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黑暗轉向光

聖經記載主耶穌用『權柄和能力命令污靈,污靈就出來了』。

我讀到這裏,驚訝到說不出話來。

因為,趕鬼我內行,但我還沒有看過有人是這樣趕鬼的,

就算是我的師父也無法這樣趕鬼。我們都是跟鬼比拚法力,…

法力強的就能把鬼趕出去,法力比鬼低的就束手無策,只好另請高明。…

這位耶穌到底是甚麼人?

揮之不去的夢魘

我長在一個道教傳統家庭,爺爺年輕時就幫著神明扛轎,家中的客廳擺設得像神壇一樣。父親成家後搬到天母,就和爺爺分開住了。我大約兩歲多會講話之後,常會問母親:『有某人來家裏,為甚麼都不理他?』剛開始,母親以為我是小孩子亂講話。但漸漸的,到了小學二年級,有時家裏明明沒有外人,我卻對母親說,『為甚麼有誰坐在那邊,是爸爸的朋友麼?』母親這纔發現我好像不對勁,開始不准我亂講話。

小學四年級時,母親受邀參加福音聚會,回家後對我說,『我告訴你,就算你今天要我為你死,我還作不到。但主耶穌卻為我們死,為要拯救我們,這樣一位神,你一定要信祂。』我當時聽不懂她說的是甚麼。在母親的催促下,我糊里糊塗的受浸了。原以為加入基督教,可以解決我已往『亂講話』的問題,然而令人失望的是,情形並沒有改變,原來的問題仍舊困擾著我。

到了小學五年級,我纔發現自己和別人不太一樣,會看到普通人看不到的『人』。原來,我生來就有民間所謂的『陰陽眼』,可以看到靈界的東西。小時候看到它們都沒有事,但是長大後,就開始被那些『人』欺負捉弄,而感到害怕與苦惱。也許有人覺得這是一件有趣的事,但對我而言,卻是揮之不去的夢魘。既然主耶穌不能解決我的問題,去召會也很無趣,初中畢業後我就不再參加任何聚會了。召會在我年少時的記憶,不過就是打乒乓球和豐盛的晚餐而已。

拜師學藝,修練法術

我在職場工作時,老闆拜偶像拜得很虔誠,我也跟著他到處去拜;只要聽說那裏的師父準、神明靈,我就一定去拜。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裏,我遇到一位臺北市有名的抓鬼師父,這位師父一見到我,立刻點出我的困擾。他對我說,『你是領旨出生要救人的,你應該立刻拜我為師。』我說,『救不救人,我不在乎,我只關心能不能解決我的問題,不再被小鬼欺負。』師父直說,『能。』於是,我就立刻拜師學藝,修練法術,只為勝過小鬼的騷擾!

那時,我白天跟著看得見的師父修法,晚上睡覺時繼續跟看不見的、無形的神明練功。五年後,我已經可以在道壇裏代理師父處理所有事務,修得一身不算低的法術,能呼風喚雨、調兵遣將,算命、看風水、上天堂、下地獄都行。還修得十二個分身,能彀出竅查看,不須本人到現場。在信眾面前,我是威風凜凜大師級的師父,然而我的內心卻是越修越充滿疑惑。

我最大的疑惑是:神明是高高在上,讓人來膜拜的,那為甚麼我竟然可以指揮神明,對其呼之即來,揮之則去?為何我修法到一個程度,連神明都必須聽我的指令?其次,開始修法後,是不怕小鬼了,卻來了更大的鬼;等到我修練到可以趕更大的鬼時,卻來了更厲的鬼。我心想,為甚麼我的法力越來越高,心裏卻仍然怕鬼?我問師父:『為甚麼修了這麼久的法術都不能解決我的問題,反而越演越烈?』他簡單的回答我說,『就是要練到像我這樣高的法術纔行阿!』我也只好姑且信之。但是,經過一次連師父都無法解決的事情之後,我的心裏開始越修越怕,越修越疑惑:這些神明看起來好像都很厲害,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為甚麼有些看起來是神明的,連鬼都打不過?

就在這時候,母親把我的情況告訴召會,許多弟兄姊妹都開始為我禱告。母親也常邀我參加聚會,但都被我拒絕了。後來,母親改口要我送她去聚會,我也只好載她前去。有一次,我竟不經意的跟著母親走進聚會裏。頓時,許多弟兄姊妹圍上來,告訴我說,我拜的是鬼,不是真神,還要我向主耶穌禱告。當時,我心裏很不是滋味,心想:『我可是天天都跟神明在一起,和神明說話,甚至比神明還大,你們這些人懂甚麼!』然而,有一位年長姊妹跟我說,『反正你甚麼經都讀了,再多讀一本聖經也沒有損失呀。』說也奇妙,她這一句話,我倒是聽進去了。

原來耶穌和我同行

有一天,我閒暇無事,順手拿起母親的聖經隨意翻閱,突然看到主耶穌趕鬼的一段經文。頓時,我眼睛亮了起來,發現原來他們信的耶穌和我還是同行!我看見主耶穌是怎樣趕鬼。聖經記載主耶穌用『權柄和能力命令污靈,污靈就出來了』。(路加福音四章三十六節。)我讀到這裏,驚訝到說不出話來。因為,趕鬼我內行,但我還沒有看過有人是這樣趕鬼的,就算是我的師父也無法這樣趕鬼。我們都是跟鬼比拚法力,或用符咒、或用法寶等來趕鬼、收妖。法力強的就能把鬼趕出去,法力比鬼低的就束手無策,只好另請高明。但主耶穌竟然是用說話來趕鬼、命令鬼,而且鬼都得聽祂。這位耶穌到底是甚麼人?

