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國度之於信徒(二)—服在諸天的掌權之下

讀經:啟示錄一章四節下至六節,五章九至十節,四章二至五節,五章六節,一章十四節,馬太福音十二章二十八節,路加福音十七章二十至二十一節。
信徒就是神的國度

啟示錄一章和五章告訴我們一件事,就是主用祂的血把我們救來,乃是要叫我們成為祂的國度。一章六節和五章十節的『國度』一辭,國語和合本譯為『國民』;這辭按希臘原文,意思是國度,也帶有『國王』的意思。在原文裏,『王』和『國度』都是同樣的字根,好像英文裏的king和kingdom一樣。無論是『國王』或『國度』,二者都是指王權說的。

前一篇信息已經說過,神的福音是以祂的國度為目標。神所以用福音把我們救了來,就是要把我們救到祂的國裏。在本篇信息,我們能進一步從啟示錄看見,神用血把我們救來,不僅是要把我們擺在國度裏,更是要使我們成為祂的國度。換句話說,在神的心目中,我們得救的人不只是被救到祂的國度裏,並且我們這些得救的人,就構成祂的國度。神用血把我們買來,目的就是要使我們成為祂的國度。

我們如何能成為神的國度呢?在墮落的人類身上,在墮落的人類中間,我們從來看不見神的掌權這件事。在這個墮落的世界中,許多人說,『神在那裏?祂何必管我甚麼事?我要作好就作好,我要作惡就作惡,這是我的自主權。』世界向著神就是這個態度,大多數的人都是如此。有的雖不是這個態度,但也同樣不在神的掌權之下。一切墮落的世人,都是在那裏不服神的權柄,願意作甚麼就作甚麼。他們認為只要不干犯國法,不違反人的規條,就可以任意而行,願意作甚麼就作甚麼。這些光景說出一個事實,就是神的權柄在人身上絲毫沒有地位。好像神的權柄完全只能通行在天上,不能執行到地上來,因為地上沒有一個人肯服神的權柄。

到了新約,神頭一句話就說,『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。』(太三2,四17。)在希臘原文裏,『國』字亦可譯為『王權』,意指『諸天的王權已經臨近了』。這意思是,有一個權柄要臨到地上;這個權柄不是一個普通的權柄,這個權柄乃是屬天的王權。在希臘文裏,『國度』帶有王權的意思,王權就指明一個國度。在天上有一個權柄,不是一個普通的權柄,乃是宇宙元首的權柄;這宇宙元首的權柄,就是一個王權。在這王權裏,在這權柄之下,自然就是一個國度;這一個權柄,成功一個國度。

神在地上得著國度的歷程

在舊約時代,神好像把祂的王權保留在天上;然而到了新約時代,祂要把天上那個王權通行到地上來。祂要到地上來掌權,祂要把祂在天上的王權通行到一班人身上。這一班人原來有罪,(羅三23,)他們的天性原來是敗壞不堪的,(耶十七9,)並且是死在過犯並罪之中。(弗二1。)罪和死在這一班人身上作王掌權,(羅五14,六12,)叫他們不能接受神的王權。然而神卻是要把祂在天上的王權,通行到地上,通行到人身上。神要這樣作,就必須先為人解決罪的問題,也為人解決死的問題。

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擔當世人的罪,(彼前二24,)受死流出祂的血,潔淨了世人的罪,就把他們的罪解決了。(約一29,來九22。)第三日,祂又從死裏復活,把祂復活的生命釋放出來,(約十二24,)叫這些罪得潔淨的人,裏面死了的靈被點活,(三6,弗二5~6,)並且得著一個重生的生命;(約十10下;)這樣,就把他們死的問題解決了。(參林前十五55。)所以,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解決了我們的罪,復活解決了我們的死。(羅四24~25。)

現在我們都是得著潔淨的人,也是靈裏活過來而得著重生的人。我們既然活過來,又是得潔淨的人,神就能在我們身上得著一個地位、一條道路,把祂天上的王權帶到地上。換句話說,神就能把祂天上的王權,就是天上的國度,通行到我們身上。

