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你

不是神不肯拯救你,乃是你不肯來得蒙拯救;

不是祂不願赦免你,乃是你不願來接受赦免。

問題不在祂,乃是在你!

不在神

『神愛世人,』(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,)『祂願意萬人得救,』(提摩太前書二章四節,)這在聖經中說得非常清楚而確切。人類一墮落,神就立刻來尋找人。在舊約的時候,祂曾多次打發申言者來呼召人歸向祂,得蒙祂的拯救。到新約的時候,祂就差遣祂的兒子,耶穌基督,來尋找拯救人;並差遣聖靈來,藉著使徒和傳福音的人,勸導人、感動人悔改得救。從前祂呼召遠離祂的人說:『你們轉離,轉離邪惡的行徑罷,何必死亡呢?』(以西結書三十三章十一節。)並應許他們說:『你們的罪雖像硃紅,必變白如雪;雖紅如丹顏,必白如羊毛。』(以賽亞書一章十八節。)現今祂又告訴頂撞祂的人說:『你們要悔改,並要回轉,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,』(使徒行傳三章十九節,)並且應許說:『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,不再記念他們的罪。』(耶利米書三十一章三十四節。)神願意拯救人,祂渴望赦免人。神呼召人來得蒙拯救,祂等候人來接受赦免。神已經豫備好,給人赦免,給人拯救。所以今天如果你不得救,不是神不肯拯救你,乃是你不肯來得蒙拯救;不是祂不願赦免你,乃是你不願來接受赦免。問題不在祂,乃是在你!

不在主耶穌

主耶穌已經降世,在十字架上,擔當了你的罪孽,成功了永遠的救贖。一切關乎你罪得赦免、得蒙拯救的事,祂都已經作『成了』。不必你作甚麼,祂就能賜給你一個完全的救恩。祂能使你的罪得著赦免,祂能使你得蒙拯救。如果今天你的罪沒有得著赦免,不是因為祂沒有來為你擔罪,乃是因為你不來接受祂的贖罪。如果今天你還沒有得著拯救,不是因為祂還沒來成功救贖,乃是因為你還不來接受祂的救恩。問題不是在祂,乃是在你!

不在聖靈

主耶穌不只死了,擔當了你的罪,並且從死裏復活,將祂大能的生命釋放出來,使你得著祂的生命,不再受死亡的轄制,不再受軟弱的羈絆。如果你今天還在死亡之下受拘,還在軟弱之內歎息,這不是因為祂還沒有將祂的生命釋放出來,也不是因為祂的生命不能進入你的裏面,更不是因為祂的生命軟弱無能,乃是因為你還未肯來到祂這裏得生命,乃是因為你還不肯來接受祂的生命。問題不是在祂,乃是在你!

主耶穌從死裏復活,得著了『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』,(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八節,)升上高天,坐在神的右邊,作君王,作救主,『那藉著祂來到神面前的人,祂都能拯救到底。』(希伯來書七章二十五節。)祂是復活升天,至尊至榮,全權全能的救主!祂不只能拯救你,並且能拯救你『到底』—能拯救你到極點!沒有甚麼是祂不能拯救的!是軟弱、是疾病、是罪惡、是死亡、是困難、是苦楚,祂都能拯救。如果今天你還沒有得著完全的拯救,不是因為祂不能拯救得徹底,乃是因為你不肯徹底來蒙拯救。問題不是在祂,乃是在你!

聖靈已經來了,在到處藉著聖經,藉著福音,藉著講道,藉著環境,藉著遭遇,藉著…,在人的心中,呼召人、感動人,來悔改、來相信、來得救。也許祂已經多次呼召你,感動你!也許祂現在還在你的心中催促你,回心轉意來歸向救主!也許祂正在你的脣邊等候著,幫助你開口呼求主,得蒙拯救!如果今天你不能悔改歸向主,得著救恩,不是因為聖靈還沒有來,不是因為祂不來呼召你,更不是因為祂不能感動你,乃是因為你不肯讓祂來感動,不肯受祂的感動。問題不是在祂,乃是在你!

