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一個身體

讀經:以弗所書四章三至六節。
綱目
壹 一位神—是三一的—創一1。
貳 一個成為肉體—神與人調和—約一1,14。
參 一位在成為肉體裏的基督—太一16。
肆 一個釘十字架:
一 了結舊造—羅六6。
二 對付撒但、世界、罪、和一切消極的事物—來二14,約十二31,一29,弗二15~16,西二14。
伍 一個復活:
一 使新造有新生的起頭。
二 使人性裏的基督生為神的長子—徒十三33,羅八29。
三 使基督(末後的亞當)成為賜生命的靈—林前十五45下。
四 使所有信基督的人重生為神的眾子—彼前一3,來二10~11。
陸 一位在升天裏的基督—徒二32~36。
柒 一個基督的身體:
一 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、彰顯—弗一23。
二 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機體—弗三17~19。
三 由基督的眾肢體所構成—羅十二5,林前十17。
捌 一個新人—弗二15,西三10~11:
一 基督是這一個新人一切的肢體。
二 基督也在這一個新人一切的肢體之內。
三 為著完成神永遠的經綸—弗三8~10。
玖 一個神的召會—弗一22,林前十32上:
一 在許多地方上顯出—啟一11。
二 成為許多地方召會—啟一4。
拾 眾地方召會:
一 在存在上,有許多個。
二 在元素上,仍然是宇宙的一個身體—弗四4。
拾壹 在實行上的祕訣:
一 在地方召會中的同心合意—腓一27下,二2。
二 在宇宙身體裏的一—弗四3,約十七11,21~23。
拾貳 眾地方召會之間獨一的關係、交通和相調:
一 要盡實際上所許可的。
二 沒有州、省和國的界限。
拾參 鄰近召會的集調並一起行動:
一 要盡可能的。
二 不廢除在事務上地方的行政。
拾肆 主和使徒的實行:
一 主將亞西亞的七個召會調和為一,用整卷啟示錄,個別的和團體的寫給他們一封總的書信—啟一4,11,二~三。
二 使徒保羅將歌羅西和老底嘉這兩處召會調和為一,寫給他們共同的書信—西四16。
三 使徒保羅在問安時,實行眾召會之間身體的交通—羅十六1~16,20~24。
拾伍 全球的眾召會應當完全是一:
一 藉著:
1 在那靈的一裏。
2 在我們的靈、魂與心思的同心合意裏。
二 在以下的範圍裏:
1 為著耶穌基督的見證而生命長大。
2 傳揚福音。
3 擴展主的恢復。
4 建造基督的身體。
5 完成神永遠的經綸。
拾陸 為著主在祂恢復裏,在地方一面並宇宙一面的行動,我們都需要:
一 在同心合意裏有身體的感覺。
二 在一裏以身體為中心。

以弗所四章三至四節說,『以和平的聯索,竭力保守那靈的一:一個身體和一位靈。』『一個身體和一位靈』這樣的說法是非常重要的。我們應當竭力保守那靈的一,因為只有一個身體和一位靈。一個身體和一位靈是包羅一切的。為了要明白這二者,我們必須研讀整本聖經,從頭一頁到末了一章。這些真理,同著整本聖經裏幾乎所有基本而內在的真理,在神子民中間幾乎都失去了。我們在主的恢復裏已經多年,我們在這些年間所作的,主要的乃是研讀祂的聖言,為著祂的恢復。

基於在我們中間最近的風波,我深深覺得,我們很值得徹底的研讀聖言中關於一個身體和一位靈的事。

壹 一位神—是三一的

一個身體是基於一位三一的神。(創一1,太二八19。)神是三一的,但祂沒有三個經綸。

祂是三一的,但從起初祂就未曾按三種方式行動、活動或行事。祂作工總是按著一個方式,為著一個經綸,但祂必須是父、子、靈,好完成祂的一個經綸。一位神,就是三一神,是我們關於一個身體之信仰的第一個獨一的基礎。