神的國度乃是祂在信徒裏面的掌權

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,在我們得救後,好像裏面多了一個管家,在我們裏面管理我們。倪弟兄曾經說過一個故事,有一年他到山上休養,住在一位機匠的家裏。那位機匠沒有讀過書,不識幾個字,並且很喜歡喝酒。他習慣餐前喝酒,他的妻子也懂得他的脾氣。倪弟兄傳福音給他,帶他得救,並且天天讀聖經給他聽,也向他講解明白。自從他接受了主耶穌,慢慢的也能讀一點聖經。有一回,當他要喫飯時,他妻子照例在飯桌上擺酒,他低頭謝飯時,卻甚麼話也說不出來,裏面總覺得很不自然。於是他們查考神的話,想要知道神對喝酒到底怎麼說;然而,翻來翻去總是找不到。他想要請問倪弟兄,倪弟兄又已經回去了,要幾個月後纔能見面。他的妻子便說,『你就先喝罷,等我們見到倪弟兄後,再問他。』他一想也對,反正神應該不會管這樣的小事,就打算先喝。希奇的是,他竟然不能喝,他無法把酒喝進去。最後他吩咐妻子:『把酒拿走罷。』這纔能歡歡喜喜的一起祝謝並用餐。

主耶穌沒有告訴他不要喝酒,當地的傳道先生也沒有告訴他不要喝酒,他自己也沒有從聖經讀出來,那麼他為甚麼不喝酒?當倪弟兄這樣問他時,他說了一句很簡單的話:『我裏面有一位「當家」的,祂不許我喝酒。』倪弟兄就說,『很好,弟兄,你要一直聽從你裏面那位「當家」的。』那一個『當家』的,就是在我們裏面管理我們的那位。

諸天的掌權將屬天的子民構成神的國度

每個得救的人,都有相同的經歷。你一得救,接受主作救主,立刻就覺得在你裏面多了一位當家,多了一位管你的。從前是外面有人管你,只要外面的人管不著,你就可以隨意而行。然而從你得救起,你裏面多了一位管你的;雖然有時外面的人不管你,但裏面的人管。請記得,這一個管就是王權,這一個管就是屬天的權柄,這一個管就是天在你裏面掌權,也就是國度臨到你身上。結果,你不僅是被救到國度裏,你還成為國度的一部分。

若是我們這些得救的人,都服在國度的管治之下,我們就是國度,神的這個國度就是我們;神使我們成為祂的國度。我們不僅是被神救到祂國度裏的人,更是成為神的國度。在這裏就有一種光景給人看見,天在我們身上掌權;我們不是在屬人律法的管治下,而是在一個比屬人律法更高,一個屬天的權柄的管治之下。

我們或多或少都看見過這樣的人,這些人的同事、鄰舍和親人都會問:『這個人是怎麼回事?是甚麼人能叫他這樣?他既不侵犯別人的權益,也不沾染社會的惡習。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人,他實在是個聖人,既公義又不與人相爭,並且不尋求自己的益處。』他們不知道在這人身上發生了甚麼故事,我們卻知道,那是因為有一個天上的權柄,通到他裏面。

有一位弟兄,非常能幹,為人相當風趣,在他同事中,無論任何宴會都少不了他,因為他是中心人物;若是缺了他,那個宴會定規大為失色,難得快樂起來。同時他的手腕高明,人又長得挺拔高大,所以,在同事中是很受歡迎的。有一天,他聽福音得救了;得救後沒有多久,最多不過一兩年的光景,他這個人變了,變得完全不一樣。

平常他仍然一樣作他的事,當同事們聚在一起時,他也和他們在一起;但有一件事改變了,同事們說笑話時,他最多只是笑一笑,並不答腔。無論同事們怎麼逗他,他都不再像從前那樣愛說笑話。有時同事們氣不過,就會激動他,但他仍沒有甚麼反應。在同事邀約的宴會上,有時他還是去了,卻是安靜的坐在位子上。別人喝酒,他不喝;大夥吸煙,他不吸;不管眾人怎麼鬧,他就是安分的坐在位子上。起初大家都戲笑他,不能相信這是真的。他們說,『你這人真會耍把戲,現在又來耍這一套。你信耶穌裝得真像樣,難道我們沒有見過信耶穌的人麼?我們從沒有看過一個像你這樣的,你裝得真像,真是天底下第一號信耶穌的。』他還是笑笑的不說甚麼。他實在不是裝出來的,而是他裏面真的改變了。

過了一段時間,有好些同事都替他作見證說,這人實在是真信耶穌的;若有人要信耶穌,就得跟他信。另外有一班人卻反對他,反對得非常厲害。因為和他一起共事,再要營私舞弊就不那麼方便了。從前他是領頭的,現在他再也不這麼作了,這自然引起同事的反對。雖然如此,大家還是看出他不一樣了,只覺得莫名其妙,不知道為甚麼他變得這樣特別,但他是真的改變了。