不在人,不在環境

也許你要說,到今天你還沒有悔改得救,是因為你的親人,或是在你身旁的人反對你,攔阻你。也許你要說,直到今天你的環境還不許可你來歸主得救。但是,親愛的朋友,你如果看到死亡的可怕,滅亡的痛苦,就有誰能攔阻你來得救呢?有甚麼環境能困住你,使你不來投靠主呢?難道死亡臨到你的時候,還能有誰能攔阻你不死麼?難道滅亡要帶你去的時候,還能有甚麼環境使你不滅亡麼?如果你看得救是非此不可的事,而下定決心相信接受,就有誰能攔阻你呢?如果你看歸主是捨此莫能的路,而有勇氣以赴,就有甚麼環境能困住你呢?問題不是在人,也不是在環境,乃是在你!

只在你

神願意拯救你,並且已經盡祂所能的作了一切來拯救你。主耶穌已經成功了救贖,等候你來接受。聖靈正在呼召、感動、催促你悔改相信。人與環境也都不能攔阻你來歸主得救。今天的問題,一點不在別的,只在你!只要你肯下決心,只要你肯有勇氣!只要你肯,你就能!只要你肯來,你就能來。只要你肯悔改,你就能悔改。只要你肯相信,你就能相信。只要你肯接受,你就能接受。只要你肯,你就能得救!問題只在你!在你!在你!不在別的!只在你!

故事:只要相信

有一位可敬的朋友,主日聚會以後,來到我跟前與我握手。

她說:『我已經五十歲了,跟你一樣的活到了今天。在這件事上,我與你相同;但在許多更好的事上,我是與你相反的。』

我說:『那麼,你應當是一位頂好的婦人,因為在許多事情上,我盼望我能與我現在的情形相反。』

她說:『不,不,我沒有那個意思,我的情形並不好。』

我喊說:『甚麼?你還不是一位信耶穌的人麼?』

她很興奮的說:『我要努力作一個信主的人。』

我緊握她的手說:『親愛的朋友,你不要說,你要努力信主耶穌!我不願意聽見這樣的話。你要告訴我說,你要努力相信我麼?我知道你不會這樣無禮的對待我。我想我是誠實的人,因此你要立刻信我;你不該對待主耶穌比對待我更不如。』

然後她帶著眼淚喊說:『哦,先生,請你為我禱告!』

對於這一個,我說:『我怎麼能求主耶穌為一個不信託祂的人作甚麼?我沒有甚麼話可以祈求。你如果信祂,你就能得救;你若不信祂,我也不能求祂另外發明新方法,來滿足你不相信的心。』我很嚴肅的告訴她,我不要她的努力;因為主的話語裏只說:『當信靠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』(使徒行傳十六章三十一節。)

我就把下列的真理告訴她:『叫一切信入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遠的生命。』(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。)以及可怕的對照:『不信的人,罪已經定了,因為他不信入神獨生子的名。』(十八節。)我催促她完全相信這一位曾經被釘,而今已升上高天的主。聖靈也在那裏作工,叫她能信託。

她溫和的說:『哦!先生,已往我總是要看我的感覺,這是我的大錯;現在我的靈魂交給主耶穌,我是得救的。』她因為相信立即得著平安。並沒有第二條路能叫人得救。—司布真

耶穌說:『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入祂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遠的生命。』(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。)

一 你的罪雖像硃紅,主必使變成雪白。

你的罪雖像硃紅,主必使變成雪白。

你罪雖紅如丹顏,必白羊毛般。

你的罪雖像硃紅,你的罪雖像硃紅,

主必使變成雪白,主必使變成雪白。

二 你要聽主的呼聲,當回轉歸向救主!

你要聽主的呼聲,當回轉歸向救主!

愛主招呼耐等待,你何不歸來?

你要聽主的呼聲,你要聽主的呼聲,

當回轉歸向救主!當回轉歸向救主!

三 你的罪,主必赦免,必永遠不再記念。

你的罪,主必赦免,必永遠不再記念。

你罪,主必全塗抹,如厚雲滅沒。

你的罪,主必赦免,你的罪,主必赦免,

必永遠不再記念,必永遠不再記念。

(詩歌六九九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