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完全的福音—依據屬天的異象

在這些青年訓練的信息中,我們都必須看見一個屬天的異象。我們需要神獨一的異象。在行傳二十六章十九節保羅說,『亞基帕王阿,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。』我們將要看見,這屬天異象的背景乃是猶太教。

基督與教會的啟示

這背景呈現在馬太第十六章,那裏我們有基督和教會的啟示。最初主耶穌不是來到不信者和異教徒中間,祂是來到神的子民那裏,他們有聖經,他們在神的殿中敬拜,並且他們按著神聖的條例獻祭。這些人都是依據聖經的,都有聖經知識,敬拜神,神的律法,和對神一般認識的背景。突然,主耶穌來到了,並且呼召他們一些人,他們就跟隨了祂。一天,主帶領祂的門徒『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,』(太十六13,)遠離聖殿和聖城,到聖地的邊界。把他們帶到那裏之後,祂問他們一個問題說,『人說我人子是誰?』(十六13。)門徒作了一些回答後,主說,『你們說我是誰?』(太十六15。)為甚麼主在『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』問他們這個問題?主將祂的門徒帶到那裏的事實,強烈地暗示並說明,祂是絕對不同於典型的宗教。主耶穌是活的基督,是活神的活兒子。祂不是死宗教的一部分;祂與宗教截然不同,並且立在宗教之外。基督是活神的兒子,這啟示是在猶太宗教的範圍和領域中所沒有的。主帶祂的門徒遠離一切『聖的』事物—遠離聖地、聖城和聖殿。主似乎說,『你們以為所有這些事物都是聖的,但我要把牠們全都拋棄。凡要跟從我的人,必須離開宗教的背景。』

在這樣的背景下,彼得回答主的問題說,『你是基督,是活神的兒子。』(太十六16。)這話不是教訓或傳統,牠是來自天父直接的啟示。這不是得自猶太宗教聖殿或聖城,而是一些又新又鮮的東西。這不是源自人的思想或宗教的觀念,而是直接來自活的神。彼得說了這些話之後,主說,『我還告訴你,你是一塊石頭,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,陰間的門,不能勝過她。』(太十六18,原文。)在這裏我們看見基督,活神的兒子,和建造在祂這磐石上的教會。因此,在本章中有基督與教會。雖然看見基督是美妙的,但這是不彀的。我們也必須看見教會。基督只是磐石,教會卻是建築物。

十八節說,陰間的門不能勝過教會;在十九節主說,『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。』這裏我們看見消極方面有陰間的門,積極方面有天國。基督和教會要帶進神的國度,並且傾覆打敗陰間的門,撒但的權勢。這是關於基督與教會屬天的異象。基督與教會要帶進神的國度,並且打敗撒但的國度,這異象是在宗教以外賜給的。這不是一件文化、倫理或道德的事。反之,乃是這位基督—活神的兒子,與教會,要帶進諸天的國度,並且征服陰間的門。我們都必須看見這個。

主的顯現使掃羅成為見證人

行傳二十六章也與猶太宗教的背景相對。在十七節主說,祂要救掃羅脫離百姓的手,祂要差他到他們那裏去。本節中的『百姓』這個字,不是指人類,乃是指猶太人,宗教徒。在猶太宗教中,有一個年輕人名叫掃羅,他有強的意志,又忠於傳統的宗教。他為他祖宗的宗教和傳統大發熱心。當他正行在破壞教會的路上,盡其所能地破壞教會時,主耶穌向他顯現,使他仆到在地。掃羅問說,『主阿,你是誰?』主說,『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。』(徒二六15。)這裏的背景不是不信的人,乃是典型的宗教。掃羅按著傳統的宗教為神熱心,但他逼迫基督的教會並且敵擋神的經營。雖然他為神如此熱心,卻不知道他是極度偏離神啟示中心路線的一部分。

掃羅被打倒以後,主呼叫他說,『你起來站著,我特意向你顯現,要派你作執事,作見證人,將你所看見的事,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,證明出來。』(徒二六16。)常常主先擊倒我們,然後叫我們起來。這時候主會說,『不要躺在那裏—起來。你若起來,我就要派你作執事和見證人,而不是作宗教家。我要使你成為你所看見之事的見證人。』主似乎對保羅說,『你看見了我從天上對你說話。現在去向百姓見證這個。向祭司、長老和文士作見證。已往,你說我被殺了,而且埋葬了,但現在你必須見證這個事實,就是我已經復活了,現今活在天上。』