貳 一個成為肉體—神與人調和

一個身體也是基於一個成為肉體—神與人調和。(約一1,14。)在神成為肉體之前,有一個創造;但這創造不是神的目標,也不是祂的目的。這個舊的創造只是達到目標的一個暫時憑藉。有一日舊造要過去。但是新造乃是從舊造出來的,並且仍然在從舊造中出來;新造從舊造中出來的這事,還沒有完成。按照聖經,神要用四個時代,四個時期,在舊造裏作工,以產生新造。這四個時代包括律法前的時代(從亞當到摩西—羅五14)、律法後的時代(從摩西到基督第一次來臨—約一17)、恩典的時代(從基督第一次來臨,到祂第二次來臨萬物復興的時候—徒三20~21)、以及一千年的國度時代(從基督第二次來臨到千年國的末了—啟十一15,二十4,6)。最後一個時代是最短的時代。神要用這四個時代,從舊造裏作出新造。

我們原是在舊造裏,但有一天神在我們身上作工,結果我們就成了新造。(林後五17。)神從舊造產生新造的工作還在進行中。在成為肉體之前,神在那裏,但祂從未在任何一部分的舊造裏。祂的生命、祂的性情,一直都是完全保留在祂自己裏面。祂從未帶著祂的神性進到人性裏。從亞當一直到新約時代,人類中沒有一個人知道神的定旨是甚麼。照著保羅在以弗所三章的話,神的定旨是隱藏的,因此是一個奧祕。(4~5,9。)祂的定旨未曾給大大小小人們的子孫知道。連與神親近,是神密友的亞伯拉罕(雅二23)也不知道神創造的目的。

創世記十八章給我們看見,神與亞伯拉罕有親密的友情。神來訪問亞伯拉罕,目的是要救亞伯拉罕的姪兒羅得,免於神對所多瑪、蛾摩拉的烈火審判。但沒有人知道神的目的,所以神說,『我所要作的事,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?』(17。)神必須讓亞伯拉罕知道。但是在舊約裏神沒有啟示祂的經綸,甚至沒有向亞伯拉罕啟示。神創造了天地萬物,並且照著祂的形像、按著祂的樣式造人,這不是一件小事;但神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,祂的目的是甚麼。

神不僅與亞伯拉罕有很好的友情,祂與摩西也是這樣。出埃及三十三章十一節說,神與摩西說話,就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。神向摩西啟示了很多。摩西五經這五卷書都是神向摩西的揭示。但是在這一切的啟示裏,神沒有告訴摩西祂創造的目的是甚麼。

在馬太第一章以前,聖經一直沒有題到神創造的目的。馬太福音一開始是基督的家譜,給我們看見基督是亞伯拉罕的兒子,也是大衛的兒子。(1。)馬太一章告訴我們,這位基督是從童女馬利亞而生。(16。)祂是基督,是那受膏者,是神經綸的中心與普及。雖然這是啟示在馬太一章裏,但今天大多數基督徒並不知道神成為肉體的真正意義。

神成為肉體就是神與人調和。創造天地是很大的事,但神成為肉體是更大的事。在已過歷世紀裏,許多科學家研究天和地。雖然創造天地是很大的事,但不能與神成為肉體相比,因為在成為肉體時神親自與人調和。這是一個奇蹟。三一神,這一位稱無為有的神,(羅四17,)有一天進到一個年輕童女的腹中,留在那裏九個月。我們說那是成孕,但馬太一章二十節說,那是一個出生—『那生在她裏面的,乃是出於聖靈。』神乃是生在那童女的裏面。當基督從童女腹中生出來的時候,那是祂出生的第二步。首先,神生在馬利亞的腹中;然後,耶穌從馬利亞的腹中生出來,成為神而人者。

