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著召會需要正確的心和靈

讀經:

以西結書三十六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,馬太福音三章二節,五章三節,八節,約翰福音三章六節,馬可福音十二章三十節,提摩太後書一章七節,以弗所書三章十六至十七節,二十至二十一節,啟示錄一章十至十二節,四章二節,十七章三節,二十一章十節。

需要新心和新靈

以西結三十六章二十六至二十七節說,『我也要賜給你們新心,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;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,賜給你們肉心。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。』這是神給以色列人,就是給蒙祂呼召之人的應許。他們受了打岔,但神呼召他們回來,並應許要賜給他們新心和新靈。他們是神所創造的人,已經有了心和靈,但因著他們受了打岔,他們的心和靈變得老舊。然而,神不放棄他們,反倒進來應許要賜給他們新心和新靈,使他們有一個新的開始。我們今日也需要這個新的開始。

需要悔改的心和重生的靈

新約的開頭說到我們的心和我們的靈。施浸者約翰在新約時代初次傳福音時,說,『你們要悔改,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。』(太三2。)按照原文,悔改就是心思改變,或想法轉變。心思是心的主要部分。因此,悔改是與心有關的一件事。我們的經歷證實這點。在新約裏的福音傳揚,是開始於心。

一個徹底悔改的心,會成為一個新心。神雖應許要賜我們新心,卻不是像外科醫生進行器官移植手術那樣,取出我們的舊心,放進一顆新心。因著祂是生命的神,滿有大能,所以祂是藉著變化我們的心而賜給我們新心。我們悔改時,奇妙的事就在我們心裏發生。我們說,『哦,神阿,我真是罪惡不堪。我很虧欠。我在你面前悔改。求你赦免我。』或許我們覺得這是我們所作的。一面,這是我們所作的,但另一面,當我們悔改時,奇妙的神就進到我們裏面,變化我們的心。我們可能絲毫沒有意識到神正在作這奇妙的工,但就在我們向祂悔改後不久,我們就發現自己的心改變了。先前,我們的心是剛硬的,但悔改之後,我們發現心變得柔軟了。

我青少年的時候相當頑固,像石頭那樣硬,沒有人能改變我或使我屈服;但有一天我悔改了。我聽完一篇福音信息之後,走在街上,向著天說,『神,我從前不要你,真是犯了大錯。現在我要你。我愛你,我為著過去悔改。』我回到家,就發現我的心改變了,因為心柔軟了。我的母親也注意到這個改變,很希奇看到我改變。我們的心變柔軟是一個徵兆,說明我們真的悔改了。柔軟的心乃是被變化的心,就是新心。

不是只有未信主的人需要悔改;我們信徒也需要一再悔改。我們也許需要為著不彀愛主而悔改。每次我們悔改,我們的心就更被變化和更新。悔改就像洗手—洗一次是不彀的。我們要時時悔改。在啟示錄二至三章,主再三呼召眾召會要悔改。(二5,16,21~22,三3,19。)我們必須悔改,因為悔改是醫治我們的心最好的藥,也是規範我們的心最好的路。悔改更新我們的心。

在施浸者約翰開始傳福音、呼召人心裏悔改之後,主耶穌接著教導我們要在我們的靈裏由那靈重生。(約三6。)心裏悔改只是第一步。我們心裏悔改之後,接下來需要靈裏重生。一個正確、平衡的人,有良好的心和正確的靈。良好的心是悔改、得更新、被軟化的心;正確的靈是得重生的靈。當神這靈進入我們靈裏,以神聖的生命重生我們時,我們的靈就得了重生。我們悔改的時候,神就進來摸著我們的心;當我們相信主,神就進入我們靈裏,用祂的生命生了我們。何等希奇,我們的心能得更新而成為新心;何等奇妙,我們的靈能得重生而成為新靈。