在十六節主對掃羅說,他要成為一個見證人,將所看見的事和主將要指示他的事,都證明出來。主說,祂要向掃羅啟示別的事,不是用教導的方法,乃是藉著祂的顯現。不論主向掃羅啟示甚麼,掃羅都要將牠向百姓見證出來。這不是教訓、道理或宗教;這絕對是耶穌的啟示。以後使徒保羅所傳講的一切,都是主所指示他的,是從主顯現而得的啟示。在他往大馬色路上的經歷之後,掃羅能說,『我已看見了在天上的活耶穌。我要去告訴百姓我所看見的。我的看見來自這位活主的顯現。祂吩咐我傳講祂所傳給我的。祂甚至應許一再向我顯現。每次祂顯現,我就有所看見。然後我就出去向百姓見證我所看見的。』作見證人不是一件教導和知識的事,而是顯現與異象的問題。主所顯現給我們的正是我們必須告訴別人的。

主的吩咐

在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,主吩咐掃掃說,『叫他們的眼睛得開,從黑暗中歸向光明,從撒但權下歸向神;又因信我,得蒙赦罪,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。』這是今天你們青年人當作的事。不要傳基督教傳統的福音。反之,要開這世代的眼睛,使他們從黑暗中歸向光明。我們要作的頭一件事就是幫助別人看見。為了要這樣作,我們自已邲須有異象,並且看見屬天的事。我們必須看見關於基督的事,不是藉著教導,乃是藉著基督向我們的顯現。你看見了異象之後,就需要去接觸人,告訴他們耶穌向你顯現了,你也看見了祂。不要傳那種低淺、傳統的福音。許多接受那可憐福音的人,仍然瞎眼,並且在黑暗裏。不要教導人宗教—要開他們的眼睛,使他們能從黑暗和撒但歸向光明和神自己。藉著這樣的轉,他們就要從黑暗的邪惡勢力,即撒但的權勢下得著釋放,歸向神。結果,他們要得蒙赦罪,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。所有得救和蒙赦免的人都是聖徒,而所有的聖徒都有一分基業。(西一12。)按照歌羅西書,聖徒的分就是基督自己。基督已經被分給我們,我們都在祂裏面享受了一分。基督是所有聖徒共同的分。不信的人沒有積極的分。他們的分—火湖—是消極的。我們的分—基督—將在新耶路撒冷達到極致。但是我們不是得單獨的一分,乃是和教會生活中的人共同來得分。這就是說我們只能在眾聖徒中,與那些因信成聖的人共同得分。

全備的福音

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給我們看到全備的福音。在這一節中有七個點:(一)開人的眼睛,(二)使他們從黑暗中歸向光明,(三)從撒但權下歸向神,(四)幫助他們的罪得赦免,(五)幫助他們因信成聖,(六)使他們能在眾聖徒中有共同的分,(七)活在教會生活中。你曾聽過這樣的福音麼?這就是青年人當向這世代傳講的福音。不要傳上天堂的可憐福音—要傳在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所啟示拔高的福音。

禱告的需要

指出這一節中福音的七面,十分容易。但現在你需要到主面前禱告說,『主,開我的眼睛。我不需要知識。主,我需要我的眼睛得開。主,轉我離開任何黑暗的事物。我不要留在黑暗中。主,使我從黑暗歸向光明。』這是屬靈的實際。當我們在其中接觸人時,他們就要領略這個。你也需要禱告說,『主,使我從撒但的權勢、管轄歸向你。我必須是一個絕對在神裏面的人。神是我的範圍、我的領域、我的國度。我必須在神裏面。』你若這樣禱告,你會變成另一個人。我能保證你會不一樣。如果必要,甚至為這些事禁食禱告說,『主,我要我的眼睛得開,就像以前從未被開啟一樣。我不要昏黑糊塗。我要有像啟示錄中四活物的眼睛。』四活物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。我們必須像這樣。然後當我們接觸人時,他們將會領悟我們明亮如水晶。我們不像別人黑暗無光。別人也許是好的、倫理的、宗教的、道德的,甚至合乎聖經的,但是他們黑暗無光。當人接觸我們時,他們必定立刻感覺我們明亮如水晶。這不是講道—這是見證。我們必須是這樣的人。