有一天,我們到他住的那地方傳福音,他非常喜樂,特別邀請我們到他家愛筵交通。他妻子聽了就說,『很好。』等到我們去了,她竟然把冷菜剩飯擺上,要請我們喫。這位弟兄在那裏陪我們喫的時候,眼裏含著眼淚。我們說,『弟兄,感謝讚美主。』他說,『太對不起你們了。』我們的確在那裏感謝讚美主,因為我們的弟兄全人真是改變了。以後他妻子看見丈夫的改變實在奇妙。從前,丈夫的脾氣是相當厲害的,所以作妻子的很怕他;現在即使妻子拿東西摔他,他一點也不冒火,反而回到房間,跪在床前禱告。這使他妻子裏面相當感動,後來也得救改變了。

以後,許多人受他影響而得救。他同事中有好些人,也都因他得救,並且他們的妻子也都得救了。為甚麼這位弟兄會有這樣一個改變?我們問他,他說,『弟兄,主是活的,祂在我裏面。我要生氣時,祂不讓,祂不肯。我仍是一個有血氣的人,但每一次當我生氣時,祂都管治我,禁止我。我妻子的行為怎能叫我不生氣,但主在我裏面,作我活的管家,祂不讓,祂禁止我。』

這就是諸天的掌權,是國度臨到他身上;這個國度就在他裏面。他身上有國度的權柄,他就是在國度裏面。不僅如此,這個國度的權柄在他裏面,他就成了國度的一部分。神的救恩已使他成為國度的一部分。你碰到他時,你在他面前,能清楚的感覺到,在他身上有一個權柄;這個權柄不是地上的國法,乃是『天法』,是天上的一個法律、天上的一個王權、天上的一個管治,臨到他身上,也進到他裏面;所以,他實實在在就是國度的一部分。

在我們裏面的聖靈,連著天上的寶座

同樣的,在每個得救的人裏面,都有這一分國度;所不同的是,有的人多,有的人少。不管你所有的是多少,總有一點;沒有一個得救的人,裏面沒有國度。若是你裏面沒有國度的掌權,你的得救定規值得懷疑。主的救恩不只是把主的生命帶到我們裏面,更是把天上的王權帶到我們裏面。我們知道,凡得救的人,裏面都有聖靈。這聖靈不只是一個生命,不只是一個能力,更是通著天上寶座的。

啟示錄四、五章裏的聖靈,是在神寶座前的七靈,(四5,五6,)證明聖靈乃是通著寶座。聖靈不只把神的生命帶到我們裏面,更把神的寶座帶到我們裏面。祂一面是能力的靈,一面又是掌權的靈,把神的寶座通到我們的靈裏,是叫神的寶座在我們裏面管治我們的靈。除非你我沒有得救,否則這聖靈就在你我裏面;這聖靈在你我裏面,不僅是個生命的靈,不只是個能力的靈,同時也是個掌權的靈。

許多人講論聖靈把神的愛澆灌在我們裏面的真理;但他們沒有注意到,聖靈不只把神的愛澆灌在我們裏面,也把神的寶座和權柄帶到我們裏面,把神的寶座設立到我們裏面。有人問,甚麼叫作神的寶座?神的寶座就是神權柄的根源。在宇宙中,神一切的權柄都集中在神的寶座上;神的寶座就是神的權柄。啟示錄說,神來審判世界時,約翰所看見的第一個異象,就是一個寶座。(四5。)在宇宙中,在天上,有一個寶座;寶座上坐著的那一位,就是神。祂是掌管宇宙萬有的,祂有一切的權柄,祂是掌權的神,是萬主之主,萬王之王;祂是主宰,祂是大君王,坐在寶座上,一切權柄都操在祂手中。

墮落就是不服神寶座的權柄

然而,墮落的人不服這個權柄,並且背叛這個權柄。一九三六年我住在華北天津,有一天,我清清楚楚讀到一句話,出自當時義大利首相墨索里尼。他說,『如果永生之父來對我說話,我會伸手用拳頭對付祂。』我讀到這話時,正是墨索里尼發動戰爭,併吞東非的衣索匹亞,不可一世的時候。他誇口說,地中海必成為義大利的內湖。當時許多人都把他看作歐洲了不起的英雄人物;今天歷史也承認,他的確算是當時歐洲的英雄人物。我讀到那句話時,就對同工弟兄們說,『墨索里尼這句話,實在太可怕;他的膽子未免太大了。』