參 一位在成為肉體裏的基督

一個身體也是基於一位在成為肉體裏的基督。(太一16。)馬太一章十八至二十節說,『耶穌基督的由來,乃是這樣:她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,他們還沒有同居,馬利亞就被看出懷了孕,就是她從聖靈所懷的。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,不願明明的羞辱她,想要暗暗的把她退了。正思念這事的時候,看哪,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,說,大衛的子孫約瑟,不要怕,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,因那生在她裏面的,乃是出於聖靈。』『那生在她裏面的』指明出生。神生在一個童女裏面,並且留在她腹中九個月。然後,過了九個月,基督出來了,祂不僅是神也是人。祂內在的實質是神,但祂似乎只是人的孩子。然而基督不僅是人;祂乃是神調和著人。只說祂是以馬內利,就是神與我們同在,(一23,)是不充分的。祂是神調和著人。這就是神成為肉體。這個成為肉體是一個身體的基礎。一個身體是基於一個成為肉體,以產生一位基督,為著神獨一的經綸。

肆 一個釘十字架

在四福音裏有許多關於耶穌從出生到釘十字架的故事。祂使瞎子看見,(約九1~9,)叫死人活過來。(十一25,43~44。)這些都是大的作為,但最重要的事乃是,有一天這樣一位神人上了十字架。一面說,祂是被捉拿,被治死;但另一面說,祂是把祂自己交付給猶太首領和羅馬政權。(十八3~8,12~13。)羅馬帝國主義者幫助祂被釘十字架。他們豫備了十字架,買了釘子,豫備了兵丁,來把祂釘在十字架上。祂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是獨一的,為著神獨一的經綸,成就了神獨一的定旨。

一 了結舊造

基督在釘十字架裏,了結了那藉著祂所創造(約一3)的舊造。(羅六6。)祂了結了一切,包括你和我。在神的眼中,祂所受的死也是代替的死;祂為你我而死。若沒有這一面,我們就沒有指望了。一面祂為我們死,救贖我們;另一面祂把我們了結,治死我們,使我們在祂的復活裏憑祂的生命得著新生的起頭。這給我們看見,基督的釘十字架是一件大事。

二 對付撒但、世界、罪、和一切消極的事物

在釘十字架裏,基督對付了撒但、世界、罪、和一切消極的事物。(來二14,約十二31,一29,弗二15~16,西二14。)當基督掛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在神和邪惡天使之間有一個爭戰。(西二15。)在十字架上,基督完成了包羅萬有的死,釘死了至少八樣消極的事物:罪性、罪行、撒但、世界、肉體、舊人、舊造、和律法的規條。撒但和他黑暗的權勢不喜歡看見十字架所要成就的。因此,當基督被釘十字架時,撒但和他邪惡的天使就進來爭戰。神在十字架上將邪惡天使的執政、掌權者脫下,公開羞辱他們,並仗著十字架在凱旋中向他們誇勝。

基督釘十字架也是一個身體的基礎的一部分。沒有正確的屬靈視力,我們就看不見這些事。在基督徒中間所有的分裂都來自一個因素:就是沒有看見十字架。如果一個人真正看見了釘十字架,就是基督在十字架上那包羅萬有的死,他就絕不會製造分裂。分裂必定不是屬於新造的;分裂乃是屬於舊造的。整個舊造,包括分裂,都在基督的釘十字架裏被了結了。一切分裂的因素都在那裏被了結了。一個人只要是在新造裏,他就絕不會作出分裂。

