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玖 抵擋魔鬼

一 我對撒但總是說不

和受恩教士病臥在床。她的同工離開她到別的地方去了,錢也沒有,廚子又因事回家。她在床上一直禱告,向神說,為甚麼她這次會生病。神給她看見說,這不是出乎神的,這不是個人的問題,乃是仇敵的攻擊。她說,如果是我錯了,就可以病下去;如果是撒但的攻擊,就病不得。她已發了四天的熱,並且熱度頂高;但是她就立刻起來。就在這個時候,她寫了『我對撒但總是說:不,我對父神就說:是!』(詩歌六四○首)的那首詩。她寫完了,就出去作事,她的病也好了。不認識神的人,是病好纔起來作事;認識神的人,當他清楚神的意思時,是先起來作事,然後病就好了。

二 認識狼心的山羊

狼看見山羊在一座很高的巖石上喫草,就裝作很友愛的樣子說,『好朋友,你不怕跌傷麼?』山羊仍在喫草,不去理牠。狼又說道:『你爬得這麼高,又沒有一點遮蔽,不是很可怕麼?』可是山羊仍在喫草。狼就大聲叫道:『下來罷!我帶你去較遠的地方,找尋豐富而美好的青草罷!』山羊答道:『狼先生,你的這番好意,到底是為我的食料,還是為了你自己呢?』不要接受魔鬼的意見,你一接受,就會替他開了侵入之門。

三 不敢剃鬍子

有一個信徒,每一次剃鬍子的時候,就有一個思想說,會把自己割死。結果他連鬍子都不敢剃了!他怕從這裏會發生出許多事情來。有一天,他對一個弟兄說,我不能剃鬍子。那一個弟兄說,為甚麼緣故?他說,我怕我會把自己殺死。那一個弟兄說,這明明是從撒但來的,你非抵擋不可。他說,你可不可以替我禱告?那一個弟兄說,禱告是可以的,但抵擋還是要你自己抵擋。你要說,我拒絕任何死亡的思想,你要靠著主耶穌的名說,我奉著耶穌的名趕出這一個思想!

四 想好了擺在你裏面

有一位姊妹問倪弟兄說,『撒但一直叫我在禱告的時候,有許多不對的思想,這怎麼辦?』倪弟兄說,『你就抵擋好了。』她說,『我抵擋不掉。』倪弟兄一聽這話,就知道裏面有病。一個人說有許多思想是撒但給他的,他抵擋撒但,竟抵擋不掉?其實她說這話的時候,她還不知道真是撒但。她說,我禱告的時候,就有那麼多的思想。他就追問她:『是你在那裏想麼?你有沒有在那裏想?』她停了一下,說,『我沒有在那裏想,我不要想。我是要禱告,我沒有要想這些事。』他說,『那不是你的思想,那是想好了擺在你裏面的。這一個分別很大!一個是你在那裏想,一個是已經想好了放在你裏面的。』她說,『這樣說來真的是撒但作的事了。』本來她還不領會是撒但作的。他就說,『你現在該抵擋。』後來她告訴倪弟兄,她很容易的就抵擋掉了。

五 拿大的

某窮人向一信徒求助,他就拿一隻火腿給他。拿的時候心中起了交戰,一個聲音說,『拿大的!』一個聲音說,『拿小的!』最後他拿了一個頂大的。魔鬼又對他說,『都是一隻,何必這麼大呢?』他就堅決的說,『魔鬼,你若再出聲,我就把所有的火腿都給啦!』魔鬼也就不敢再出聲了。對付仇敵,越是厲害、透徹,越能奏效。

六 路德馬丁戰勝魔鬼

魔鬼帶一大卷的紙來見路德,兩面滿了字句。路德問說,『這是甚麼?』撒但回答:『這是你犯罪的記錄。』路德仔細查考這卷紙,所記確是真的,凡是自己所忘的罪,也都寫在上面;他不能不承認自己是個罪人。路德再問他說,『一切都在這裏麼?』撒但顯出很有權柄的說,『不只這些,還有呢!』『去,快去拿來!』路德喊起來。一會兒魔鬼又帶著一大卷紙來給他,都是指證路德馬丁犯了許多的罪,意思是要控告他,像他這樣的人不配為神作工,使他軟弱灰心。路德翻閱之後又問:『還有麼?』撒但回答:『有,還有一卷。』撒但就去拿了第三卷來。路德從容的說,『是的,這都是我的罪狀。還有麼?都拿來!』撒但得意的說,『沒有了,都在這兒。』路德很鎮靜的走近書臺,用筆蘸了紅墨水,翻開一切卷子,寫著說,『神兒子耶穌基督的血,洗淨了我一切的罪。』魔鬼立即失敗退去。『弟兄勝過他,是因羔羊的血。』(啟十二11。)

