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十問 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,與我有甚麼關係?

耶穌基督的死與復活,與你我有非常重大的關係。在約翰福音十章十一節,主耶穌說,『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為羊捨命。』主耶穌的死是為祂的羊捨命而死。祂又說,『我來了,是要叫羊〔人〕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』(10。)主耶穌的死與復活,與祂的每一隻羊都發生關係。藉著祂的死,為人捨命,祂為人成功救贖。藉著祂的復活,祂可以分賜生命給人,叫人得著神的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

約翰福音一章二十九節說,施浸者約翰看見主耶穌的時候,就指著祂見證說,『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之罪的!』主耶穌是神的羔羊,是代罪的羔羊,除去世人之罪的;祂擔負全人類的罪死在十字架上。耶穌的死乃是為全人類而死,乃是擔當全人類的罪而死。祂作了人代罪的羔羊,所以祂的死與每一個人都有關係。如果你相信祂、接受祂,你的罪就歸在祂的身上,你就白白的得著赦免。因為祂已經為人受了罪的刑罰,受了犯罪之人所該受的死亡痛苦。然而主耶穌不但死了,而且祂還從死裏復活。在復活裏,祂成了賜生命的靈,要將神聖永遠的生命分賜給所有相信接受祂的人。凡相信的、凡願意的、凡接受的,都可以得著神的生命,就是神聖永遠的生命。主耶穌的死除掉我們不該有而有的罪,主耶穌的復活賜給我們該有而沒有的生命。

信耶穌不是得著外面物質的祝福,不是得著外面所謂的福利平安。信耶穌乃是除掉罪,叫罪得赦免,叫人得著重生,得著神永遠的生命,成為神的兒女。主耶穌雖然在地上作了許多的事、許多的工,但是祂一生中所作的最大的工作,可以說就是兩件事,一個是祂的死,一個是祂的復活。也可以說是一件事的兩面,祂的死乃是擔負全人類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,使人罪得赦免;祂的復活乃是分賜生命的復活,要將神聖永遠的生命分賜到所有相信接受祂的人裏面。聖經羅馬書十章九至十節說,『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,心裏信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,就必得救;因為人心裏信,就得著義;口裏承認,就得救。』口裏認耶穌為主,就是承認耶穌是主。當你呼喊主耶穌的名:『哦,主耶穌,』就是呼求、承認祂,你就把主耶穌這活的人位、奇妙的人位接受到你的裏面。這樣,你就不僅是接受這奇妙的人位,更是信祂所作的工作,就是祂的死與復活。

信主使你與主耶穌這活的人位發生關係,也與祂所成功的工作發生關係。藉著呼求祂、相信祂、接受祂,你就把這活而奇妙的人位接受到你的裏面。並且藉著相信,也使你與祂的工作發生關係。祂的工作就是祂死而復活的工作;藉著包羅萬有的死,祂除掉宇宙中所有消極的東西,包括罪。藉著祂的復活,你就得著重生,得著神永遠的生命,成為神的兒女。

盼望你呼求主的名:『哦,主耶穌。哦,主耶穌。我相信你。』當你這樣呼求的時候,你的心就敞開,就接受、相信祂為你死,為你復活。祂的死除掉你的罪,祂的復活賜給你生命。當你這樣相信、接受、呼求的時候,聖經說,『就必得救。』得救乃是叫你罪得赦免,得救也是叫你得著重生,有神永遠的生命,成為神的兒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