伍 一個復活

不僅有一位神、一個成為肉體、和一個釘十字架,也有一個復活。

一 使新造有新生的起頭

若沒有復活,就沒有新造。在釘十字架裏,舊造的一切都被了結了,包括撒但、世界、罪、和一切消極的事物。如今在復活裏,新造有了新生的起頭。

二 使人性裏的基督生為神的長子

在這一個復活裏,基督在人性裏生為神的長子。(徒十三33,羅八29。)基督作為神的長子,乃是在一個復活裏得著新生起頭的第一個項目。在基督的成為肉體裏,祂穿上了人性。這人性不是神聖的。羅馬八章三節指明,當基督成為肉體而來的時候,祂是在『罪之肉體的樣式』裏來。在祂釘十字架時,祂帶著祂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為人的部分到十字架上去,將其了結。但是還不只這麼多。在祂的復活裏,祂使祂的人性有了新生的起頭,使祂的人性也成為神聖的。這樣,祂就生為神的長子。基督自己作為神的長子,乃是在祂復活裏需要得著新生起頭的頭一項。

三 使基督(末後的亞當)成為賜生命的靈

在一個復活裏,基督(末後的亞當)成了賜生命的靈。(林前十五45下。)在一個成為肉體裏,神基督成了人。(約一1,14。)作為神而人者,祂在人性裏生活了三十三年半。然後祂到十字架上,死在其上,以完成神永遠的救贖。過了三天的埋葬,祂從死人中復活。在祂這一個復活裏,祂這位末後的亞當,就是在肉體裏的人,成了賜生命的靈,為著將祂的神聖生命分賜到信祂的人裏面。在宇宙中,在人類歷史裏,這是奇妙的,也是獨一的。

四 使所有信基督的人重生為神的眾子

基督在復活之前,只是神的獨生子,(約三16,)但在復活裏,祂生為神的長子。(徒十三33,羅八29。)這是新的事。『長子』一辭指明有許多兒子要跟著來。許多兒子乃是基督在復活裏帶來新生起頭的第二項。藉著基督的一個復活,所有蒙神揀選的人都重生為神的眾子。(彼前一3,來二10~11。)這一個復活首先使那在罪之肉體樣式裏的耶穌有了新生的起頭,而從神生為神的長子。這一個復活也使基督(末後的亞當)成為賜生命的靈。隨著上述兩件事,在基督的一個復活裏,有成百萬神所揀選的人重生為神的眾子。

作為末後的亞當,耶穌仍然是在舊造裏。因為耶穌在成為肉體時所穿上的血肉,乃是屬於舊造的,所以祂將其擺在十字架上。藉著復活,祂成了賜生命的靈,和神的長子。在同一時候,我們這些神所揀選的人,也都重生為神的眾子。藉著基督的一個復活,現今神的長子、賜生命的靈、以及神的許多兒子,都在新造裏。這是一個身體真正的基礎,因為神這些重生的眾子,乃是組成基督身體的肢體。基督在成為肉體裏成了第一粒麥子。然後藉著祂的死與復活,祂產生我們為許多的子粒。(約十二24。)在祂這一個復活裏的這許多子粒,成了祂一個身體的眾肢體。

陸 一位在升天裏的基督

為著一個身體,也有一位在升天裏的基督。(徒二32~36。)基督藉著祂的成為肉體,成了神的受膏者。(太一16。)在祂成為肉體之後,在地上就有一人是神所膏來完成神永遠經綸的。然後在祂復活之後,並在祂的升天裏,基督就更進一步,更正式的成為神的受膏者。

在祂成為肉體之後,祂長大直到三十歲,然後就出來盡職事。當祂受浸站在水裏的時候,聖靈澆灌在祂身上。(太三16。)那就是基督在成為肉體後的受膏,主要的是為著祂在地上的職事。後來祂死了,並在復活裏成了賜生命的靈,目的是為著要成為神的受膏者。當祂升到諸天之上,按照行傳二章三十六節所說,為人的耶穌就被立為主為基督。這對祂而言,是更正式的受膏,使祂成為神的基督,就是神的受膏者,以完成神的託付,主要的是在祂屬天的職事裏。這也是基督一個身體的重要基礎。

