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十五問

想要信又信不來,如何纔能相信?

信主耶穌不是靠自己努力,不是靠自己的行為。信主耶穌的信,是主耶穌自己放在人裏面的,這信是神的信,耶穌基督的信。以弗所書二章八至九節說,『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,藉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你們,乃是神的恩賜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誇口。』當人聽見主耶穌的名,聽見主耶穌的話(福音就是神的話,就是真理)時,真理的話,就是叫人得救的福音,就在我們裏面產生對主耶穌的珍賞和寶愛,覺得主耶穌真好,覺得信主耶穌真好,裏面就有一種羨慕、渴望;這就是信的開始。當你想要信主,這就是你已經開始相信了。

現在你不需要努力相信祂,只要簡單的向祂禱告,簡單的把心向祂打開,把靈向祂敞開,呼喊祂的名,向祂禱告說,『主耶穌,哦,主耶穌阿,我想要相信你,我想要接受你,我想要信入你。主阿,求你進到我的靈裏。主耶穌阿,求你住在我的心裏。主耶穌阿,我願意相信你,求你使我能更多的相信你。』這樣簡單的禱告,主耶穌就要進到你的裏面。你越多禱告,主就越多將祂自己分賜到你裏面。祂分賜到你裏面的時候,你的信就增加了,你就能相信了。

約翰福音一章十二至十三節說,『凡接受祂的,就是信入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,成為神的兒女。這等人…乃是從神生的。』相信不是外面的點頭同意,不是相信一個客觀的事實;相信乃是接受。相信主耶穌,就是把主耶穌接受到裏面。你越多接受祂進到你裏面,你的信心就越增加。信心就像一粒芥菜種,種在我們裏面,是會長大的。只要我們按時澆灌它,餧養它,它就會長大;祂的信就要在我們裏面增加,我們就越過越信祂,越過越與祂聯結為一。

相信是非常簡單的事,就是打開心,敞開靈,向祂禱告,把祂接受到我們裏面,這就是相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