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四篇 關於活力排操練的要點

實行神命定的路需要訓練

我們若要照神命定的路實行召會生活,就需要受訓練。在主的恢復裏,我們在召會生活的實行上是非常自由的。若我們作事情太自由,我們就了了。要完成一件適當的事,必須有確定的目標同著嚴格的管制。若我們每個人都有自由照著我們所覺得對的去作,這工作就完了。

在主的恢復裏,我們相當注意要屬靈。倪弟兄和我在這條線上釋放了成百篇的信息,強調我們不該照著自己的方法或憑著自己的能力作任何事,乃該憑著禱告並信靠主。這非常好,但我們可能以禱告和信靠主為藉口,自由的去作我們眼中看為對的事。我們也許會說,因為我們不覺得某件事是出於主,就不去作。因此,我們有自由作我們想作的事。今天在主的恢復裏,到處都有自由。

美國是個自由的國定,但那些在美國軍隊中服役的人放棄了他們的自由。當你入伍的時候,他們剪了你的頭髮,又給你新的衣服穿。在軍隊裏,你沒有選擇,沒有偏好。你沒有自由作你想作的。軍隊裏的人忍受失去自由之苦,為了保衛整個國家。他們是在嚴格的訓練之下。要合式的興起活力排,就有訓練的需要。我們形成了這些活力排,因為我們無法一般性的在召會中把這事作得透。

訓練聚會不是召會的聚會。對於召會的聚會,你遲到也沒有人會說甚麼,但對於訓練聚會,你必須準時到會。我們要曉得訓練和召會聚會的差別,在訓練中我們願意放棄我們的自由,使我們能被成全,更能為主所用。

不住的釋放我們的靈禱告,好贖回光陰

本篇信息我要開始為著活力排有些實際的訓練。禱告是極為需要的。不僅我們來到活力排聚集的時候應該禱告,在我們私下的時間也要禱告。我們要學習怎樣運用時間來禱告。我們可能有藉口,說自己太忙了,但這地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忙碌的,甚至乞丐也可能告訴你他很忙。我們可能認為一個人失業時,他就不再忙碌了;然而,他若失業了,可能會更忙。

地上有許多事情需要我們,也需要我們的時間。正是因為許多事需要我們的時間,所以我們必須操練贖回光陰。我們會在許多小事上浪費時間。人梳頭可能花兩分鐘,也可能花二十分鐘,這要看他怎麼梳。有些年輕人可能花二十五分鐘梳頭並弄髮型。這是個例子,說明我們會怎樣的浪費時間。

我們可能說我們沒有時間禱告,因為太忙了;但是當我們接到電話,我們似乎就不忙了。我們有許多時間在電話中自由的談論。我經常告訴人,電話是非常『黏人』的。似乎人一拿起電話,就很難放下。若是我們愛禱告,並把禱告當作是講電話,我們就會有許多時間禱告了。我們說沒有時間禱告,乃是謊言。我們有時間作很多其他的事,但是一要禱告,我們就有一種習慣性的懶惰。

要成為基督身體上有用、盡功用的肢體,我們必須學習怎樣贖回光陰。(弗五16。)一天過一天,我們在失去光陰,所以我們要贖回光陰。我們必須切斷在電話中的長談。此外,當我們花時間在主面前禱告的時候,最好把電話拿起來。我們禱告的時間十分重要,因此在那段時間,我們不該接任何電話。在活力排裏,我們第一要學的就是禱告。為了要贖回光陰,我們需要不住的禱告。(帖前五17。)我們若不禱告,我們的排就不會有活力。

我們的觀念需要改變,以領悟要在召會生活中得著常存的果子,就需要花時間,並要勞苦

首先,我們要學習禱告。其次,我們要改我們的觀念,不要認為人能彀快速的得救並被帶進召會生活中。當然,人能在一剎那間重生,但我們很難找到一個很好的信徒,不是受過充分照顧的。身為活力排的一員,我們必須丟棄要快速、容易見效的念頭。

我們需要足彀的時間和勞苦來培育初信者。我們必須豫備花二年的時間帶一個人得救、得滋養、被餧養、受培育,並被成全到一個地步,完全進入召會生活。若是你在二年內能得著一個罪人到一個地步,他完全進入召會生活,作一正常的肢體,這就非常好了。我們必須在心理上豫備好,走這條勞苦的路。

