄,我一直要忍耐,卻忍耐不來,真是為難。我就問說,那你怎麼辦?她說,我最好的辦法就是去禱告。我點頭說,一點都不錯。但是我要問你,你是怎樣禱告?她說,我當然去禱告說,主阿,我不能忍耐,求你給我忍耐。我就是能忍耐的話,只能忍耐三次、五次,再多我就忍耐不來了。主阿,只有求你幫助我。我一聽,就知道這完全是個外行的禱告。有經驗的人會告訴我們說,這種禱告,不禱告還好,越禱告反倒越不能忍耐。所以我就對她說,姊妹,你去禱告的時候,能不能忘掉你的忍耐?她說,我所有的問題就是不能忍耐,我到神面前去,就是要對付這個不能忍耐。我若不為忍耐禱告,那麼我為甚麼禱告?難道基督徒發了脾氣,忍耐不來,還不應該去禱告麼?那麼去禱告的時候還不應該求忍耐麼?我只笑笑說,姊妹,禱告是該的,但是禱告與禱告是不同的。這就如喫飯是該的,但喫飯是要用口喫的,若是從鼻孔裏塞進去,那就遭罪了。我在那裏就很重的點出來說,姊妹,你的問題不是忍耐,你的問題乃是神。你不是缺少忍耐,你乃是缺少神。你要忘掉忍耐,抓住神。(我用抓住這字眼都太重了。)你要花一點時間進到神面前,去禱告神,你把神享受一下,你把神吸取一點。神在你裏面一加多了,你自然就有忍耐了。

我這樣說的時候,她又糊塗了。她說,我怎麼享受呢?我怎樣吸取呢?我告訴你,不僅這一位姊妹糊塗了,許多作了多年基督徒的人,也是糊塗了。哦,弟兄姊妹,我們是糊塗的,我們對於認識神的路,享受神的路,摸著神的路,和神交通的路,都是外行的。我們常是走了那不通的路。我們要神,但是要的路不對。我們和神交通,但是交通的路不對。弟兄姊妹,我們許多的禱告那個路都不對。因為在我們的禱告裏,都是以事情作中心,而不是以神作中心;我們是抓住了事情,而沒有抓住神;我們是在那裏一直禱告事情,卻沒有禱告神,所以在我們的禱告裏,並沒有享受神,並沒有吸取神。

站講臺也是在於享受神

我在這裏岔出來說一點我自己的故事。我還記得在我初初事奉神的時候,最難的一件事就是站講臺。第一,講甚麼題目呢?聖經有六十六卷,到那一卷去找題目呢?是找亞當、夏娃呢,還是找彼得、雅各?是講愛心,講謙卑呢,還是講亮光,講聖潔?題目太多了,到底取那一個呢?這真是難。有了題目之後,還有講法。前面怎樣開頭呢?末了怎樣結束呢?當中怎樣分段呢?怎樣引例證呢?怎樣舉比方呢?哦,這些都是絞腦汁的,實在痛苦。不會怎麼辦?當然只有去禱告。這是基督徒的路。但是我一跪下去,問主說,主阿,我講甚麼題目呢?這時候,我的頭腦就轉起來了。天堂罷?地獄罷?十字架罷?馬槽罷?耶路撒冷罷?撒瑪利亞罷?這些都來了。創世記裏頭的罷?出埃及記裏面的罷?啟示錄罷?是約翰福音呢,還是使徒行傳?這時候,滿腦子都是這些題目,早就把主忘到九霄雲外去了。禱告了半小時,還是弄不清楚。到末了就定規講十字架罷。題目有了,怎樣講法呢?又來禱告主了。還是這一套,主阿,頭一句怎樣講?末了一句怎樣說?當中怎樣分段?還怕記不牢,就求說,主阿,你幫助我,叫我能記得。禱告半天,完全就是想這些,根本沒有摸著主自己。到上講臺的時候,真是恐懼戰兢,那知結果還是一敗塗地,非常懊喪。事後就懷疑說,我不是禱告過了麼?主為甚麼不聽我的禱告呢?弟兄姊妹,這個痛苦在我身上好幾年都過不去。因為沒有人帶領,摸不著路。

經過了十年、八年在痛苦中的摸索,慢慢的在自己基督徒的生活中纔摸著一點竅,知道禱告根本不是這回事,禱告乃是吸取神自己,享受神自己。再說站講臺這件事罷,當你為著講臺的信息禱告的時候,老實說,你也不要管創世記,也不要管啟示錄,也不要管馬槽,也不要管十字架,也不要管先講這個,後講那個,甚麼都不要管;首要的一件事,就是進到主面前去,接觸祂。忘掉了講臺,忘掉了題目,你去接觸祂,去摸著祂。當你去接觸祂的時候,祂會給你感覺說,你這個人還有多少的難處,還有多少的攔阻。你和祂之間還有多少間隔。你還怪人,你還不肯饒恕你的妻子,你還在那裏忌恨別人。這些都是你和祂之間的間隔。你要一一的對付,一一的靠祂的血除掉。然後再在祂面前敬拜,瞻仰祂的榮美。主,你太美麗了,你太甘甜了,你就是我的生命,你就是我的能力,你就是我的話,你就是我的題目,你就是我的一切。你在那裏和主交通,忘掉了講臺,一點不為講臺禱告,完全是享受主自己,和祂接起火來了。這就像裝電燈一樣,一接上火,電就供應過來了。你為講臺的信息禱告也是這樣,不必管甚麼題目,也不必管甚麼層次,只要你裏面一和主接起火來,裏面摸著主,裏面有主的同在,這就彀了,你就可以站講臺了。當你站到講臺上去的時候,在你裏面有一位主,祂作了你的享受,祂作了你的一切。你這一篇講臺就像樹枝在外面結果子一樣,你裏面吸取主,外面就釋放出去,這就是站講臺。

