罪?真是一個討厭的東西!

它常在人裏作怪,逼人作所不願作的,它真像一個殺人的屠夫。

罪!它傷害了多少人的生命!

破壞了多少的家庭!摧殘了多少有為的青年!

罪!也像一個多計的拐漢!

它利用世界的名利、權位、金錢、女人、戲院、舞廳…,

不知拐了多少靈魂,送給死亡!

有時人的良心雖感覺不安,理性也窺出它的狡猾,

但有幾人真能逃脫它的爪牙?

誰能逃脫罪的權勢而不受它支配?誰能不被它轄制而不犯罪?

沒有!『連一個也沒有!』

誰能逃脫罪的權勢

你也許是一位英勇的戰士,是一個有名的長官。但,你能不受罪的支配,脫離罪的轄制麼?你能勝過金錢的閃耀、美人的迷惑、虛榮的爭競、和一切自私的慾念麼?說得小一點,你能勝過一枝雪茄、一張撲克、一只酒杯麼?

你也許是一位教授,或是一個大學生,你以為你必比別人清高、有禮。但你能說,自己不受罪的支配,沒有罪的羈絆麼?你能勝過你裏面的驕傲、嫉妒、忌恨、脾氣麼?你能勝過你的嗜好、惡習,和那纏累你、控制你的邪情私慾麼?

你也許是一個善良的農夫,你以為生活在鄉村原野,必比都市的男女忠厚、老實。但你能擔保自己不受罪的支配,沒有罪的鎖鍊麼?你能不爭吵、不懷怨、無貪心、無毒恨麼?你能不被煙、酒、賭、嫖纏困麼?

哦!請你記得,古今中外,沒有一個人能逃脫罪的捆鎖、轄制,而不受罪的支配的!你想為甚麼?沒有別的,因為罪的問題不在外面,是在你裏面!

罪是住在你的肉體裏

罪是你的『內賊』,不是『外盜』,它是潛伏在你裏面,並非偶然來自外面!並且它還是一個活的東西,它是你的主人!它是在你裏面作王,統治你、管轄你、俘擄你,你在它的權下是完全失去自由!所以經上記著說:『屬乎肉體的,是已經賣給罪了。』(羅馬書七章十四節,和合本。)

你既是罪的臣僕,自然,它有權柄來支配你、擺佈你。你就是想不犯罪也不可能!它一面藉著外界的形形色色來誘惑你,一面又在你裏頭逼迫著你、強制你,並發動那在你肉體中的邪情私慾,使你內外交逼,無力自主,以致被擄去附從那肢體中罪的律了!

在那時,你就只好似主動而又被動的去放縱私慾,貪行種種的污穢!你初次犯罪,良心何嘗沒有責備,但在『王』的鞭策下,理智和意志皆非它的對手!你雖明知犯罪是可恥的,是傷身折壽,毀信敗譽的,但罪在你裏面掌權,你抗拒能有何效!這就叫你看見罪在你裏面是一個律,正像地心引力是一個律,你只要住在地球上,就無法逃脫!

照樣,罪在人的肉體裏也是個律;也非人力所能拔除的!它是與生俱來,是藏匿在人的裏面,所以你是無法倖免的,你上山、下海,都與你同在!你只要給它一點機會,一個條件,它就能在你裏面活躍起來,暴露出它的殘忍,來策動你、強迫你、並殺害你!朋友,你和你的家今天所留下的痛苦、遺恨,何嘗不是它所造成的前因後果?它不能給你平安,卻帶給你痛苦、煩惱、疾病、死傷!

保羅—一個逃亡者的自述

『因為我所行出來的,我不認可;我所願意的,我並不作;我所恨惡的,我倒去作。若我所作的,是我所不願意的,我就同意律法是善的。其實,不是我行出來的,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罪行出來的。我知道住在我裏面,就是我肉體之中,並沒有善,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…於是我發現那律與我這願意為善的人同在,就是那惡與我同在。』(羅馬書七章十五至二十一節。)誰能?你能麼?你能救你自己脫離罪的權勢,不受罪的支配,不為罪所轄制麼?不!你是罪的俘虜,你已在罪的權下,你怎能自救?那麼誰能?

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的罪

神的羔羊?是,就是那釘十字架的耶穌!祂是神的羔羊,是神化裝來替人贖罪,來作人救主!祂來不像一般人所想,以為是來作人類的模範,來叫人效法祂犧牲博愛的精神。不!祂乃是來除去世人的罪,來解決罪的問題。

祂藉著血來潔淨罪在你身上的痕跡。你知道宇宙是有規律的。你有罪,該受罪的刑罰。你的罪若沒有受過刑罰,你不只在公義的神面前站立不住,就是在撒但的眼前,你也當不起他的控告、欺侮。你的良心就永無平安!耶穌流血是為赦罪,你若信祂,你的罪得蒙赦免,良心的罪跡也被洗淨,撒但對你就無可奈何,你也就不再覺得有罪了!

生命之靈的律勝過罪和死的律

主耶穌若進入你裏面,你就滿了喜樂、生命、平安!祂要代替罪在你裏面作王、掌權、治理你。

罪是一個律,主耶穌的生命也是一個律!罪的律叫你去作惡,生命的律叫你去行善。你只要呼求主耶穌,祂生命的律在你裏面就要發出能力—莫大的能力—勝過罪在你裏面的催迫。

主耶穌作王,比罪更強!祂若住在你裏面,罪就被祂征服,罪就自然無能用其技、逞其威了!

朋友,你厭惡罪的轄制麼?你願從罪得釋放麼?請你快來信耶穌!祂肯赦免你已往的罪,並願住在你裏面,作你生命的能力!作你平安的君王!

耶穌說:『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。』(路加福音五章二十四節。)

一 你願脫離良心的重擔麼?

權能是在血,權能在血;

你願免去公義的審判麼?

奇妙的權能是在血。

(副)有權能!能!奇妙大權能,

在羔羊之寶血!

有權能!能!奇妙大權能,

在聖潔羔羊之寶血!

二 你願脫掉罪惡的羞愧麼?

權能是在血,權能在血;

你願去掉情慾的污穢麼?

奇妙的權能是在血。

三 你願潔淨猶如雪一般麼?

權能是在血,權能在血;

你願成聖好像主完全麼?

奇妙的權能是在血。

四 你願得著完全的救恩麼?

權能是在血,權能在血;

你願享受永生的福分麼?

奇妙的權能是在血。

五 惟有這泉能將罪全抹殺,

權能是在血,權能在血;

速投這泉,你眾罪必脫下,

奇妙的權能是在血。

(詩歌六八七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