柒 一個基督的身體

一個身體是出於一位神、一個成為肉體、一位在成為肉體裏的基督、一個釘十字架、一個復活、和一位在升天裏的基督。如果我們看見這個,我們還敢把這個身體分裂麼?我們還敢在這個身體裏製造分裂麼?當然不敢。但是今天有一些曾經與我們在一起的人,竟然敢製造分裂。一位弟兄告訴一位異議者,我們不能容忍分裂。這位在安那翰製造了分裂的異議者就說,他要去解散那個分裂,或者把分裂從安那翰搬出去。我聽見這話,就對自己說,『你即使能把那個分裂搬到火星去,牠仍然是分裂。』分裂就是分裂。最後,那個分裂就從安那翰搬到附近一個已經建立了召會的城市。這件事給我們看見,在基督身體的事上,異議者是多麼的在黑暗裏。只就著白紙黑字知道一些道理,並沒有甚麼意義。

一九八八年春,有些異議者開始分發蘭格(G. H. Lang)所著『神的眾召會』這本書。在這本書裏,蘭格教導說,地方召會應當是自治的。異議者就根據這本書,開始在眾召會中間鼓吹自治的事。在一九八八年夏季,在舊金山灣區的特會裏,我說到自治的事。我告訴聖徒,以為眾召會完全是自治的,乃是錯的。在以弗所的召會,不是獨立自治的。保羅在以弗所設立長老之後,(徒二十17,參十四23,)還訪問在以弗所的召會,並曾一次留在那裏三年之久。(徒十九,二十31,林前十六8。)以後他還寫信給那裏的召會。(弗一1。)在他去耶路撒冷的路上,他還打發人去把以弗所召會的長老召到他那裏。(徒二十16~17。)在那次晤談裏保羅說,『你們知道,自從我到亞西亞第一天以來,與你們在一起…凡與你們有益的,我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的,或在公眾面前,或挨家挨戶,我都教導你們。…所以你們應當儆醒,記念我三年之久,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。』(18,20,31。)這段話給我們看見,在以弗所的召會不是獨立自治的,乃是一直留在使徒保羅和他職事的照顧之下的。

一個身體出自於一位神、一個成為肉體、一位在成為肉體裏的基督、一個釘十字架、一個復活、和一位在升天裏的基督。這六項乃是這一個身體的基礎。有了這六項作基礎,就沒有人有甚麼理由或立足點,可以在基督的身體裏製造任何分裂。

一 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、彰顯

一個基督的身體,乃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之獨一者的一個豐滿,作為獨一的彰顯,(弗一23,)使任何人在任何理由之下,都沒有立場製造任何分裂。(羅十六17。)

二 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機體,由基督的眾肢體所構成

基督的這一個身體也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機體,(弗三17~19,)由基督的眾肢體所構成。(羅十二5,林前十17。)

捌 一個新人

基督的一個身體乃是一個新人。(弗二15,西三10~11。)在一個新人裏不可能有分裂。事實上,在一個身體裏,你不能製造任何分裂。使眾召會自治,就像使你身體的肢體自治一樣。基督身體的任何部分能自治麼?甚至美國的五十州,也不是完全的自治,還是一個聯邦政府、一個憲法、一個外交、一個貨幣、一個國防、一個郵政制度、一個公路系統。在這些事上使各州自治,那是何等的愚昧。自治的觀念是可怕的,因為牠使眾召會分開,甚至使有些召會彼此分裂。我們不該忘記,所有的信徒都是一個新人,這一個新人包括所有的地方召會。

一 基督是這一個新人一切的肢體

基督是一個新人一切的肢體。基督是你,基督是我。基督是這一個新人的每一個肢體。所以保羅說,『基督是分開的麼?』(林前一13。)基督既然不能分開,基督的身體作為一個新人怎能分裂呢?

