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賽亞書五十五章一節說:『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,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;你們都來。』

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八節說:『凡勞苦擔重擔的,可以到我這裏來,我必使你們得安息。』

在這兩節聖經裏,有一個相同的字,就是『來』字。這個『來』字,一面說出神對於你的願望;一面也說出你為人的苦況。

你需要來

有一件事頂希奇,就是人生下來就沒有神。當你和人接觸、談話時,你能和他談任何的問題,但有一個問題卻沒法談,就是神的問題。你和人談國際局勢,談社會,談政治,談科學、哲學…都可以,但是一談到神,他立刻就呆住。人不懂,人不知道,人不認識。人覺得奇怪,怎麼還有神?人知道宇宙,卻不認識創造宇宙的神。這就證明他是一個遠離神,像主耶穌所說的那個浪子一樣,把父親分給他的產業,收拾起來,往遠方去了。

遠離神之人的兩種情況

一個遠離神,不要神,沒有神的人,他的生活不能脫出兩種的情況。

虛空

一個找不著水源的人,乾渴是必然的結果。照樣,一個沒有神的人,他的人生定規是虛空。他所過的日子,難得有一天是滿足的。他可以有許多物質的享受,有錢,有勢,有名,有位,但是在他心的深處,仍有一個莫名其妙的需要,而這需要又非那些物質所能滿足的。這一個不滿足的需要,使他感覺人生的虛空。

你可以看看你自己的人生,是否算是滿足?是否沒有煩惱,沒有鬱悶?為甚麼你常感悲歎、憂慮?你忿恨,甚至有過厭世的念頭!這是為甚麼?如果你的人生是滿足的,為甚麼有這些情況?你有這些情況,證明你是活在虛空裏面。但是,請你記得,你的人生所以虛空,是因為沒有神!

再看你的家庭滿足不滿足?家庭,不錯,該是一個快樂安息的所在。但事實告訴我們,幾乎沒有一個家庭是沒有流淚、爭吵的事發生。有的家庭甚至終日過著鉤心鬥角的日子。父子間、夫婦間、婆媳間、妯娌間、甚至舅甥間,滿了仇恨、嫉妒、爭鬥、猜忌、結黨、紛爭。你進了這樣的家庭,第一個感覺就是虛空、虛空!但是,請你記得,家庭所以虛空,是因為沒有神。

看你的四圍是否能叫你滿足?有那一塊土地是乾淨的?在那一個角落裏,你站著看,是能使你滿足的?都是黑暗、強暴、貪污、欺詐、邪惡、淫亂。報紙每天所報導我們四圍的情況,你看了,就要深深的感覺虛空。但是,請記得,你看見的四圍之所以虛空,是因為沒有神!

罪惡

一個沒有神的個人,和家庭、和四圍的結果不只是虛空,並且是滿了罪惡。無神造成虛空,虛空造成罪惡。這是一定的。沒有神,結果是虛空,虛空的結果是罪惡。人為甚麼要犯罪?就是因為裏面感覺虛空,沒有滿足,所以就想在外面尋找快樂。戲院、賭場、妓館、酒店,以及各種所謂的遊樂犯罪的場合,無非是人用以解決裏頭的乾渴和虛空的。人裏頭苦悶、無聊,就想藉著犯罪來消解!

但是,人並非不知犯罪是可恥的,作不道德、不名譽的事是卑鄙的。但為要消解他裏面的苦悶和虛空的感覺,就顧不到自身的榮辱了。人也並非不知犯罪所可能帶給他的痛苦、禍患和疾病。但是為著要使自己裏頭的苦悶得著消解,也就顧不到犯罪的結果了。同時,人也並非不知裏面的虛空和苦悶,並不能從犯罪中得著消解的。不錯,犯罪也有它的快樂;但人知道,罪中之樂是片刻的,結果更感虛空!人明知道望梅是不能止渴的,但是為著要消解裏面的苦悶,不望梅也似乎沒有更好的辦法。

到主這裏來

現在你該知道,你虛空,你犯罪,是有一個根本的原因,這原因就是遠離神,沒有神!因此,你要消解,就該從根本著手。第一步就是『來』!