我們是人,有心也有靈。我們有心,所以我們能生存;我們有靈,因我們是為著神的。為著我們的生存,有心就彀了,因為心包含了心思,使我們能認識和領悟。然而,我們生存不單是為自己,乃是為著神。因此,我們需要有靈。每個人都有這兩個器官—心和靈—但我們需要讓我們的心和靈成為新的。即使我們得救以後,也常感覺到我們跟自己不對。這表示我們的心出了問題。當我們的心不對,我們就跟自己不對。我們有時也覺得我們與神不對。這意思是,我們與我們靈裏的神出了問題。

正確的心和正確的靈乃是新心和新靈。我們要悔改以得著新心;我們要信入主耶穌,使我們的靈得重生成為新靈。神不是取走我們的舊心,代之以新心,乃是將我們的舊心變化成為新心。同樣的原則,祂也不是要取走我們舊的靈,代之以新的靈。反之,當我們信入主,神這靈就進入我們靈裏,將祂的生命元素帶進我們的靈裏,而生了我們的靈。這樣,我們的舊靈就成了新靈。作為信徒,我們有新心和新靈;這使我們成為正確的人。

需要靈裏貧窮並清心

當主在山上教訓祂的門徒時,祂說,『清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看見神。』(太五8。)又說,『靈裏貧窮的人有福了,因為諸天的國是他們的。』(3。)靈裏貧窮的意思,不是要有一個貧窮的靈,而是靈不被神以外的事物佔滿。我們需要清心以看見神,也需要倒空的靈以接受諸天的國。我們必須靈裏倒空,使我們的靈有更多空間讓神進來。

作為信徒,我們的心已經得了更新,靈裏已經得了重生,但我們仍需要清心並靈裏貧窮。清心是目的專一,只有一個目標。我們的目標該只有神自己。倘若我們對準神以外的任何事物,我們的心就不清,反而很複雜。我們的心要單純,除神以外別無所求。甚至我們在召會生活裏服事和盡功用時,也不該有一種意圖,要得著任何在神自己以外的事物。我們若單純只在意神,我們在所作的一切事上就都是清心的。為著我們的基督徒行事為人,我們要清心,沒有任何在神以外的目標。

我們也必須靈裏貧窮。如果我們來聚會,覺得自己裏面富足,而不覺得有需要,就會向神關門。要靈裏貧窮,我們就要禱告:『哦,主,感謝你總是與我同在,但我仍缺少你。我要靈裏倒空,讓你在我裏面有更多空間。主阿,我向你敞開,求你在我靈裏得著更多地位。』最近,在我釋放一篇信息以後,有個年輕人來用許多問題質問我。我感覺到回答他的問題對他而言毫無意義,因為他沒有謙卑,反倒靈裏自滿。我們心裏悔改並靈裏重生之後,仍需要清心並靈裏貧窮。

需要愛的心和能力的靈

馬可十二章三十節說,『你要全心…愛主你的神。』我們的心必須是愛的心—不愛世界而愛神。提後一章七節說,『神賜給我們的,不是膽怯的靈,乃是能力、愛、並清明自守的靈。』我們的靈該有能力、有愛、並清明自守。

需要被加強到我們得重生的靈裏,使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

以弗所三章十六至十七節說,『願祂…藉著祂的靈,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,使基督…安家在你們心裏。』我們裏面的人就是我們得重生的靈,神已將祂自己安置在這靈裏。我們必須被加強到這靈裏,我們的心也必須被基督佔有。這些點對我們不該僅是道理。反之,我們要核對自己:是否有被加強到我們的靈裏?是否讓主接管我們的心?我們必須讓神藉著那靈,用大能使我們得以加強到我們的靈裏;我們的心也必須被主據有,使祂能安家在我們心裏。

有正確的心和靈,使我們尋求、辨別、並進入正確的召會生活

倘若我們藉著那靈,得以加強到我們裏面的人裏,並為基督所據有,使祂安家在我們心裏,我們就自然進入正確的召會生活。今天許多基督徒不清楚召會。他們不知道那一個召會是對的。我們如果仍留在自己天然的生命裏,就無法清楚認識召會。只要信徒得到幫助,心和靈正確,他們就會開始尋求召會,他們也就很容易辨別何為正確的召會生活。當一個得救的人被加強到他的靈裏,並且心裏被基督據有,他的深處就會有一種對召會生活的渴望,他對於何為正確的召會生活也會有內在的認知。認識召會,不是外在的,完全是內裏的。

