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十二篇 爭戰(一)

讀經:民數記二十一章一至三節,二十一至三十五節。

在本篇信息裏,我們要開始來看以色列人的爭戰。

民數記二十一章一至三節,二十一至三十五節啟示,以色列人戰勝亞拉得王、亞摩利王並巴珊王。這些王是美地的守門者,他們的領土在約但河東。以色列人要進入美地,必須經過這些王轄下的領土;他們乃是為撒但守衛著迦南地。所以,這些王乃是黑暗國度的守門者,他們必須被擊敗,然後以色列人纔能進入撒但所篡竊並霸佔的地。

迦南在豫表上表徵甚麼?一般、淺顯的領會是說,迦南表徵天堂。有些詩歌說到往天堂的路上要過『約但的寒波。』這樣領會迦南的屬靈意義,當然是不準確的。在迦南地上有各樣的仇敵。倘若迦南表徵天堂,這就是說,天堂上有許多仇敵。若是這樣,天堂就不是令人喜悅的地方,沒有人想到那裏去。

在豫表裏,迦南表徵撒但黑暗國度空中、屬天的部分。馬太十二章二十六節指明,撒但有一個國。撒但是這世界的王(約十二31)和空中掌權者的首領,(弗二2,)有他的權勢(徒二六18)和他的使者,(太二五41,)這些使者是他的從屬,就是那些執政的、掌權的,掌管這黑暗世界的。(弗六12。)因此,他有他的國,就是黑暗的權勢。(西一13。)撒但和他的國與神和神的國,彼此爭戰,為仇為敵。以前我們是在撒但的國裏,但神的救恩把我們從黑暗的國帶到神愛子的國裏。(西一13。)現今,我們不再在撒但的國裏,乃在神的國裏。

我們在這裏要強調的點乃是:迦南不是在積極一面表徵天堂;反而是在消極一面表徵撒但國度的主要部分,就是領頭部分,空中部分,連同其掌權和執政的天使。在豫表裏,迦南地的巨人表徵跟從撒但的那些邪惡、背叛的天使。(啟十二4,7)

已過二十五年來,我們曾著重的說迦南美地是基督的豫表。現在我們卻說迦南是撒但的國度連同其邪靈的豫表。這看來似乎矛盾,但實際上卻不然。我們若仔細的研讀豫表,就會看見迦南有兩個特點。一面,迦南是豐美之地,如申命記八章所啟示的。我們曾用這段聖經作根據釋放信息,印成『包羅萬有的基督』一書。另一面,迦南地滿了惡人和仇敵,需要以色列人將其完全消滅。迦南的這一點,這一面,表徵了撒但黑暗國度裏最邪惡的部分。我們看迦南這兩個特點時,就看見我們能否享受基督作包羅萬有的地,乃在於我們有沒有擊敗迦南人所豫表的仇敵。這指明整個召會,包

括所有的肢體,都該從事以弗所六章所啟示的屬靈爭戰。

以弗所書論到包羅萬有的基督。以弗所三章八節告訴我們,基督的豐富是追測不盡的。我們要享受這樣一位基督,就需要抵擋屬靈的仇敵,抵擋『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體系。』(弗六12。)我們必須擊敗並打碎由亞拉得王、亞摩利王西宏和巴珊王噩所表徵的仇敵。我們都需要記住,迦南人豫表墮落的天使,他們成了撒但國裏執政的、掌權的和有權勢的;並且邪靈和召會之間有一埸爭戰在進行著。民數記二十一章的豫表指示我們如何在這爭戰中作戰。這章裏說到將守門者殺戮,指明我們需要擊敗撒但國裏的邪靈。我們現在讀二十一章一至三節,二十一至三十五節時,採取這觀

點對我們有幫助。

壹 戰勝亞拉得王

在二十一章一至三節,以色列人戰勝亞拉得王。

一 迦南人亞拉得王和以色列人爭戰,擄了他們幾個人

『住在納吉的迦南人亞拉得王,聽說以色列人從亞他林路來,就和以色列人爭戰,擄了他們幾個人。』(民二一1。)這描繪召會歷史的一面。召會中有些聖徒被邪靈擄了去。

二 以色列人向耶和華發願說,耶和華若將亞拉得王交在他們手裏,他們就把亞拉得人的城邑盡行毀滅

『以色列人向耶和華發願說,你若將這民交在我手裏,我就把他們的城邑盡行毀滅。』(民二一2。)以色列人發願,不僅要毀滅亞拉得人,更要毀滅他們的城邑。這指明我們需要抵擋邪靈,擊打牠們,佔領牠們的領土。我們需要對空中的權勢,運用基督給我們的權柄。