我們不該認為在福音上我們能有一夜即成的『運氣。』你可能想你是受訓練成為『魔術師,』能立刻帶進偉大的結果,但這觀念是錯的。我們需要受訓練成為勞苦者,去得著人並照顧他,直到他在召會生活中完全被建立,這不是容易的事。我們必須領悟,我們可能需要二年以上的時間去帶領一人得救、得滋養、並長大到一個程度,能留在召會生活中。你需要自己豫備好。不要盼望你能有一蹴即就的運氣。

一個人被你帶得救了,他就成為你屬靈的孩子,你的嬰孩。你若沒有這種觀念,你就不能保守人在召會生活中。我們盼望在一九九三年一月,開始出外傳福音。我們不該希望在一九九三這一年內得著一個人堅固在召會生活中。我不是說在一年內僅僅帶一個人相信基督並受浸,那並不困難。但是,要得著一個人留在你的照顧之下,學習聖經的教訓,願意從你得滋養,並完全被帶進召會生活中,就不容易了。

我們需要得著一個人,以他為我們的孩子。這是大大不同的。某些姊妹有孩子之前,我們可能想她們怎麼會有能力培育孩子;但她們有了孩子以後,就變得不一樣了。當她們有了孩子,她們就不為別的,只為那孩子。我們必須把新人當作自己的嬰孩來照顧他們。

保羅告訴帖撒羅尼迦人,他像乳母顧惜他們,如同自己的孩子。(帖前二7。)他告訴哥林多人他是他們屬靈的父親,藉著福音生了他們。(林前四15。)他寫給腓利門的書信向我們指出照顧新人的路。我們都必須改變我們的觀念。在主的工作中,我們不該希望有快速的成果。事實上,在肉身的領域裏,照顧一個孩子也要花上十八年的工夫,孩子纔算成人。既然在肉身領域裏培育一個孩子要花這麼長的時間,我們怎能希望在半年內培育一個神的孩子,一個基督徒?我們若想要擴增並得著常存的果子,就要領悟二件事:首先,我們需要為我們的孩子禱告;然後,我們要照顧這孩子。

長遠而論,快速生許多孩子是無益的。神也命定人慢慢的生孩子。神祇造了一個人,而祂要這人生養眾多,遍滿地面。(創一28。)人已經充滿全地,到一個地步,許多人關切人口增加的問題。然而,就著屬靈來說,因著我們沒有實行神所命定的路來得著擴增,我們非常缺少孩子。我們只是照著自己的方式、自己的喜好來實行。

我們可能出外傳福音,帶人得救。然而,我們在這位新人身上花了一段時間之後,他可能沒有渴慕繼續走主的路。然後我們又出去帶另一人得救,但三個月後,這人搬家了。這些類似的經歷可能叫我們失望,使我們失去了要得擴增的渴望。我們可能想忘記竭力去得擴增,因為我們試過又失敗了。這就是我們需要訓練的原因。訓練會豫備我們為著召會的擴增和建造來得人。若我們選擇勞苦的路,不計成果的勞苦再勞苦,我們就會多結果子。若一位弟兄現在三十歲,而主再讓他活四十年,他在這四十年內會得著五十個常存的果子。我們需要照著這訓練的方法,勞苦再勞苦。

丟棄我們自己的方法,接受訓練的方法

我還要說到另一點,就是我們要丟棄我們自己的方法。一個人若想學作木工,他必須丟棄他自己的方法,並接受訓練的方法。他必須照著他師傅的方法來學木工的手藝。否則,他就會失敗。我們不該認為傳福音帶罪人得救是容易的;我們該傳福音,但是我們不能照著天然的方法去作。我們必須學習以訓練的方法去傳福音,而不是照我們的個性、性格、和怪僻特性的方法。

我們每個人都有我們特別的個性、性格、和怪僻的特性。這三件事在所有的事上廢掉了我們這個人。我們中間有些姊妹是護士,她們若照著自己的個性、性格、和她們怪僻的特性來工作,她們就不會是好護士。病患會受幫助或被摧殘,完全根據於護士的個性。個性良好的護士會使病患感到愉快。然而,許多護士因著她們特別的個性,就不能使她們的病患愉快並喜樂。這告訴我們,我們為著福音去照顧人的時候,必須學習否認我們的己,包括我們的個性、性格、和怪僻的特性。我們必須學習傳福音,不照著我們自己的方法,乃照著訓練的方法。

