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三六 福音的福氣

讀經:使徒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。
(一)眼睛得開

1 人生來是瞎眼的,不認識神,不認識人生,不認識自己。

2 人一聽見福音,信主耶穌,聖靈就開啟人的眼睛,使人認識神,認識人生,認識自己,認識救主。

(二)從黑暗歸向光明

1 人生來就在黑暗裏,有兩個證明:

(1)看不見神,對於神的事不曉得、不明白。

(2)沒有快樂,因為在黑暗裏是痛苦的。

2 我們一信福音,就看見了光,因為神就是光,基督的生命也是光,神的福音也是光。我們裏頭有了光,我們就看得清楚了,也就爽快、喜樂了。

(三)從撒但權下歸向神

1 人一生下來就在撒但權下,受撒但轄制,作撒但的奴僕。茲舉例證明:

(1)人犯罪作惡由不得自己。許多人不願意作壞事,但是卻情不自禁的犯了罪,這就是因為人受了撒但的轄制。請問有誰甘願犯罪呢?人犯罪不自主,就證明受撒但的轄制。

(2)死更由不得自己。因為人都在撒但死的權下,沒有一個人能脫離罪,也沒有一個人能脫離死。

2 人一聽見福音接受基督,人就脫離撒但的權下。因為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敗壞了那掌死權的魔鬼,所以人一接受基督,就能脫離撒但的權下,而歸向神。人一歸向神,人就能脫罪和死。

(四)因信主得蒙赦罪

1 人生來就是罪人,是被定罪的。

2 現在聽見福音信了基督,罪就得蒙赦免。

(五)成聖而得基業

1 人生來就調和在世界裏,是俗而不聖的,與神也無分無關,所以對神家裏一切的基業也都無分。

2 現在聽見福音信了基督而歸向神,就是從世界裏分別出來了,就是成聖了。成聖就是從世俗裏分別出來歸於神,所以有分於神,也有分於神家中的基業。

3 神的基業包括聖城、永生的福氣,這些都是將來要得到的。在沒有得到那些基業之先,神已經把那享受基業的生命和憑據都賜給我們了。生命就是神自己的生命,憑據就是神自己的靈。神的生命和聖靈在我們裏面,就叫我們有資格能得到天上的基業。

(六)如何得到福音的福氣

1 要悔改相信。

2 要接受耶穌作救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