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十九問 甚麼叫受浸?受浸有甚麼意義?

受浸就是把你浸到水裏,然後再讓你從水裏出來。受浸在聖經裏有非常重要的屬靈涵義。

第一,受浸就是埋葬。聖經羅馬書六章三節說,『豈不知我們這浸入基督耶穌的人,是浸入祂的死麼?』受浸就是浸入祂的死,和祂一同埋葬,好叫我們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動,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,從死人中復活一樣。(4。)『我們若在祂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,也必要在祂復活的樣式裏與祂聯合生長。』(5。)我們相信、接受主耶穌,得著祂的生命,舊人就要與祂一同埋葬。主耶穌為我們死了,埋葬在墳墓裏,但祂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,從墳墓裏出來。我們藉著受浸,宣告與主同死、同埋葬、也一同復活。受浸的水乃是埋葬的死水,從受浸開始,舊人、舊生活、舊造、和我們的一切,都在受浸裏一併埋葬了。

第二,受浸乃是遷移。藉著受浸,從撒但黑暗的權勢遷到神愛子的國裏。聖經講到受浸,特別題到受浸是浸到三一神裏面。在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節,主耶穌在復活之後對門徒說,『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將他們浸入父、子、聖靈的名裏。』受浸是浸到三一神—父、子、聖靈裏,浸到基督的身體裏,並浸到基督自己裏。

藉著受浸,完成一個遷移:從亞當裏遷到基督裏,從撒但黑暗的權勢遷到神愛子的國裏。藉著受浸,我們與三一神、與基督、與基督的身體有生機的聯結,所以受浸非常重要。雖然外面看來,受浸好像是一個形式,但是背後屬靈的涵義卻非常深厚、非常重大,所以受浸是非常重要、非常嚴肅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