七 是主剛強

某弟兄前往看望一位生病的姊妹。那位姊妹說,『我軟弱,不能剛強,我怕我不能勝過那惡者。』某弟兄回答說,『你軟弱,不能剛強,都不成問題;問題乃在主是否剛強。如果主是剛強的,你就是軟弱一點,也沒有關係。』那位姊妹就安息在主的剛強上,勝過那惡者。對付仇敵不是倚靠我們的能力,乃是在靈裏宣告主的得勝。

八 臥病四十年

慕迪說,我在蘇格蘭曾去看望一位聖徒。他十五歲時就跌傷了背骨,躺在病榻上已有四十年之久,稍一轉動就會感到劇痛。他在這麼多年之中,幾乎沒有一天不飽嘗這痛苦。如果在四十年以前,有人豫先告訴他說,他要躺在那裏喫四十年的苦;他一定要回答說,這件事他作不來。但是一天過一天,神賜給他恩典,他不只沒有怨言,且是常常喜樂。他的臉閃耀著從天上來的榮光。我在他面前,好像是在神所最寵愛的兒女面前。我對他說,『我的朋友,那惡者從來沒有試探過你,叫你疑惑神,叫你想神是一位殘忍的主人麼?』『是的。』他說,『這就是他所作的。有的時候,我從我的窗戶向外觀看,看見許多強健的人走來走去,撒但就低聲附耳說,「如果神對你是這麼好的話,為何祂把你困在這裏,度著這麼長久疲憊、困苦的年日。如果祂真的愛你,你豈不是老早就成為一位富翁,坐著自己的車子,來去自如,而不至於躺在這裏,一直連累到別人麼?」』『撒但這樣試探你,你怎麼辦呢?』『哦,我就宣告,他在一千八百多年以前,在十字架那裏,已經被主打傷了頭,在那裏恐懼戰抖了。他就離開我。』

九 值得我這樣來抵擋麼

有一個弟兄,有幾個月的工夫,在身體、心思方面都受撒但的攻擊。他就盡他所知道的去抵擋,去禱告。他竭力抵擋,竭力禱告。但是一連三個多月,抵擋儘管抵擋,禱告儘管禱告,還是受攻擊。有一天晚上,他就對主說,『要我再抵擋,抵擋不下去了,抵擋的力量用完了;要我再禱告,禱告不下去了,禱告的力量用完了。主,求你給我看見病根在那裏。』神就開他的眼睛,給他一句話。那一句話,他曾經看見過,不過那是看見人像樹一樣的看見;現在他清楚了,就是『撒但值得我這樣來抵擋麼?』他從來沒有想過,抵擋撒但也會抵擋錯。那一天,他看見實際了。實際是甚麼?實際是主耶穌已經得勝了,我和祂聯合,我也得勝了。不是主耶穌要得勝,我催祂快一點;而是祂已經得勝了。不是撒但該失敗,我現在求主叫他失敗;感謝主,讚美主,撒但已經失敗了;是已經,不是將要。他一看見這個真理,那一天晚上,攻擊就停止了,一點事情都沒有,完全過去了。

十 基督已經得勝

有一位傳道人,在一天夜裏剛睡覺的時候,忽覺房中空氣異常緊張,且有特別令人難受的氣味,以致他的汗毛都豎起來!那時,他非常膽怯,心想為何膽量這樣大,一個人單獨睡一間房呢?這樣一想,就有一種能力像電一樣進入他的身體,叫他的頭都覺會響起來。他知道這是那惡者的攻擊,就懇切的禱告。但是禱告沒有用,越禱告就越失敗;他就不禱告了。他想他既屬於主,主豈不救他,豈不關心他的事?希奇,就是這樣一交託主,主就救他了。後來,過了一年多,有一天晚上,那惡者又來了,來的景況仍與前次一樣。他就照常禱告,求主拯救,但是無效。他就想,還是唱詩罷。他就唱著:『得勝,得勝,阿利路亞…基督已經得勝!』希奇,這樣一唱,那惡者就離去了。再過一年多,那惡者又再來,因他唱著得勝的歌,那惡者就沒法進入。在他裏面好似有了圍牆,那惡者只能在圍牆外,沒法透過圍牆。那惡者雖像電一般,一連來了四、五次,卻都沒法進入他的裏面,後來就走了。從此以後,再也不遇見那惡者了。

抵擋那惡者最好的方法,不是禱告,乃是讚美。這不是說禱告沒有用,乃是讚美比禱告更有信心。禱告好似主還沒有得勝;讚美乃是主已經得勝。禱告好似必須求主,主纔拯救;讚美乃是信主已經救我。禱告是因害怕而哀求;讚美乃因救恩而歡呼。禱告是求主得勝;讚美乃是仗主誇勝。