這些日子我們在禱告中,要為三件事禱告:第一,我們要禱告:『主,教導我如何贖回光陰。』贖回光陰惟一的路就是禱告。感謝主,沒有一事比禱告更方便。我們隨處都能禱告。我們開車的時候就能禱告。我們整天都能藉著禱告贖回光陰。

第二,我們需要禱告使我們的心理改變。我們必須豫備好,領悟到在召會生活中要得著常存的果子,就要花時間。但是在全宇宙中有一個原則:我們傳,就有人信。這是神所立的原則。因此,我們必須以勞苦的方式禱告並傳揚。

第三,我們也需要禱告,使我們不照著自己的方法,乃照著訓練的方法傳揚。

參加召會的聚會,尤其是禱告聚會

所有活力排的成員也要參加召會例常的聚會。我們大家特別必須竭力去參加禱告聚會。我們要作些事來挽救禱告聚會。我們在美國實行召會生活已經三十年了。在這期間,有一種消極的習慣建立起來,就是大多數召會的肢體都忽視禱告聚會。

我們眾人需要盡全力參加禱告聚會。因著這活力排的訓練,這裏召會的禱告聚會得蒙很大的幫助和拯救。我幾乎週週都禱告,求主加增禱告聚會的人數。

並且,當我們來到禱告聚會,我們有責任要禱告,並且禱告不只一次。不要作長篇的禱告。你不需要作甚麼文章,只要簡單的告訴主你所要的。有些聖徒的禱告太長篇大論,他們的禱告不是自然的。別忘了,一個簡短的禱告是更容易得答應的。最好的禱告,就是用短句禱告。有些聖徒用很長的句子禱告;然而我們不需要在禱告中向主講理由,或向主解釋,祂已經知道這些事,所以我們只要簡單的告訴祂我們所要的就好了。

在聚會中否認我們的個性

我們中間有些聖徒在聚會中太大膽了,他們大膽的指揮別人唱某一首詩歌,又指揮他們再唱一遍。但是,他們所題,並叫聖徒再唱的那首詩歌是錯誤的。若我們要聖徒這麼作,我們必須感覺聚會的空氣指明所有的聖徒都想再唱這首詩歌。那麼,我們請聖徒們再唱那首詩歌的時候,他們都會很喜樂。我們需要學習感覺聚會的空氣和味道。若是一些大膽的人切斷他們的長禱告,並且不再在聚會中指揮,直到他們學會如何感覺聚會的味道和空氣,他們的靈就會得建立。

我們中間大膽的人需要否認他們大膽的個性;同樣的,我們中間膽怯的人也需要否認他們膽怯的個性。他們的膽怯大大的抹煞了他們的功用。他們說話時,應當操練放膽的用更強的聲調。他們柔弱的說話並盡功用,並不會使他們的靈得建立。若他們試著用較強的方式盡功用,那會建立他們的靈並使他們長大。

在聚會中操練我們的靈

我們必須領悟,聚會就是神的兒女聚在一起來敬拜神。約翰四章二十四節說,神是靈;敬拜祂的,必須在靈裏敬拜。每一次召會的聚會,都是我們在靈裏作事的時間,因為那是敬拜神的時間。敬拜神的惟一、基本、嚴格的原則就是我們必須運用我們的靈。

在聚會中我們需要時時運用我們的靈。不論我們說不說話,我們都必須運用我們的靈。我們若不說話,那應該是因為那靈引導我們不說話。我們說話,也是由於那靈引導我們說話。因此,我們在聚會中所作的一切,都應該是運用靈的結果。但我們何等忽略這件事。我們只在覺得要禱告或要說話時,纔運用我們的靈,但我們必須時時運用我們的靈。我在每一個聚會中都能得滋養,因為不論我是否盡功用,我在聚會中都是在那靈裏,並運用我的靈。因著我運用我的靈,我就享受別人的靈。當你在靈裏,我感覺得到;當你不在靈裏,我也感覺得到。我們都需要學習並建立時時運用我們的靈的習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