三 耶和華聽了以色列人,把迦南人交給他們;以色列人就把迦南人和迦南人的城邑,盡行毀滅

『耶和華聽了以色列人的呼聲,把迦南人交給他們,他們就把迦南人和迦南人的城邑,盡行毀滅。』(民二一3。)這指明亞拉得王,第一個守門者,被以色列人擊敗了。我盼望這裏的景象,會幫助我們看見召會對抗空中邪靈這爭戰的異象。

貳 戰勝亞摩利王西宏

在二十一章二十一至三十二節,以色列人戰勝亞摩利王西宏。(創十五16。)

一 以色列人差遣使者去見亞摩利王西宏,求他容他們從他的地經過

『以色列人差遣使者去見亞摩利人的王西宏,說,求你容我們從你的地經過,我們不偏入田地和葡萄園,也不喝井裏的水;我們只走王的大道,直到過了你的境界。』(民二一21~22。)西宏表徵邪靈,這兩節指明我們有時會求邪靈,給我們經過牠們境界的路。

二 西宏不願意讓以色列人從他的境界經過,又招聚他的眾民攻擊以色列人

『但西宏不容以色列人從他的境界經過,他招聚了他的眾民出到曠野,要攻擊以色列人,到了雅雜,與以色列人爭戰。』(民二一23。)這描繪在屬靈界裏實際上可能發生的一些事。我們可能向邪靈說話,求牠們給我們一條路,經過牠們的境界,這卻挑起牠們攻擊我們。

三 以色列人殺了西宏,得了他的地,就住在亞摩利人之地

以色列人殺了西宏,得了他的地,就住在亞摩利人之地。(民二一24~32。)這指明我們從事屬靈的爭戰抵擋邪靈之後,撒但空中領土的一部分就成了我們的。許多世紀以來,有些聖徒曾這樣對抗了空中邪惡的權勢。

參 戰勝巴珊王噩

按照二十一章三十三至三十五節,以色列人也戰勝了巴珊王噩。詩篇裏有好幾次題到巴珊,乃是一座反對神居所的山。因此,巴珊乃豫表空中屬撒但的權勢。

巴珊王噩和他的眾民都出來,在以得來與以色列人交戰。(民二一33。)耶和華對摩西說,『不要怕他,因我已將他和他的眾民,並他的地,都交在你手中,你要待他像待住在希實本的亞摩利王西宏一樣。』(民二一34。)所以,以色列人殺了噩和他的眾子,並他的眾民,沒有留下一人,並得了他的地。(民二一35。)

我們若明白這些論到三個守門者的經文,乃是豫表召會對抗空中邪靈的屬靈爭戰,就會從這些經文得著許多益處。今天我們必須對抗邪靈,並擊敗牠.叫我們能為著神的國得更多領土。

在我們屬靈的經歷裏,我們可能對這裏所說的屬靈爭戰沒有多少看見。當我們想到屬靈的爭戰,可能想到是我們的靈與肉體之間的爭戰,或者對罪和世界的抵擋。然而,對抗罪、世界和肉體,乃是屬靈爭戰的低層部分。屬靈爭戰的較高部分乃是在屬靈界裏對抗邪靈和鬼。

在靈界裏有一個領土是被撒但和他的跟從者所篡竊並霸佔的。保羅對這事有很好的領會,也說了很多。現在我們需要學習認識這屬靈的實際,就是撒但的國,黑暗的國。在這國裏面有墮落的天使和鬼。墮落的天使是在空中,而鬼是在水裏。天使和鬼都是撒但的跟從者,在墮落的人類身上作工,使他們成為撒但國裏的百姓。空中墮落的天使-執政的、掌權的、以及管轄撒但之國的-管治了整個世界,鬼是他們的助手,幫助墮落的天使霸佔人。因此,撒但的國包括了邪惡的天使、鬼、以及墮落的人類。

新約告訴我們,神委派了祂的子民去對抗撒但的國。祂已經派定他們從事屬靈爭戰的責任。以色列人與迦南人爭戰的歷史,是今天我們與墮落天使並鬼之間那埸戰爭的豫表,圖畫。我們若從這觀點來讀民數記二十一章,就會看見關於屬靈爭戰的異象。

見 證

×弟兄 :這論到屬靈爭戰的話非常幫助我。我必須承認,我一向以為迦南表徵天堂。現在我看見迦南表徵撒但的國空中的部分,特別是以弗所二章和六章所說的。看見這事會幫助我們打屬靈的仗。我們屬靈的爭戰不僅是對抗罪、世界、和肉體,乃是對抗邪靈。我們要與這些邪靈爭戰,就需要禱告。我們不是與屬血肉的人爭戰,乃是與諸天界裏邪惡的執政者和掌權者爭戰。