我們無法以外在的方式辨認召會;反之,我們必須以內裏的方式嘗一嘗召會。我年幼時曾受邀赴一場特別的宴會。因著不諳其中的講究,我在席上誤把鹽當成糖來用,因為二者對我而言看起來一樣。我不明白同桌的人為何笑,直到我嘗了我的食物纔明白。即使我有好視力,光憑看並無法分辨鹽和糖。然而,一放進口裏,就很容易分辨。基督徒如果有更新且單純的心,並有被聖靈所加強之更新的靈,當他們嘗一嘗召會生活的味道,就能快速分辨何為正確的召會生活。

要能在屬靈上嘗出味道,不能只用我們的心思,乃要用我們的心和靈。一個初信者拜訪一個基督徒團體時,可能無法以他有限的知識多作分辨。然而,倘若他這個人是正確的,有被基督據有、得更新的心,並有被那靈加強、得更新的靈,他很快便能憑內裏嘗到的味道,得知這是不是正確的召會。我們要分辨召會,需要我們的靈同我們的心。

我們許多人初次進入主恢復裏地方召會的聚會時,並沒有許多與召會有關的知識。照著我們外在的認知,聚會似乎相當奇特。然而,我們裏面深處感覺到,這就是主所恢復正確的召會生活。我們或許無法解釋這種內裏的感覺,我們的心思也可能會頑強的抗拒,但我們的感覺真實且一直持續。當我們憑著在得更新的心和靈裏的感覺來嘗一嘗,我們就能分辨召會生活。

有正確的心和靈,使神能在我們中間完成祂的定旨,並在召會中得著榮耀

在以弗所三章,十六至十七節說到被加強到裏面的人裏,並且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,之後二十至二十一節就說,『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裏面的大能,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;願在召會中,…榮耀歸與祂。』因此,根據上下文,被加強到我們的靈裏和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,都是為著召會。當我們藉著那靈,被加強到我們的靈裏,並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,神就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為召會生活所求所想的。

以弗所書是一卷論到召會的書。因此,被加強到裏面的人裏,以及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,都是為著召會。我們讚美主,祂的恢復已經來到美國,而我們也被帶進這恢復裏。然而,我們需要藉著被加強到我們的靈裏,並讓基督完全據有我們的心,而讓神在我們中間有路。倘若所有的聖徒天天都為此禱告,數年之內,榮耀的召會生活就會擴展並普及全美國。

我們必須領悟,主的恢復不是一種尋常的基督教工作;它完全在於我們的心和靈。電很有能力,但要讓電發揮功效,必須有電線來傳輸。同樣的,神是大能的,祂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,但祂需要我們被基督據有、得更新的心,和我們得更新、蒙重生、被加強的靈,祂纔有路。

從我十九歲得救時起,主一直對付我,以更新、潔淨、安家在我的心裏,並且祂也更新、加強我的靈。我在這些事上越與主合作,就越看見祂的恢復。如果美國眾召會中所有年輕人都被主完全得著,整個國家很快就會屬於神。在主恢復召會生活裏的青年人,不該以為自己是尋常的基督徒,只會參加聚會聽信息,並努力有好行為。反之,他們要禱告:『主,我們已經被你恢復。求你更多恢復我們。將我們的心和我們的靈恢復到極點。主,求你答應使徒保羅的禱告,用大能加強我們到我們的靈裏,使你能安家在我們心裏。我們要完全被你據有。』倘若所有的年輕弟兄姊妹都這樣,主就能在要來的年間成就大事。青年弟兄姊妹在年輕時就聽見主恢復中所有的真理,這是前所未有的機會。主的話是打開的。當我們的心被主得著,我們的靈被祂加強,祂就有路完成祂的定旨。