天上有寶座,但墨索里尼不服天上寶座的權柄,他根本不把這個權柄放在眼裏。他的意思是:『甚麼天上的神,甚麼永生之父,我纔不管。祂若是對我說話,干涉我,我就用拳頭對付祂。』他是一點都不服這個權柄,甚至不認識這個權柄。然而,他不服可以麼?不管我們服不服,寶座的權柄永遠不會搖動。歷史告訴我們,墨索里尼的結局非常狼狽,可以說是『悲慘』。墨索里尼死了,但神寶座的權柄仍在那裏。

與墨索里尼同時的希特勒,也是這樣一個背叛神的人。在他興盛的時候,有一位愛主的弟兄,從德國回到北平。有一天他告訴我:『真是不得了,在德國沒有一個人敢公開講說主耶穌;要講主耶穌,都得把門窗關起來。他們在外面大喊希特勒的名,好像希特勒就是神,就是基督。』希特勒服神的權柄麼?他一點都不服神。然而,他不服可以麼?歷史告訴我們,希特勒的結局和墨索里尼一樣,死無葬身之處。同樣的,希特勒死了,神寶座的權柄仍在那裏。

神的福音是要把人救到國度的權柄之下

然而,今天還是有許多人不服這個權柄,實在可憐、愚昧。我們都要查問自己,我們不是悔改了麼?我們不是得救了麼?我們不是蒙了光照麼?我們裏面豈不是明亮的麼?我們不是有神的生命,有神的聖靈麼?難道今天我們也不服神的權柄?這個寶座今天對我們不是客觀的,乃是主觀的;不只是在天上,更是已經通到我們裏面。這好比發電所裏的電一樣,不單是在發電所裏,更是已經通到屋內,通到電燈裏了。

當我們得救,蒙神賜給聖靈,神寶座的權柄就已經通到我們裏面。從這一面說,每一個得救的人裏面都有神的寶座,都有神的王權、神的權柄。有人問說,『這個權柄是甚麼?』這個權柄就是住在你我裏面的聖靈。在神寶座前的七靈,已經受差遣,進到你我裏面。今天在你我裏面的聖靈,是生命的靈,是能力的靈,同時也是權柄的靈。祂在你裏面,不僅作你的生命,也不只作你的能力,同時在你裏面作你的主,作你的君王,作你的王權,作你的權柄。所以,聖靈在你我裏面,你我裏面就有神的寶座。

在你得救之後,若是你覺得在你裏面有一個管轄,叫你不能隨便行事,不能任意妄為,請記得,這不是基督教的規條,也不是召會的教導所能作得到的;這完全是在你裏面聖靈的故事。聖靈住在你裏面,就是國度在你裏面,也就是神的國臨到你。(參太十二28。)聖靈在那裏,那裏就有神的國,那裏就有神的寶座、神的權柄。今天聖靈在你裏面,你裏面就有神的寶座,就有神的王權。一切的問題,都在於你有沒有認識這個。

有一件事使我們感覺很傷心的,就是今天的基督教已經走樣了,甚至把福音弄得不像個樣子。他們在福音裏,不知說了多少天堂,好像福音就是天堂,使得天主教徒、基督教徒,個個心思裏都有天堂的觀念,真可以稱得上是『天堂徒』。然而這個天堂的思想,這個天堂的觀念,在聖經裏沒有地位。聖經裏著重給我們看見的,乃是天國,也就是國度。請記得,『國度』一辭原文是王權的意思;國度含示一個王權。所以,這辭不只可以譯為『國度』,更可以譯為『王權』。

福音的目的,不是要把我們救到『天堂』,因為沒有天堂;福音乃是要把我們救到神的國和祂的王權裏,把我們救到那個屬天的王權裏。你既是一個得救的人,就不能只是天天盼望上天堂。神沒有說,祂福音的目標是要把人救到天堂去。神的話卻明白指出,神福音的目標乃是要把人救到祂那屬天的王權之下,救到屬天的國度裏。

宇宙中有神的寶座。神是宇宙的主宰,是大君王,是宇宙的管理者。祂不僅管理天上的天使,也管理地上亞當的子孫;祂不只管理天上的活物,也管理地上的活類。然而,地上的人都背叛祂,跟隨祂的仇敵撒但,背叛祂的權柄。撒但如何不服神的權柄,地上的人也同樣不服神的權柄。墨索里尼、希特勒等人,十足是地上之人的代表,裏面滿了背叛的靈,甚至大膽說,『神是甚麼?若是祂來過問我,我就用拳頭對付祂。』這是何等的褻瀆。然而,儘管許多人都這樣對待神,神的寶座卻永遠在那裏。反之,那樣的人即使走到人生的結局,也得承認神管理的權柄。蘇聯共產黨的貝利亞,當他作特務首領時曾說,『神是甚麼?那裏有神?』有一天,他要被處死刑槍斃時,卻要求人拿一本聖經給他讀。