我再回頭說到剛纔那位姊妹的故事。那位姊妹的禱告所以錯誤,乃是因為她的禱告是以忍耐為題目。但所有真實的禱告,題目都該是神自己。你不必管忍耐不忍耐,你只要天天花一點時間,和神有一點接觸,和神有一點交通。你在那裏享受神越多,你的裏面就充滿神越多。如果你是這樣充滿神的話,在這一天裏,忍耐這兩個字你早忘掉了,但是在你的生活中,卻全是忍耐。你在這一天的生活裏,在件件事上都是快樂的,因為快樂的神充滿在你的裏面。你在件件事上都能快樂著忍耐,不煩不躁,裏面滿了滋潤,滿了喜樂。你沒有想怎樣去忍耐,你頭腦沒有忍耐兩個字,你口中也沒有忍耐的話,但是你實際的生活卻滿了忍耐。這個忍耐是從那裏來的?乃是從你所享受的神而來的。你吸取了神,享受了神,神就作了你的忍耐。神作了你裏面的生命,作了你裏面的成分,你裏面是滿足的、滋潤的、喜樂的,所以你遇到任何的事情,不必用你的力量來忍耐,很自然的就有一種光景,能在那裏忍耐。這一個忍耐不是你作出來的,乃是神從你裏面活出來的。你早上禱告都沒有題到忍耐,但是人都說你這個人滿了忍耐。基督徒的奇妙就在這裏。

傳福音也是在於享受神

可惜你我許多的禱告,都不是這樣吸取神的禱告,乃是宗教儀式的禱告。哦,神,今天我要去傳福音了,求你與我同在,給我口才。禱告到這裏,馬上就想口才了。哦,那是個化學教授,我應當對他講甚麼?講原子能?講衛星?你禱告半小時,都是在想口才,根本沒有真禱告。你看見,這種禱告沒有用,因為沒有碰著神,沒有觸著神,沒有吸取神。

弟兄姊妹,你若今天晚上去傳福音,你應當先有半小時、一小時,來親近主,單單來瞻仰祂的榮美,來和祂相交,來讚美祂幾句。主,你太好了,你太美麗了,你是我的救主,你也是萬人的救主,我來享受你,我來吸取你,我要活在你的面光中,我要住在你的殿宇裏。你都不必想到傳福音的問題,也不要想到你的口才,也不要想對人講甚麼,全數都不必。你裏頭這樣吸取了主自己,滿了主自己,當你去見那位教授的時候,請你記得,不是你說話,是在你裏頭被你吸取的那位主,祂穿著你說話。結果你所說的話,都是你所吸取的主自己,人就不能不蒙恩。

那一天,摩西在山上,在神的面前,一直吸取神自己,有四十晝夜之久。當他從山上下來的時候,他自己沒有甚麼感覺,但是以色列人,卻看見他的臉上放光。這個光是從那裏來的?不是神幫助了他甚麼,乃是因為他四十天之久,活在神面前,和神有交通,吸取了神。他忘掉了這個,也忘掉了那個,他全數只注意神自己。四十晝夜之久,神給他吸取得彀多,他裏面滿了神,所以他的面上放光。他來到人跟前,都不必對人講神,人在他的臉面上,就看見神的榮光。這就是基督徒奇妙的地方。你越要能力,能力越離開你;你不必要能力,你只要和神交通,吸取神,享受神,你都不覺得有能力,但是能力就是你的。

受引導也是在於享受神

我常常聽見弟兄姊妹談到引導的問題,不明白如何纔能得著主的引導。有的弟兄就來問我說,李弟兄,我們越尋求主的引導,好像越糊塗,越容易有錯誤。我們認定了這是主的引導,結果主的引導不在這兒。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?我聽了還是反問他說,弟兄,你尋求引導禱告了沒有?他說禱告了。怎樣禱告法?結果發現他又是禱告引導,不是禱告主。主阿,我該不該去這裏?該不該去那裏?他一邊禱告,一邊腦子裏都是在轉這些事。所以他不是禱告主,完全是禱告事情。等到他起來之後,衡量衡量,就定規說,大概這件事就是主的旨意罷,這就是主的引導罷。許多人就是這樣禱告,難怪他得不著神的引導。哦,你若懂得甚麼是和主交通,你都不必這樣禱告。你儘管忘掉了那些,單單的來接觸主自己,吸取主自己,享受主自己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這是捷徑,非常便利。當你這樣吸取祂的時候,享受祂彀多的時候,請你記得,在一切的事上,只要祂和你同在,那就是祂的引導;只要祂不和你同在,那就不是祂的引導。祂的引導就是祂的同在。