十一 雪地足跡

一個旅客在洛磯山的雪地上,發現了一條好像一個孤獨士兵跚蹣而過的足跡。這些翻山越嶺的足跡,引起他的好奇,就問同行的印第安土著嚮導:『誰有勇氣如此單獨遠走?』那嚮導回答說,『這些足跡不是一個孤獨士兵的,牠是屬於印第安一隊出征勇士的。酋長帶著戰斧和弓箭,走在前頭領路;後面的人步步跟著他走,每一鬥士都很忠心的踏在酋長的足跡裏。他們知道,首領是常勝的。』我們的主在十字架上已經戰勝了仇敵,我們乃是跟著祂的腳蹤,在基督裏誇勝。

十二 等我去問爸爸

有一隻狼,在溪澗上游喝水;忽然探見一隻小羊站在下游岸邊喝水。狼就心裏想道:『這是我的一頓好晚餐阿!等我找一個理由來說服牠,然後把牠喫掉。』於是狼對小羊大聲說,『你這小東西,怎敢弄渾我的水呢?』小羊答道:『狼先生,你錯了,我是在你下游,怎會弄渾你的水呢?』狼又喝道:『不要辯論,我認得你,你去年曾經說過我的壞話。』小羊聽了,連忙說道:『阿!狼先生,去年我還未出世呀?』狼又大聲叫道:『如果不是你,就一定是你的爸爸說的。…』小羊沒有等牠說完,就接著說,『既然是我的爸爸說的,那麼就等我去問問我的爸爸罷!』於是向著山邊,大聲喊叫起來。山邊的老羊聽見,急急趕來;牧羊的人也跟著趕來。狼見詭計不得逞,既喫不著小羊,反而招來牧人,只好垂頭喪氣的逃跑了。到處吞喫人的魔鬼,常常施用許多理由,花言巧語,要來迷惑人。對付那些理由之前,最好先去問問我們的主。

十三 不顧愛子奮勇衝去

某名將常常述說他在戰爭時所遭遇的一段傷心經歷:將軍的兒子是一陸軍中尉。一次,父子各率一支部隊,開赴前線。不久總攻擊開始,將軍身先士卒,向著敵陣衝鋒。在戰場上,他偶然瞥見一個本國的戰死軍官,躺在地上。跑近一看,竟是他自己的兒子。他第一個意念就是抱屍痛哭一場。但是轉念之間,他又想到身負重責,豈可因著個人私事,貽誤國家大事。於是就在死者灰白的冷脣上親了一個熱吻,鼓著勇氣,急忙率領軍兵向前衝去。我們不去計較自己的得失,站住自己的地位,就已是對付了神的仇敵,為神爭戰了。

十四 驢蒙獅皮

有一隻驢子得到了一張獅子皮,用牠蒙住身體,假裝獅子,出去大顯威風。好多無知的小動物都給牠唬住了。後來遇見一隻聰明的老鹿,老鹿聽到驢子的聲音就說,『你不是獅子,因為你沒有獅子的吼聲。』有許多人,外面披著屬靈的外衣,口裏卻發不出屬靈的恩言,裏面沒有屬靈的實際,這種人不能有分於屬靈的爭戰。

十五 冤枉了魔鬼

有一個基督徒,正在戲院看淫亂、迷人的戲時,突然神經癲狂了起來;原來是被鬼附著了。抬回家中,請了牧師來禱告趕鬼。鬼在他身上說話,說,『不是我找他,是他到我的地方來找我。』所以許多基督徒犯罪,卻說是魔鬼引誘他。其實乃是他冤枉了魔鬼;因為不是魔鬼引誘他,乃是他到魔鬼的地方找魔鬼的。

十六 試驗所見的靈

有位姊妹,常在禱告中看見天使。和她在一起的姊妹們為要曉得這位姊妹所看的是真是假,大家就時常留意她的動作和態度。可是她的態度,除了眼色有一點與平常人不同外,別的都很正常。有一位年長的姊妹很有經驗,看見她的眼睛如此,就知道她所看見的大概不是真的天使。她向那姊妹說,『你看見的靈,你試驗過麼?』她回答說,『這是真的天使,穿著發光白衣,為甚麼還要試驗呢?』年長的姊妹說,『聖經豈不是說,魔鬼也能裝作光明的天使麼?總要照著約壹四章二節的方法去試驗!否則,上了當怎麼辦呢?』那個姊妹很能受教,定意下次要試驗這靈。

不久,她禱告的時候,那天使又來了。她就對那天使說,『你恐怕不是天使阿!』那天使說,『你那裏知道?』她說,『因為經上說,魔鬼也能裝作光明的天使哩!』說完這話,魔鬼就把白衣慢慢脫下,現出漆黑猙獰的面目,開始用欺騙的手段,詭詐的話語,向那姊妹攻擊。那位姊妹就用經句抵擋,打起仗來。可惜那位姊妹學習不彀,聖經認識較淺,幾被魔鬼所勝。後來幸得許多姊妹同心禱告,最後得勝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