這就是墮落之人的光景,他們不要神的寶座。聖經說,『你們要悔改,因為諸天的國已經臨近了。』(太三2,四17。)『祂拯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,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。』(西一13。)換句話說,神乃是把我們救到祂愛子的王權裏。所以我們這班蒙恩的人,絕不是所謂無法無天的人。我們實在是有天法,在天上王權的管治之下。我們悔改,就是轉回歸向神,接受祂作我們的主,讓祂能把祂的生命放在我們裏面,同時讓祂的靈能進到我們裏面,把祂的寶座、祂的王權都通到我們裏面。

基督徒必須降服於屬天的管治

在擘餅聚會中,我們常聽見聖徒讚美說,『主,感謝讚美你,把你的生命放在我們裏面。』然而,我從來沒有聽見一位弟兄或姊妹說,『主,感謝讚美你,把你的寶座通到我們裏面。』如果你對救恩有對的感覺,對國度有清楚的看見,你定規會對主說,『主,感謝讚美你,因為你不只將你的生命賜給我,也把你的寶座通到我的裏面。』相信你這樣擘餅回去後,整個人定規有改變,因為這一個寶座要在你裏面管治你。你要說笑話麼?寶座會管治你。你要批評人、論斷人,要說到人的短處麼?寶座在你裏面管治你。你要對父母生氣,對小孩發脾氣麼?你剛要發作時,寶座就在那裏管治你。

然而,很可怕的一件事,就是今天的基督徒幾乎甚麼人都怕,只是不怕神。若是今天的基督徒怕神像怕警察那樣,他們都會好好作個基督徒。我看見有許多基督徒是真正得救的,有的還頂熱心,但他們卻不怕神,他們怕警察勝過怕神。

當日本侵略中國佔領煙臺時,有一次,一個日本憲兵,中國話講得不太清楚,只好比手畫腳的通知大家,第二天八點鐘,統統要去開會。結果,第二天沒有一個人敢晚到一分鐘,而且統統在七點半就到了,都規規矩矩的在那裏開會;那個到會的情形,比我們今天來赴聚會的情形好太多了。為甚麼?因為人人都怕日本憲兵,似乎神比較好欺侮。我們的情形則不同,負責弟兄們不斷的報告,聚會請早到,結果大家還是遲到,並且住得越近的越晚到。

如果有一天,日本憲兵來了,通知大家明天早晨五點集合,誰敢不準時集合?有時,我們對聖徒說,『你們清晨要早起禱告,讀主的話。』他們可能說,『我晚上十一點纔睡,早上實在起不來。』另有的說,『這些日子我身體不太舒服,我實在不能早起。』等到有一天,若是日本憲兵來到他們所在的地方,他們只要聽到腳步聲,甚麼理由也不敢講;日本憲兵要他們五點鐘集合,恐怕他們四點半就到了。請問,這樣的基督徒像不像樣?

我們對神不降服,不就範,不受約束,我們裏面有平安麼?我們這個基督徒喜樂麼?難怪我們最怕和別人一起禱告,因為一要禱告,你推我,我推你,誰都無法先開口;也難怪我們怕弟兄姊妹來探望,因為他們一來,我們就得和他們一起禱告。你為甚麼怕禱告?因為感覺沒有臉面朝見神。你知道你裏面傷祂太多,抵擋祂太多。祂多次命令你,要求你,甚至在你裏面作工,你都相應不理,不肯順服祂。無論在大事、小事上,你都反抗,都不順服。所以,在你裏面的靈是受傷的靈,是痛苦的靈;在你裏面沒有平安,沒有喜樂;你不能讚美,也不能感謝。

如果在你的生活中,無論大事小事,你都肯順服屬天的主權,讓天上的寶座在你裏面掌權,那麼無論你甚麼時候禱告,你的靈定規喜樂,你的口定規興起讚美。同時,一有機會,你一定會向神獻上感謝。你的靈是喜樂洋溢的,因為在你這人裏面,肯讓神掌權;你是在國度裏的人,在國度裏有分,屬天國度的王權就在你身上。