我們也需要禱告說,『主,賜給我完全徹底的赦免,赦免我一切的罪。我要從頭到底清除所有的罪。我不願保留任何未受對付的東西。主,我也要完全成聖。我不要僅僅是一個蒙赦免的人,我也要是個成聖的人。而後我纔能享受我的分—包羅萬有的基督。』一天過一天,我們享受基督作我們的分,不是單獨地享受,而是在眾聖徒中間享受。眾聖徒是誰?在那裏?他們就是在教會中成聖的人。眾聖徒就是教會。當我們進入教會,我們就在眾聖徒中間。哦,我們何等需要為這七件事禱告!向主厲害地禱告說,『主,我要經歷你向保羅所啟示的福音,就是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所記的。我要經歷這完滿、完整、完全,和徹底的福音。』這福音不僅涵蓋了神的國,也影響了撒但的國。牠包括了豐富的基督作我們的分,以及所有的聖徒作團體的身體—基督的教會。我們何等需要經歷這福音!

我們若是經歷這全備的福音,我們就不僅僅是個傳講的人—我們將是一個見證人。我能向你保證,無論何時你這樣禱告,主耶穌就要向你顯現,祂的顯現就要給你一個異象。然後你要看見某些事情。在這些信息中,我們需要看見一個異象。我不能給你們任何東西。我們都必須摸著施恩的寶座。主還需要使你仆倒在地麼?你仍是那樣頑梗麼?無需這樣頑梗。反而,我們當說,『主,我在這裏。你無需將我擊倒。主,我在這裏摸你施恩的寶座。開我的眼睛,並且徹底使我從一切黑暗轉向光明。使我從撒但權下歸向神,並且賜給我徹底的赦免,赦免我一切的罪。主阿,聖別我,使我能在地方教會裏,在眾聖徒中間,享受你作我的分。』

保羅的宗教背景和主的顯現

在加拉太一章十一至十六節,我們也看見在保羅的經歷中,基督啟示的宗教背景。在加拉太一章十三和十四節,保羅說他逼迫神的教會,在猶太教中有長進,為他祖宗的遺傳大發熱心。在這些經節中,保羅似乎說,『你們知道我的行為。我為我祖宗的宗教大發熱心,超過與我同歲的人。就宗教而言,我是頂尖的人物。我甚至逼迫教會,盡我所能破壞她,並且敵擋神的經營。但是有一天,那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的神,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裏面。』我們所需要的就是這個啟示,這個異象。

今天的情形正與古時一樣,我們都受基督教背景的影響。我害怕當你們在青年人中間作工的時候,你們會以宗教的方法來作。當你們傳福音時,會傳基督教傳統的福音。在這些日子中,我們都必須看見一些東西。我們不該再將老舊傳統的基督教帶進我們的傳福音裏。反之,我們必須扔掉這些老舊的東西,並且說,『主,藉著向我顯現,指示我一些東西。主,你向保羅顯現,他就看見了。並且你告訴他,藉著你向他顯現,你要更多指示他。主,向我顯現,使我在你的顯現中能看見一些東西,然後我就能將所看見的告訴人。』只讀這篇信息是不彀的。你必須向主禱告。我能保證,你若到祂那裏去,祂是敞開的。當大數的掃羅行走自己的路時,在天上的主耶穌,曾向他顯現。今天無所不在的主向我們眾人也是敞開的。只要來到主面前,說,『主,我已往從未聽過這樣的福音。主,開我的眼睛,使我從所有別的事物轉向你自己。』我保證,你若這樣禱告,祂會立刻向你顯現。在祂的顯現裏,你就會看見一些東西。這個顯現要使你成為見證人。而後,當你接觸別的青年人,你就不只是一個傳講的人,而是一個見證人,把你在這位活的主面前所看見的告訴人。神樂意將祂的兒子啟示給我們,好叫我們傳揚祂。我們的傳揚必須是我們所看見的流出。我們不是傳道理,我們是傳揚並見證我們在祂的顯現中所看見的。