×姊妹:許多基督徒以為迦南表徵天堂,但迦南地滿了惡人,怎會豫表天堂?在迦南的入口有三個王,三個守門者;神的子民必須擊敗他們,纔能進入。這些王豫表空中邪惡的首領。戰勝他們的路乃是穿上神的全副軍裝,並在基督的身體裏爭戰。今天有一埸爭戰,我們需要有正確的立埸,在基督的身體裏擊打仇敵。全地都被撒但所霸佔來為著他的國,但我們在這裏是要擊打撒但和他的跟從者。為著這爭戰,我們需要在基督的身體裏站好自己的地位。

×弟兄:藉著這篇信息,我首次看見迦南豫表黑暗國度空中的部分。這異象在我裏面挑起一個爭戰的靈。就如亞拉得王和以色列人爭戰,擄了他們幾個人,邪靈今天也擄了一些聖徒。以色列人禱告並向神發願,說他們要把亞拉得人的城盡行毀滅。我們也需要反抗仇敵的攻擊。但我們不該有錯誤的反應,與屬血肉的人爭戰。反而,我們必須與屬靈的權勢和掌權的爭戰。我要為著主的權益將自己投入這屬靈的爭戰裏。我們常常沒有在這爭戰裏打仗,因為我們只看見自己的利益。我們所看見的乃是對我們和我們的前途有益處的,而沒有看見對神的權益有益處的。我們需要忘記自己私

人的利益,來在一起成為軍隊,與主的仇敵爭戰。讓我們興起,並藉著我們的禱告,與屬靈的執政者和權勢爭戰!

×弟兄:在聖經裏,我們看見兩個國的圖畫-神的國和撒但的國;撒但的國包括了空中墮落的天使,水中的鬼,以及地上墮落的人類。我們若要與撒但的國爭戰,就需要建造起來成為基督的身體。我們已經蒙揀選、得救贖、得拯救脫離墮落的轄制,並脫離撒但的國。現今我們需要得著啟示,享受基督,並由三一神建造起來,成為祭司的軍隊,與神一同走這旅程,同著神與撒但的國爭戰。

×弟兄:蒙神揀選在祂的軍隊裏對抗撒但的國,乃是我們的尊榮和權利。我曾花了許多時間擔心罪、世界和肉體的難處,卻沒有看見神需要我們在屬靈的爭戰中對抗祂的仇敵。關於這爭戰,我覺得林後十章四節的註解非常有幫助。這一節說,『我們爭戰的兵器,本不是屬肉體的,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倒堅固的營壘。』註解說,『屬靈的爭戰不是抵擋肉體,乃是抵擋屬靈的勢力。(弗六12。)因此,所用的兵器不該是屬肉體的,乃該是屬靈的。這些屬靈的兵器,有能力攻倒仇敵堅固的營壘。』我信這些兵器是與我們的靈調和的。我也欣賞以弗所六章十二節第四個註解:

『這裏的諸天界,指空中。(二2。)撒但和他邪惡的屬靈勢力是在空中。但我們是坐在第三層天上,超過他們。(二6。)打仗的時候,凌駕仇敵之上的地位,在戰略上是非常重要的。撒但和他邪惡的勢力是在我們之下,他們註定是要被擊敗的。』當我們操練我們的靈,用我們的靈摸主的話時,我們就有實際的路,在屬靈的爭戰裏作戰,擊敗撒但邪惡的勢力。

×弟兄:主讓祂的恢復經過了一些難處。這次風波幫助我們看見,有一場屬靈的爭戰在進行著。有兩個國-神的國和撒但的國-彼此為仇,彼此爭戰。這就是何以我們會有攪擾和風波。然而,我們可能對屬靈爭戰的實際領會不多;我們甚至可能沒有看見,神的國與撒但的國之間有屬靈的爭戰。弟兄們,我們都需要爭戰!為著主的恢復往前,並為著祂的國在地上得以建立起來,我們需要興起並爭戰。按照神的命定,祂將祂的子民帶進美地,一路上不是安逸的,乃是爭戰的。我們必須爭戰著進入美地。我們不該期望有平靜、安逸的召會生活。在神的定旨裏沒有這樣的事。反而,在

神的命定裏,我們乃是要爭戰著去得包羅萬有的基督。

今天,在撒但的國裏,空中的邪靈、水裏的鬼和地上墮落的人類一同合作。他們的合作乃是與神的定旨相對。所以,我們更要站在一起,運用爭戰的禱告,在地上捆綁在諸天上所已經捆綁的。我們不僅要毀滅仇敵本身,更要佔據他們的領土,他們影響的範圍,好叫神在地上建立祂的國。讚美主,我們是站在祂這邊,為著祂的國爭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