我們必須看見,每個得救的人裏面不只有神的生命,還有神的主權,有神的寶座。換句話說,國度就在我們裏面。國度就是基督,國度也是聖靈;祂乃是王權。祂是基督,是萬王之王,萬主之主。祂在那裏,那裏就有寶座;祂在那裏,那裏就有王權;祂在那裏,那裏就有祂的國度。你不是得救接受神了麼?神的生命不是在你裏面麼?聖靈不是在你裏面麼?基督不是在你裏面麼?彀了,這就是寶座,這就是王權,這就是天國,這就是國度。

現在的問題是:你服不服?相信我們沒有一個人會說,『我不服。』然而,我們實際的光景,卻常是馬馬虎虎,任意行事。若說你從來沒有服祂,從來不受裏面寶座的管治,你會覺得冤枉;畢竟你也曾見證說,在那些事上你不敢隨便,因為在你裏面有一個權柄,有一個寶座,有一個管治,你順服了祂。然而,在更多的事上,你是把寶座擺到一邊的。

許多弟兄姊妹隨便發脾氣,隨便動怒,隨便批評人,隨便嫉妒人,隨便恨人,隨便行事。這些情形都說出他們不受天的管治,不受天的約束,使屬天的王權在他們裏面被抹煞。然而過了一段時間,聖靈又來了;祂是權柄,是寶座前的七靈,要把寶座通到你裏面。這時,只要你稍微給祂一點機會,你就會發覺,在你裏面有寶座、有管治、有王權;國度仍舊在你裏面。從你得救那天起,國度就在你裏面,這個王權就在你裏面;問題乃在於你服不服。

國度的意義就是諸天的掌權

聖經裏所說,國度第一面的意義,就是諸天的掌權,也就是一個屬天的王權,進到你我裏面管治我們,使我們過一種實際屬天的生活,就是實際受約束的生活。無論在我們的言語、態度,或是在我們的行動、步武上,甚至在我們的神色、表情上,我們都受國度的約束。即使是我們的日常生活,我們的服裝打扮,都受國度的約束。我們的待人處事,或是處理財物、管理家庭等,在一切事上,我們都受寶座的約束。

這個約束是超過國法,超過人的道德,超過社會的要求。這乃是一個屬天的王權,一個天上的權柄,通到你我裏面。這個通進來的權柄,乃是寶座前的七靈,帶著神的寶座進到我們裏面,作王掌權管治我們。我們若順服,便為有福,因為國度就是我們的;換句話說,我們就是國度的一部分。

國度權柄的操練,帶進在國度實現裏與基督一同作王

今天我們順服這個寶座,就在國度裏面。有一天,國度第二面的意義,就是範圍的一面,要顯在地上;那時地上的國,要成為我主和祂基督的國。(啟十一15。)當那個國在這地上實現時,你我都要進到裏面。

關於國度的範圍一面,乃是豫言問題,是我們將來所要進入的。然而今天,關於國度權柄的一面,卻不是豫言,也不是將來的問題,而是現實的;乃是今天就可以經歷的,因為這完全與實際受國度管治的生活有關。從你得救開始,聖靈就在你裏面,同時把神的寶座、天上的王權、和國度的權柄,帶到你裏面。你若學習受裏面的管治和約束,而在現實中活在這個實際的生活裏,你就在國度裏面。這樣,有一天,當國度的範圍完全實現,你就能彀進到裏面,和主一同作王,一同掌權。

認真說,所有將來進入國度裏的人,並不是作國民,乃是作君王。雖然你我今天沒有到作王的地步,但至少也都是王子;所以,都還要在這裏受操練。請記得,你我今天在國度裏,不是重在作百姓,乃是像王子一樣,受掌權的操練,受寶座的操練,受王權的操練。等到有一天,我們『登位』時,那就是掌權的日子。到那一天,我們就要和主一同作王。

只有在今天受這個屬天權柄操練的人,將來纔能彀執掌屬天的權柄。你我今天活在地上,一面好像是國度的子民,服在國度的權柄之下;但另一面,認真說,我們是王子,是神的兒女、大君王的兒女,在今天神的國裏受掌權的操練。因此,我們必須認真學習,好好在國度的權柄下受約束、受管治、受操練。我們若懂得甚麼叫權柄,甚麼叫掌權,甚麼叫管治,等到有一天,祂就要叫我們和祂的愛子一同作王,一同掌權。雖然那是將來的事,但這激勵我們今天就該活在這個權柄之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