二 基督也在這一個新人一切的肢體之內

基督不僅是一個新人的一切肢體,基督也在這一個新人一切的肢體之內,為著完成神永遠的經綸。(弗三8~10。)身體是為著使基督得滿足,新人是為著完成神永遠的經綸。這絕不能以分裂的方式得以完成。

玖 一個神的召會

一個身體就是一個神的召會,(弗一22,林前十32下,)在許多地方上顯出,(啟一11,)成為許多地方召會。(4。)

拾 眾地方召會

眾地方召會在存在上,有許多個,但在元素上,仍然是宇宙的一個身體。(弗四4。)在存在上,眾召會有許多。譬如,在臺北有一個召會,在倫敦有一個召會,在亞特蘭大也有一個召會。然而,在元素上,所有的召會都是一。我們是一個召會,就是一個身體,一個新人。在元素上,我們不是分裂的,我們也不能自治。

拾壹 在實行上的祕訣
一 在眾地方召會中的同心合意

一個身體在實行上的祕訣,乃是在眾地方召會中的同心合意。(腓一27下,二2。)雖然有人說,使徒行傳裏的要點是那靈的澆灌,但那靈的澆灌乃是從同心合意出來的。如果沒有同心合意,就不會有那靈的澆灌。在主耶穌釘十字架之前,當祂在地上的時候,十二個門徒並不同心合意;他們經常不同心。在他們中間,他們一直在爭執誰最大。(路九46,二二24。)但是在主耶穌復活之後,尤其是在祂升天之後,一百二十個從受藐視的加利利來的人,在熱中猶太教者的威脅下,都同心合意的留在耶路撒冷。他們男女都同心合意的禱告十天,(徒一14,)這帶進了那靈的澆灌,(二1~4,)使三千人在五旬節那一天得救。(41。)擴增的原因乃是同心合意。在那個地方的召會,如果沒有這樣的同心合意,就不會有這樣的擴增。我們中間的擴增率非常低,原因乃是我們缺少同心合意。

二 在宇宙身體裏的一

召會生活實行的祕訣,第一就是在地方召會中的同心合意。第二,召會生活實行的祕訣,是在宇宙身體裏的一。(弗四3,約十七11,21~23。)有的人堅持說,『我們是地方召會,每個地方召會有各自的區域,不要來摸我們的事。你如果來摸我們的事,你就是摸我們的地方行政。』這樣說是叫眾地方召會彼此分開。這是分開,這不是『一』。在眾地方召會之間應當有『一』,每一個地方召會裏也應當有同心合意。這樣,我們就有祝福。

在十八世紀,新生鐸夫(Zinzendorf)公爵在薩克森(Saxony)有一塊封地,他用作逃避天主教和國教迫害之人的避難所。聚在那裏的弟兄們開始因他們在道理上和實行上的不同而有了異議。有一天新生鐸夫召他們在一起,勸他們放下他們的不同。他們都同意了。過後不久,他們經歷到那靈的澆灌,他們就得著擴增和擴展。如果我們在宇宙一面都是在一裏,在地方上也是在同心合意裏,眾召會的會所裏就會坐滿人。我在一九四九年開始在臺北作工。當我們的工作開始時,全島在恢復裏的聖徒大約有五百人。在五年內人數增加到四萬人。這擴增的原因就是在全島上的同心合意。

召會是一個人,是一個身體。正如一個人不能分成許多塊,召會這新人也不能分成許多塊。我們的肉身不能分成分開的、自治的許多塊。我們不能說,我們的肩膀、頭和雙手是自治的單位。所有地方召會必須是一,每一個地方召會必須在同心合意裏,沒有意見。

拾貳 眾地方召會之間獨一的關係、交通和相調

眾地方召會之間獨一的關係、交通和相調,應當要盡實際上所許可的,沒有州、省和國的界限。如果因任何一種界限而分,召會就不再是一個身體,而變成一個屍首了。分裂的身體乃是屍首。我們可能不曉得一個事實,就是在已過五年裏,主恢復的見證大為減弱。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失去了衝擊力。幾乎在每一個地方,人數都太少了,增加率也低。我們都愛主,我們都在恢復裏。我們都持守真理並教導真理。然而在我們中間很少有擴增。