今天在基督徒中間,有許多關於地方召會的談論,正面和負面的都有。我們之所以受到這樣的關注,乃因這是主的恢復,它震動撒但黑暗的權勢。有些宗教人士散佈關於我們的謠言,因為宗教也被震動了。主在祂恢復裏的行動是有能力的。眾召會中的青年人需要以主的恢復為己任。承接這種託付的路乃是禱告:『主,我把自己給你。感謝你更新我的心和靈。我需要你繼續潔淨並佔有我的心,加強我到我的靈裏。我向你敞開,求你得著我心裏一切的地位。』年輕弟兄姊妹若日復一日這樣禱告,神就能在我們中間極其充盈的成就祂的定旨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,並且在召會中得榮耀。

需要在我們的靈裏以看見啟示錄的異象

聖經最後一卷書—啟示錄,是由四個主要的異象構成:眾召會,(一~三,)世界的定命,(四~十六,)大巴比倫,(十七~二十,)以及新耶路撒冷。(二一~二二。)使徒約翰看見每一個異象時,都是在靈裏。約翰在一章十至十二節說,『當主日我在靈裏,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,你所看見的,當寫在書上,寄給那七個召會。…我轉過身來,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;既轉過來,就看見七個金燈臺。』在靈裏乃是看見眾召會的路。

當約翰看見第二個主要異象,就是關於世界的定命時,他也是在靈裏,看見神的寶座在天上。(四2。)地上所發生的一切,都在諸天之上神聖寶座的主宰之下。看見這點,對於正在受苦的使徒乃是極大的鼓勵和安慰。他在他的靈裏看見,正在逼迫召會的羅馬帝國僅是世界的一小部分,是在神的寶座下,並會從寶座受到審判。

接下來,約翰在靈裏被帶到曠野,看見第三個主要異象—巴比倫,就是背道的召會。(十七3。)他看得很清楚。至終,他在靈裏被帶到一座高大的山,看見新耶路撒冷,就是第四個並最終的主要異象。(二一10。)

如果我們三十天之久,天天這樣禱告:『主,加強我到我的靈裏,安家在我的心裏,』我們內裏的眼睛會被開啟。我們會清楚看見宇宙中正在進行這四件主要的事:眾召會、世界、大巴比倫和新耶路撒冷。世界要被神審判,大巴比倫要傾倒,但眾召會要成為新耶路撒冷,存到永遠。今天年輕人對科學有諸多認識,但許多人從未聽過神的經綸。甚至許多基督徒也不知道何為神的經綸。倘若我們禱告三十天,求主加強我們到我們的靈裏,並佔有我們的心,我們就會看見神的經綸。我們會有清楚的眼光,並且對於整個宇宙的局勢,包括召會、世界、大巴比倫和新耶路撒冷,有確定的把握。

主恢復的延續和擴展,在於年輕人有正確的心和靈

我的負擔不是解釋聖經,而是主的恢復。青年人需要拿起這負擔。現在輪到他們來關心主的恢復了。主恢復中的職事不是一般性的基督徒教訓,因為它會將主恢復的活種子撒播到聽的人裏面。我有把握,許多年輕人會把他們的一生獻給主的恢復。

主的恢復有賴於我們得更新、得潔淨的心,以及我們得更新、被加強的靈。當我們的心完全被基督據有、我們的靈徹底被那靈充滿,神就會有路,這恢復就會普及。我們雖不是大人物,但這恢復無論去到那裏都得勝,沒有甚麼能銷滅它。主正呼召我們潔淨我們的心,讓祂據有我們的心,並在我們的靈裏被那靈充滿。只要我們是這樣的人,就沒有甚麼能阻止我們。我們會像麥粒,一被埋在土裏而受壓,就得著機會繁增。反對者為了壓制我們作得越多,我們就越成長並繁增。

我相信主正在我們裏面運行。祂正在我們的心和靈裏運行,要潔淨並據有我們的心,加強並浸透我們的靈。至終,我們會在心和靈裏與祂完全是一。然後我們要看見,祂能藉著祂的生命,在召會生活中極其充盈的成就祂的定旨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我們必須看見這個需要,願意接受託付為著主的恢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