恩典賜給比最小的還小之人

在以弗所三章八節保羅說,『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,然而祂還賜我這恩典,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,當作福音,傳給外邦人。』(原文。)或許我們都有一個觀念,認為使徒保羅是特別蒙揀選的一位。但是這裏他說,他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。若是一個比最小的還小的人能得著這樣的異象,那麼,我們眾人當然也都能有同樣的事。不要說,『我不是使徒,尤其不是使徒保羅。因此,我絕不能看得像他那樣多。』保羅說,他比我們眾人還小。保羅說這話的原因是他敵擋神的經營。在保羅的領會中,敵擋神最厲害的人,是最小最末的一個。既然他是最厲害敵擋基督與教會的人,他就成了比最小的還小的人。彼得、約翰、安得烈和馬太都是與主在一起的,但保羅是離得遠遠的。因此,這個離得最遠,敵擋最厲害的人,成了最小的一個。在以弗所三章裏,保羅似乎說,『在以弗所親愛的弟兄們,豈不知我從前離得好遠麼?你們沒有一個人像我那樣遠離主。因為我是離主最遠的,所以我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。』

若是一個離基督最遠的人能得著耶穌基督的啟示,為甚麼我們不能也得著呢?我們當受激勵。因著靠近主,我們更有資格接受異象,並且得著啟示。我熟悉仇敵的狡猾。當我年輕時,我原諒自己說,以弗所第三章的經節棒極了,但那些只是為著使徒保羅,不是為著我。因著我不注意這些經節,我就失去了恩典。但是有一天,我醒悟了,我就信了牠。我跳起來,喊說,『阿利路亞!我比保羅還大。恩典賜給了一個比我還小的人。他若能得著這恩典,那我為甚麼不能?我比他更有資格。』我能見證,從那天起,異象一直隨著我。如果我們看見這個,我們就都要像使徒保羅一樣。我不是說,你該大膽要求使徒的位分。不,我的意思是就資格而論,我們都比保羅大。故此,我們必須禱告說,『主,不論我明白與否,以弗所三章八節說,保羅比我小。恩典若是賜給他,那麼,主,你也必須將這恩典賜給我。站在以弗所三章八節上,我要求這恩典。』

我們需要這恩典,為要看見並享受基督所有的豐富。我們必須到主那裏去,—祂是屬天異象的源頭,—好看見一些東西。除了禱告,沒有別的路。你若禱告,你就會不同,並且主會有路。許多眼睛要得開,許多青年人要從黑暗中歸向光明,從撒但權下歸向神,而且在正當的教會生活裏,享受赦罪、成聖,以及眾聖徒中共同的分。以弗所書第三章指明,基督的豐富是為著教會的產生。所以,在這段話裏,我們有基督並祂一切的豐富,以及教會作神的工具羞辱祂的仇敵—執政的和掌權的,藉此顯明神經營萬般的智慧。要認真慎重地禱讀這篇信息中所有的經節。說,『主,我對你認真。你曾賜恩典給一個比我還小的人,現在你必須賜恩典給我。主,我真求你使我們眾人經歷無限基督的豐富,並且都有出自這享受的教會生活。』你若這樣禱告,就會有事情發生。主是真的、活的、現在的、實際的,和便利的。你若對主認真,祂也就對你認真。

不要隨從今日基督教的潮流。反之,要忘掉牠。我們有新的、屬天的流。在啟示錄中,有七個地方教會。你若禱讀所有這些經節,活在其中,照著牠作見證,結果就是地方教會。在地方教會中,我們有實際的教會生活。仇敵撒但恨惡那靈,因為那靈是基督的實際。今天,基督被實化為靈。但有人反對這個,說教導基督是那靈為異端。此外,撒但也恨惡地方教會,使一些人起反對教會。大多數的聖徒只在意宇宙教會,他們堅持保存宗派和自由團體。但僅僅有所謂的宇宙教會和宗派團體,不過是個虛華市。教會在那裏?只有當眾聖徒都明白,一個地方上所有的基督徒必須為一,這時候教會纔能存在。這就是地方教會。

今天你們青年人是焚燒的麼?如果是,那麼我向你們挑戰,用這些經節去禱告。你若禱告,就有事情要發生,你將看見全備福音的異象,並且成為見證人,將你從主所看見的,對今天年輕的一代作見證。你們對這篇信息必須有個別和團體的交通和禱告,直到主把這屬天的異象灌輸到你們裏面,並且叫你們接受負擔為著主在今天年輕一代中的行動,好把他們相當數目的人帶進主的見證裏。