我們必須省察我們的行為。(該一5,7。)我們有豐富的真理,我們也很單純的跟從主,但是我們的擴增率太低了。幾乎每一處都是一樣。根據在我們中間擴增率低的這一事實,我們都必須謙卑在主面前。增加率測量我們是在那裏。

在各區的眾召會願意相調為一麼?在一個區域可能有十五處召會,但問題乃是他們是否願意調在一起。我們可能喜歡獨立,而以地方為藉口。我不是教導眾地方召會都要聯合成為聯合會,就像美國五十州的聯邦政府一樣。我是在給你們看見,聖經啟示我們,眾聖徒和眾召會乃是一個身體。沒有人能否認這事。

今天全球各地的眾召會應當都是一。今天不像在保羅的時候,現在幾乎到任何一個地方的交通和通訊都非常便利。因此,今天眾召會應當比保羅的時候更相調。照著聖經的啟示,也照著現代的便利,我們應當是一,我們也應當盡實際上所許可的調在一起。

拾參 鄰近召會的集調並一起行動

鄰近召會要盡可能的集調並一起行動,而又不廢除在事務上地方的行政。我們調在一起,不應當徒有其名;我們必須要有一些行動。地方的行政還是存在,但是在屬靈的元素上,眾召會都該相調為一。

在南加州,我們有四十九處召會。有些召會很小,不超過十五位聖徒;有些人數是二十五、三十或五十。當然,也有一些是超過一百位、二百位、甚至三百位的。這些召會彼此靠得很近,也就是說,彼此都在同一個『鄰區』。如果他們肯調在一起,他們能作許多事。他們平日仍然可以在自己的地方聚會,但在主日他們應當來到一個中心的地方。那個聚會就自然而然的得著加強。這許多小召會如果肯來在一起,他們在聚會中就能有一百五十人,這會帶進一些衝擊力。他們也可以聚在一起,為著收割新人。

因為有些人喜歡獨立,他們或許不贊同這事。他們或許說,『我們是在這城裏的召會,你們是在那城裏的召會。』在一個不超過二十英里的地區內,可能有十位聖徒聚在這一處,又有十五位聖徒聚在那一處,還有二十位聚在另一處;可能有幾個小召會像這樣聚集。為甚麼你們不肯調在一起?我們必須實際的相調為一。

在事務上,我們應當仍然維持地方的行政,但我們必須學習與別處召會相調。在一個地方可能只有十五個聖徒,他們可以在那裏有排聚會。他們甚至有自由宣告他們是在那地方的召會,但是他們也必須學習與鄰近的召會調在一起。當我們調和在一起成為一個召會,我們就會有衝擊力。

對不信者和不在我們中間聚會的人,我們需要衝擊力。新人來我們的聚會可能會很失望,因為我們的人數少,或者因為我們聚會的地方是在車房裏。他來了一次,可能就再也不來了。如果我們有合式的聚會場所設立,可以容納三百人,在周圍鄰近地區十五個小排的聖徒就都可以來在一起聚會。然後當人問你在那裏聚會,你可以告訴他們街名地點,和建築物的樣子。當他們來聚會的時候,他們能看見你們看起來像個召會。這會給人正確的印象。我們必須有革新的思想,我們必須省察自己的行為。

拾肆 主和使徒的實行
一 主將亞西亞的七個召會調和為一,用整卷啟示錄,個別的和團體的寫給他們一封總的書信

主將亞西亞的七個召會調和為一,用整卷啟示錄,個別的和團體的寫給他們一封總的書信。(一4,11,二1~三22。)一面說,主寫給每一個召會一封書信;另一面說,主把七封書信擺在一起,作為一封給七個召會的總書信。至終,七處召會都得著同一個東西。啟示錄給我們看見,一城應當只有一個召會。啟示錄也啟示,眾召會也應當集體的是一。這該清楚的給我們看見,在主眼中眾召會乃是一。主只有一個身體。為了使眾召會在地上存在,我們必須分散,但我們的分散不該成為基本的因素,使我們分開,好像分裂一樣。若是可能,最好我們全都來在一起而不分散。

