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賬

算賬是一件極其普通的事:每個人有他個人的賬,家庭裏有家庭的賬,

學校裏有學校的賬,商店裏有商店的賬,機關裏有機關的賬,

甚至國家裏有國家的賬,國際間有國際間的賬;

可以說算賬是人類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項。

算賬顯明一件事情的結局

算賬是一件嚴重的事。它能給人平安,也能給人懼怕;它能給人喜樂,也能令人憂愁;它能叫人死,也能叫人活。算賬是顯明一件事結局的手續。狹義來說,算賬是金錢上收支的情形,或買賣上盈餘虧蝕的情形。廣義說來,算賬是顯明每一件事情結果的手續。無論那一件事都有結局,在每一種結局裏都含著算賬的因子。有了賬,就有算;有了算,就有一種結局。

犯罪使人在神前有了罪債

有的賬天天在算。若是當天不算,過了一週來算;週末不算,月底來算;月底不算,半年來算;半年不算,到了年底總得算一算。差不多的賬都逃不過年關,到了年底總得來一個大結算。

但是今天所謂的算賬不過是地上的賬,物質的賬,是人與人之間的賬。朋友,還有一種賬是你未曾注意到的。這一種賬,不是地上的賬,乃是天上的賬;不是物質的賬,乃是罪惡的賬;不是人與人之間的賬,乃是神與人之間的賬。哦!神要與人算賬!難道犯罪也有賬麼?

是的!犯罪不是一件開玩笑的事,犯罪是有賬的。俗語說:『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,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。』請聽聖經上說:『眾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。』(羅馬書三章二十三節。)人犯罪是虧缺神,人犯了罪在神面前就有罪債。因為天地萬物都是神所創造的,人也是神所創造的。人是為著神創造的,神所以造人,乃是要人來榮耀祂。神所以造了許多萬物給人享受,為要叫人享受之後來感謝祂、讚美祂。神給人頭腦,為要叫人常想念祂。神給人口,是要人來讚美祂。神給人眼睛,是要人單單仰望祂。神給人耳朵,是要人聽祂的話。神給人手足,是要人作祂的事,走祂的路。

但是,可歎!神賜給人萬物來享受,人卻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,就如經上所說:『沒有義人,連一個也沒有,沒有明白的,沒有尋求神的;都是偏離正路,一同變為無用;沒有行善的,連一個也沒有。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,他們用舌頭弄詭詐,嘴脣裏有虺蛇的毒氣,他們滿口是咒罵苦毒;殺人流血,他們的腳飛跑,在他們所經過的路上,遍行毀壞和禍害,平安的路,他們未曾知道;他們眼中不怕神。』(羅馬書三章十至十八節。)今天人犯了罪,今天人虧缺了神的榮耀。我們沒有把神所當得的榮耀歸給祂,就如一個父親分給他的兒子許多產業,這個兒子卻把父親的產業喫喝嫖賭耗盡了。

神要和人算賬

今天人所犯的罪太多了。我們若一天犯一次罪,一生所犯的罪實在就彀多了。如經上說:『我的罪孽追上了我,使我不能看見;這些罪孽比我的頭髮還多;我就心寒膽戰。』(詩篇四十篇十二節。)我們所犯的罪,我們已記不清了,這一筆賬的數字太大了,我們都糊塗了,甚至有的人因犯罪太多的緣故,反而不覺得他們有罪了。但,神要和人算賬。

神是記得非常清楚的。人說的閒話,當審判的日子,句句都要供出來。神那裏有一本賬簿。請聽聖經上說:『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,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遁,再無可見之處了。我又看見死了的,無論大小,都站在寶座前。案卷展開了,…死了的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,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。』(啟示錄二十章十一至十二節。)哦!神要來和人算賬!因為人虧缺了祂的榮耀。並且這算賬的日期近了,就是耶穌第二次的來臨近了!天地末日快到了!你只要看國際的風雲,社會的黑暗,人心的險惡,以及猶太人的復國,這都是主耶穌要來的豫兆,都是警告著,算賬的日期到了。

朋友,你對你的罪賬有何辦法?沒有辦法!因為人已經犯了罪,已經是個債戶,已經欠了罪賬。人以為可以將功贖罪,這是笑話。人有甚麼功?人今天作了一點好事幫助了人,這是人應盡的本分,談不到功勞。若要藉著行善來贖罪,那更是夢想。人是無力行善的,人生下來就是一個罪人。立志為善由得你,行出來卻由不得你。還有,就算你有力行善,但不能因你以後所行的善,而清除你已往的罪債。哦,朋友,人是無力償還這筆罪債的。

神愛罪人,差遣祂的兒子贖了我們的罪愆

神雖然是公義的神,卻絕不能以有罪的為無罪。神是公義的,神是恨惡罪的,甚麼地方有罪,甚麼地方就有審判。犯罪人的結局就是死亡,下硫磺火湖。神雖然恨惡罪,但神卻愛罪人,所以神差祂的獨生愛子主耶穌降世,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,捨命流血贖了我們的罪愆。並且祂死了,三天後又復活了,這證明祂的流血,滿足了神公義的要求。祂是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的罪孽。神以祂為贖罪祭,把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。今天只要你肯相信接受主耶穌,作你的中保,作你的救主,你就得救了。你一切的罪都因主耶穌的血洗淨了。這是福音,這是救恩,但願你肯接受!

故事:過年初三

中國人過陰曆年,大家守著一個禁忌,就是新年的頭三天不准罵人、打人,看見人要說恭喜恭喜的好話。就是兒女錯了,在這三天之內,作父母的也不能管他們。因此頑皮的孩子們趁機故意作亂,弄得許多作父母的無可奈何。有的父母真的忍耐不住了,就狠狠的警告他們一聲:『過了年初三,再和你們算賬!』

朋友,今天是末世了,許多人還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說:『主耶穌第二次再來在那裏呢?』『末日到了在那裏呢?』但請注意:主所以今天還沒有和你算賬,不是耽延,乃是寬容,祂不願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悔改。

朋友,賬既然遲早要算的,何不趁今天恩典的時期就算呢?

耶穌說:『人所說的每句閒話,在審判的日子,都必須供出來。』(馬太福音十二章三十六節。)

一 基督已經完成贖罪,何等奇妙的救主!

重價已付,我被贖回!何等奇妙的救主!

(副)何等奇妙的救主,是耶穌,我耶穌!

何等奇妙的救主,是耶穌,我主!

二 讚美祂血洗罪有效,何等奇妙的救主!

使我這人與神和好,何等奇妙的救主!

三 祂已洗淨我的罪愆,何等奇妙的救主!

今在我心作王掌權,何等奇妙的救主!

四 時時刻刻與我親近,何等奇妙的救主!

天天保守使我忠心,何等奇妙的救主!

五 得勝能力隨時賜與,何等奇妙的救主!

使我爭戰奏凱有餘,何等奇妙的救主!

六 我已向祂獻上心身,何等奇妙的救主!

世界不能再把我分,何等奇妙的救主!

(詩歌六七一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