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 言

本書各篇基本上是一九七一年夏,在美國加州安那翰一次訓練中所釋放的信息集成,說到召會生活的專特、包容與實行。召會生活的專特是信仰,(啟十四12,加一23,提後四7,)這信仰是由關乎聖經、神、基督、基督的工作、救恩、和召會的信仰組成的。就著這共同的信仰,(多一4,)就是我們基督徒的信仰而言,每位真基督徒都有相同的信。這信仰是獨一的,也是所有信徒真正合一的立場。當基督的身體分裂了,就失去一切;而已過,基督的身體已經一再分裂,主要是由於某些信條被過度強調,而這些信條是在組成基督徒信仰的項目之外。在組成信仰的項目以外再有信條,帶來許多不合和爭論。這些信條甚至可能成為教訓之風,(弗四14,)將我們吹離信仰上的一。(13。)

關於信仰,我們必須非常專特並專一;(猶3,提前六12;)然而,關於別的事,我們必須跟隨保羅的榜樣,並且是包容的,絕不堅持別人要信我們所信的。(羅十四1~8。)具有這樣包容的靈,就是召會生活的包容性。我們若是在共同信仰以外的任何事上特殊並有所堅持,『一』必然會受到破壞,分裂就會發生。

在召會生活的實行上,首要的事就是生命和生命的長大。為要經歷並享受生命,我們需要從基督得餧養。(約六35,57。)喫祂並有分於祂這生命,上好的路就是藉著呼求祂的名並禱讀祂的話,來運用我們的靈。召會生活的實行也包括供應健康的教訓,健康的話;眾聖徒在聚會中申言;實行弟兄相愛;操練順從,沒有任何人為的轄管;作盡功用的肢體;實行普遍的祭司職分。不但如此,召會生活的實行還包括分賜生命給人,使他們成為果子;藉著餧養並滋養人而照顧人;並且藉著移民擴展主的見證。

我們這些當時在聚會中聽見信息釋放的人,永遠忘不了這些信息是何等應時,並滿了衝擊力;這一切要點的異象都深深的作到我們裏面。當主繼續在全地擴展祂的恢復時,我們相信本書能應付必要的需求,並會對眾地方召會有廣大實際的幫助。我們感謝主,現今各地主的兒女都能得著這話。我們也禱告主,使眾地方召會都有這樣的實際。

腓力斯本生(Benson Phillips)於德州歐文市

主後一九八三年七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