在已過,我們中間有些聖徒從一地到另一地,從一處召會到另一處召會,想要找一個合乎他們偏好和口味的召會。這種態度是冒犯人的;這觸犯了基督的身體。我們不該對我們所在的召會有任何要求。我們必須謙卑自己,服在我們所在的召會之下。不僅如此,我們必須盡力避免任何不和。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,(林前五6~7,)所以我們必須有警覺。在地方上,我們必須同心合意,沒有任何意見,我們也必須在宇宙的身體裏保守一。

二 使徒保羅將歌羅西和老底嘉這兩處召會調和為一,寫給他們共同的書信

使徒保羅將歌羅西和老底嘉這兩處召會調和為一,寫給他們共同的書信。(西四16。)他寫了一封信給在歌羅西的召會,並囑咐他們要讓在老底嘉的召會也讀那封信。他也寫了一封信給老底嘉,並叫老底嘉讓歌羅西也讀。我們可能沒有這樣的實行,反而喜歡把事情保密在我們的地方,但保羅的實行是不一樣的。他要在老底嘉的召會讀他寫給在歌羅西召會的信,也要在歌羅西的召會讀他寫給在老底嘉召會的信。

三 使徒保羅在問安時,實行眾召會之間身體的交通

使徒保羅在問安時,實行眾召會之間身體的交通。(羅十六1~16,20~24。)羅馬十六章是甜美的一章,大部分是推薦和問安。這一章不僅說到眾聖徒之間的關切,也說到眾召會之間的交通。(1,4~5,16,23。)沒有保羅的問安,我們就不知道在堅革哩有一個召會,也不認識非比姊妹,她護助許多人,並且是在那裏召會的執事。因著保羅的問安,我們對眾召會纔能知道得更多。羅馬十六章給我們看見保羅在眾召會中間身體的交通,以及在不同地方基督身體的實際生活。

拾伍 全球的眾召會應當完全是一
一 藉著在那靈的一裏,並在我們的靈、魂與心思的同心合意裏

全球的眾地方召會,應當在那靈的一裏,並在我們的靈、魂與心思的同心合意裏完全是一。

二 在五件要緊之事的範圍裏

眾地方召會應當在五件要緊之事的範圍裏完全是一:(一)為著耶穌基督的見證而生命長大;(二)傳揚福音;(三)擴展主的恢復;(四)建造基督的身體;(五)完成神永遠的經綸。我們應當在這些事上都是一。

在召會行政的一些事上,我們不必是一。一地的召會是否該買地蓋會所,乃是地方上的事。但是在為著耶穌基督的見證而生命長大,在傳揚福音,在擴展主的恢復,在建造基督的身體,在完成神永遠的經綸這些事上,我們必須有宇宙普遍的一。

拾陸 需要在同心合意裏有身體的感覺,並在一裏以身體為中心

為著主在祂恢復裏,在地方一面並宇宙一面的行動,我們都需要在同心合意裏有身體的感覺,並在一裏以身體為中心。在同心合意裏,我們應當有身體的感覺。在一裏,我們應當以身體為中心。在我們的考量裏,基督的身體應當是第一,地方召會應當是第二。美國成了地上最高的國家,不是因著美國各州的自治,乃是因著各州的聯合。任何一個地方召會宣告自己是自治的,那是何等的羞恥!地方召會完全是自治的這種教導,使基督的身體分裂。在宇宙一面,在道理上,並在實行上,眾地方召會都是一個身體,也應該是一個身體。不然,神獨一的召會在那裏完成神經綸的獨一的新人在那裏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