你墮落是因你離棄神,現在你恢復的第一步就是來就近神。這就是悔改、懊悔!你懊悔你已往的生活,離棄神的道路,現在你悔改、轉回。許多人,神喚他們來,他們就來了。希奇,他們的虛空就霍然不見!他們的勞苦就變成安息。

主耶穌說:『到我這裏來。』是到主耶穌這裏來,不是到禮拜堂,也不是到人的地方來。是到主耶穌這裏來。你要成為一個基督徒,不是在外面作幾個禮拜,明白些基督教的道理,或結識了一位牧師。這些外面的關係,是不能救你的。

喚你來的是主耶穌,是神,所以你就該直接到祂這裏來。你來,打開你的心門,相信祂,接受祂,祂就要進到你的心裏,和你發生生命的關係。

不用代價

你千萬不要想,從今天起就立志作一個好人,慢慢的把不良嗜好戒去,把自己改良得好一點,把道理明白得多一點,然後再來。這種思想是錯的。

聽!神怎麼說?『來,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。』你來,並不用代價。神沒有要你去『作』,也沒有要你去『改』,只要你『來』。你若來了,神就有辦法。神既沒有要你出任何代價,你就可以敞著你的心門來!照著你的本相來!只要你肯來,神就要救你。主耶穌說:『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裏來喝。信入我的人,就如經上所說,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』(約翰福音七章三十七至三十八節。)

藉著相信

來的意義重在相信。你該從心裏相信接受主耶穌作你的救主。因為祂來到地上,曾替你完成了救法,為你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第三天復活,現在活在天上,並要活到永永遠遠。今天你只要從心裏禱告說:『主阿,你愛我,我信你替我死,我謝謝你。你是我的救主,我相信你。』你這樣的求告,證明你是來了。

來的結果

你來了之後,自然要發生下面的結果。

赦罪的快樂

這是一個奇蹟,是奇妙的恩典!你的罪也許多過你的頭髮,紅似丹顏,但神因著祂兒子主耶穌的血,都給你赦免了,洗淨了。你一生也許不知犯了多少罪,公開的、祕密的,但主耶穌的血都給你洗淨了。主耶穌明說,祂的血是『為多人流出來,使罪得赦』。(馬太福音二十六章二十八節。)這是神的宏恩,是千萬基督徒所經歷的。

生命的滿足

許多人信了耶穌之後,人生便有了奇妙的大改變。也許從前好賭,現在視賭如仇;從前愛嫖,現在視之如同洪水猛獸!千百種的罪,現在都從他們身上脫落了。同時,他們的裏面滿了喜樂和平安,開始過著滿足的人生。這是為甚麼緣故?因為當他們接受主耶穌的時候,神的生命就進到他們裏面了。人裏頭有了神的生命,人就自然的不再乾渴、虛空,而滿足了。就因著這個滿足—神的滿足,他們就無心,也無須再去忍痛尋求罪中之樂了。這是福音!請你相信!請你接受!請你來!

耶穌說:『人若喝我所賜的水,就永遠不渴。』(約翰福音四章十四節。)

一 脫離捆綁、憂愁與黑影,

耶穌,我來!耶穌,我來!

進入自由、喜樂與光明,

耶穌,我來就你!

脫離疾病,進入你健全;

脫離貧乏,進入你富源;

脫離罪惡,進入你救援,

耶穌,我來就你!

二 脫離失敗羞恥的結果,

耶穌,我來!耶穌,我來!

進入十架榮耀的收穫,

耶穌,我來就你!

脫離痛苦,進入你安寧;

脫離風波,進入你平靜;

脫離怨歎,進入你誦稱,

耶穌,我來就你!

三 脫離狂傲不平的血氣,

耶穌,我來!耶穌,我來!

進入完全有福的旨意,

耶穌,我來就你!

脫離自己,住在你愛裏;

脫離絕望,等候你來提,

離地上騰,如鷹展雙翼,

耶穌,我來就你!

四 脫離撒但死亡的權勢,

耶穌,我來!耶穌,我來!

進入基督生命的恩賜,

耶穌,我來就你!

脫離敗壞無底的深淵,

進入護庇安歇的家園,

永永遠遠瞻仰你榮顏,

耶穌,我來就你!

(詩歌七二五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