我好奇的繼續仔細讀下去,纔知道這位趕鬼的耶穌是神的兒子。(路加福音四章四十一節,八章二十八節。)我心想:人的兒子是人,神的兒子自然就是神,那麼這位神和我所拜的神明又有甚麼不同?我特別注意聖經用的『權柄』這兩個字,甚麼是權柄?在上位的自然有權柄。這位耶穌有權柄,竟然能命令鬼,這意思就是說祂比鬼大,連鬼都要聽祂。剎時,我忽然開竅,原來我拜的神明,是人封的,其實並不是神,充其量也只是鬼。我用這些神明的法力去趕鬼,豈不就是以鬼趕鬼?難怪趕得這麼辛苦,還要比拚法力。原來我以為在拜神明,事實上,我不過是在拜鬼!忽然,我想起弟兄姊妹曾對我說,『要向主禱告,就是和主說話。』於是,我對主耶穌說,『主耶穌阿,我現在相信你是真神,你是大神,你有權柄,你能管理鬼。我很想相信你,但我該如何作呢?我這一身的法力又該怎麼辦?我該怎麼向我師父說,我要信主耶穌呢?我該怎麼和那麼多倚靠我的信眾,和需要我幫助的親戚朋友說,我要信主耶穌了?』

法力全消失,鬼卻不敢來

我就這麼真真誠誠的禱告之後,竟然睡著了。早上一覺醒來,居然發現自己一身的法力全都消失了!我嚇了一跳,心想:『這下完了,原來身上大有法力,小鬼還經常來騷擾,向我挑戰。更何況現在一點法力都沒有,這下慘了!』然而,當我安靜下來,發現法力雖然沒有了,但是陰陽眼還在,我仔細一看,發現許多小鬼都遠遠的看著我,卻沒有靠過來。這時我纔發覺大事發生了,雖然不知道到底發生了甚麼事,但肯定跟耶穌有關係。那我是不是該去聚會,就此接受耶穌算了?若是師父打電話來問我怎麼都沒有去找他,又該怎麼解釋?往常我都是跟著師父,天天修法、辦事。然而一週過去了,他竟然不聞不問,一通電話都沒有。這實在太奇妙了!這肯定也跟耶穌有關,於是我放下一切的疑慮去聚會了。

聚會之後,我發現召會與我幼年時的印象完全不同。召會裏充滿了光與愛,和我半夜開壇那種陰森森的感覺,實在是天差地遠,對比強烈。最重要的是,這次主耶穌可是真的解決了我的問題,小鬼不敢再來騷擾我了。漸漸的,我纔明白過來,原來那天晚上讀聖經,向主禱告時,我的心是真正向祂敞開,所以那一次是真實的得救。當我這樣接受了主耶穌,祂就真真實實的活在我裏面,(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,)我經歷祂的確是又真又活的神。我不再天天愁眉苦臉,活在黑暗之中。在召會生活裏,我越過越喜樂,越過越明亮;於是我逐漸看不到靈界的東西,經過兩年的召會生活,神的救恩使我完全得著釋放!感謝神,我雖然曾經離開過祂,轉拜偶像,但祂仍然施拯救,把我從黑暗中拯救出來,遷到祂光明的國裏。我確實能見證這個黑暗與光明的遷移。

活在光明國度,領人歸神

因著與弟兄姊妹同過召會生活,我的家庭生活也有了改變。從前,白天,我是一家外貿公司的高級主管;晚上,是一位修法有成、人人捧在手中的師父。因此,我非常驕傲自大,自然在家裏對妻子的態度也不好,婚姻生活幾乎天天在爭吵中度過。雖然我修法,卻越修越自大,和妻子越吵越厲害,甚至一度鬧到要離婚的地步,我仍然不以為意。得救之後,妻子漸漸感受到我的改變,重新接受我這個悔改的丈夫。兩個月後,她也信主了。我們因著同有主的生命,即使偶有爭吵,也會很快平息下來,不再像以前一樣意氣用事。從前我絕對不作家事,現在也懂得幫妻子作作家務,洗衣、擦地、洗碗等樣樣都來。感謝主,不僅救了我,更救了我的婚姻。現在,我們夫婦二人一起禱告,一起聚會,與弟兄姊妹一同過召會生活。以前無論人怎麼說,我都不相信婚姻生活可以用『甜蜜』二字來形容。今天我的家庭,真的就是如此甜蜜。

由於我刻骨銘心的經歷,從魔鬼的權勢下轉向神,所以我非常明白,今天我們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,乃是與背後那看不見的邪惡屬靈勢力摔跤。(以弗所書六章十二節。)所以我對於禱告與屬靈的爭戰特別有感覺,也非常看重。一次,一位青少年有被鬼附的跡象,行為怪異,口出穢言;家人帶他去廟裏拜拜,情況反而更加嚴重。我和弟兄們帶著他禱告,趕出他身上的污鬼。他受浸得救之後,藉著過召會生活,慢慢的恢復到能正常的行事為人。因著這樣的改變,他的家人也跟著信主得救了。

聖經說,主耶穌已將權柄與能力都賜給召會。(路加福音十章十九節。)所以,我不僅陪許多初信者,操練帶著權柄的禱告,並幫助他們被神的話充滿來經歷主,在生命上有變化。我也和聖徒們積極傳揚福音,向人見證主耶穌是獨一的真神,只要轉向祂,祂就向人施恩,使人脫離黑暗的權勢,而得著神的生命和性情。感謝主,這樣的生活,何等的喜樂,何等的榮耀。我今不再在黑暗的權勢之下,而是活在光明的國度裏!

(見證人:范凱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