你看見雲柱、火柱麼?雲柱、火柱的同在,就是以色列人的引導,而那個雲柱、火柱就是神自己。你今天要去傳福音麼?你這個去有沒有神的同在?你今天要講這個題目麼?你這個講有沒有神的同在?若是你去傳福音,光是你自己去,祂不去,祂不同在,你應該知道,這就不是祂的引導。這裏沒有雲柱或火柱。若是你今天要講一個題目,但是當你來講的時候,光是你講祂不講,你也應該知道,這不是祂的引導。必須是你在這裏講,祂也在這裏講;你在外面講,祂在裏面講;你講祂也講。你這個講,裏面有主的同在,這就是祂的引導。所以所有的問題不是是,也不是非;不是對,也不是不對;不是好,也不是壞,所有的問題都在於祂同在還是不同在;有祂的同在就是對的,沒有祂的同在就是錯的。

基督徒的祕訣就在於享受神

我們在這裏要看見一件事,神沒有一點意思要我們為祂作甚麼。我一直盼望神的兒女,今天晚上轉一個念頭,神只有一個意思,就是祂要把祂自己來給我們享受。所有基督徒的祕訣都在這裏。不是你為神作了多少,乃是你享受神有多少;不是你為神作了甚麼,乃是你怎樣來享受神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要學這一個祕訣。你不必想作這個作那個。一直要學一件事,常常回到你的裏面,再享受神自己。連你有了為難,有了重擔,連你的孩子生了重病,你去禱告的時候,都不必掛念這些事。你要學習到神面前去享受祂,吸取祂。你忘掉了孩子的病,請你記得,你忘掉,祂不會忘掉。你記得很牢的時候,祂反而不管。你一直掛著說,主阿,我的兄弟拉撒路病了。主說,你急我不急。你要我去,我現在不去。他病了,我早就知道了,但是你這個禱告,我是不聽的。你若不禱告,我反而去;你這一要我去,我非要等他死不可。不光死,還要等到他埋葬了、臭了,我纔去。主就是這樣。主並沒有意思要我們為祂作甚麼,主只有一個意思,就是要我們學習吸取祂自己,享受祂自己。

我們常常題到馬大的故事。馬大就是一個為主忙亂的人,她從不懂得怎樣停下來吸取主自己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要學習停下來,尤其在禱告這件事上,更需要停下你的事務來。不要為著那麼多的事務在你的禱告裏忙亂。你半小時的禱告,十分鐘的禱告,都應該在那裏吸取主自己,享受主自己,把祂喫一個飽。孩子生病就生病罷,有難處就有難處罷,有重擔就有重擔罷,那些祂都知道。我在這裏享受祂,我喫一個飽,我再享受了祂,我再吸取了祂。如果是這樣的話,在座的弟兄姊妹,你們每一位裏頭都要滿了神自己,每一位臉面上都要放光,每一位身上都要滿了神的同在。哦,你想那是何等的光景!

但今天的光景是相反的。好多弟兄姊妹,都像以馬忤斯路上的那兩個門徒一樣,是憂憂愁愁的。你去傳福音是愁眉不展的,你去看望人也是垂頭喪氣的。你不是帶著主去,乃是帶著憂愁去。所以看望的結果,也只能叫被看望的人更加憂愁。有的弟兄們作長老,我說,也是憂憂愁愁的作長老。看看第二十八家,第二十八家不行;看看第二家,第二家也起不來。哎呀,早晨去禱告就向主說,主阿,第二十八家,主阿,還有第二家。你不是禱告主,乃是禱告這些分家。親愛的長老弟兄們,忘掉了這些分家罷。你早晨到祂面前去的時候,你只要瞻仰祂的榮美,吸取祂,接受祂,享受祂,你喫了一個飽,你裏頭滿足了,你臉上是放光的。這一個晚上你到了第二十八家,二十八家的弟兄姊妹都說,今天來了一個摩西罷,怎麼他臉上是放光的?你看這位長老的臉面改了,不是憂憂愁愁的,乃是放光的。他一站起來說幾句話,主出來了。你看見麼?這個就是祕訣,這個就是基督徒。

哦,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不必為那許多的事務禱告,要來摸著主,要來接觸主。主和我們中間所有的關係並不在事務上。祂沒有意思要我們為祂作事,祂也沒有意思要為我們作事。祂和我們中間的問題,不是作事,乃是要把祂自己給我們享受。祂說,你拿著喫,就是記念我;你拿著喝,就是記念我。我要把我自己給你享受。我不是要為你作甚麼,我只要作你的享受。我也不要你為我作甚麼,我只要你來享受我。這個就彀了。一切的問題就在這裏。我作了你的享受,你來享受我自己,一切的榮耀都要顯在你身上。這個就是基督教,這個也就是基督徒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亮光在這裏,能力在這裏,得勝在這裏,聖潔在這裏,榮耀的主自己也在這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